县区动态 > 正文

湛河区残疾人“两项补贴”应补尽补 已惠及2408人次

2017-04-27  来源:平顶山日报

  “我什么活都干不了,又该给老伴儿抓药了,这补贴来得真及时!”4月25日上午,湛河区荆山街道徐庄村村民李艳周在民政所领取残疾人补贴银行卡时说。

  现年57岁的李艳周肢体二级残疾,老伴儿长年患病,因为家庭负担重,儿子至今未婚。在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湛河区民政局为他办理了低保和残疾人补贴,让李艳周一家很是感动。

  今年3月份以来,湛河区民政局联合区残联,按照国家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简称两项补贴)制度,联合对辖区内残疾人困难群体进行摸排审核,重点对低保家庭中的残疾人和持有一、二级残疾证的重度残疾人进行救助补贴。

  为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应补尽补,该区采取依托社会救助服务“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由各乡(街道)负责入村宣传,对残疾人群体逐户上门排查,做到政策透明、人人尽知。同时,鼓励符合政策的残疾人群体及时上报信息,尽早完成登记工作。

  为保证补贴资金及时发放,该区民政局对享受补贴的残疾人名单进行精准分类,按照残疾人所属乡(街道)、是否享受低保、享受补贴类别等多维度分门别类,分别编码。依据相关标准提前制定出准确的资金预算,积极申请、多方协调资金,并在发卡时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开具证明,允许其代理人前往银行办理支取,力保残疾人补贴银行卡即领即用,实现应补尽补。

  截至目前,该区已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176万元,惠及2408人次。(记者 张亚丹 通讯员 张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补贴资金 残疾人 两项补贴 湛河区 荆山 责编:张亚丹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开发区残疾人康复人才培训班开班

    3月31日上午,开发区2017年农村残疾人康复人才培训会在驻马店市骨科医院会议室召开,驻马店市开发区残联理事长胡军、驻马店市骨科医院院长魏道德、驻马店市残联康复部部长王晓英、各乡(办)管理人员、专职委员、村(居)残协委员及各康复站负责人和区残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 汝南县老君庙镇开展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3月31日上午,汝南县老君庙镇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在小方村正式开讲。由汝南县残联组织的专家为残疾人讲授农业种植、养殖、农机使用、反邪教、防诈骗等科学知识,来自全镇的65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

  • 鹿邑县马铺镇组织举办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会

    3月24日,鹿邑县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农业局专家到马铺镇马北文化广场召开了“鹿邑县2017年度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会议由马铺镇民政所负责组织,25个行政村的300多名残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 省残联领导到汝州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进行现场评估调查

    3月23日,河南省残联领导陈晓林、程鹏强、玄恒宇、吴江雯等一行4人,在汝州市残联副理事长杜风杰、陈汝吉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汝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长江新里程计划项目基层服务站的设施及环境、规范管理、服务内容、经费投入及使用情况进行现场评估、抽查。

  • 省残联领导到汝州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进行现场评估调查

    3月23日,河南省残联领导陈晓林、程鹏强、玄恒宇、吴江雯等一行4人,在汝州市残联副理事长杜风杰、陈汝吉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汝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长江新里程计划项目基层服务站的设施及环境、规范管理、服务内容、经费投入及使用情况进行现场评估、抽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