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叶县尹湾村成功引种羊肚菌 1公斤能卖1600多元钱

2017-04-20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17日下午,叶县常村镇尹湾村村委会干部徐安进再次来到村外树林,走进林下的简易塑料大棚,仔细察看棚内生长出的蘑菇。“看,这就是羊肚菌,一个就能卖8块钱。”他激动地说。

  记者顺着徐安进的手指方向看去,羊肚菌的形状与其他蘑菇没有多大区别,蘑菇顶有半个乒乓球大小。“如果不是张书记资助两万元钱,说啥俺也不会引种成功。”他感慨道。

  徐安进说的张书记名叫张镇乾,是该村扶贫第一书记,由叶县民政局派驻。尹湾村是常村镇最偏僻的一个村子,与南阳市方城县相邻,是典型的山区贫困村。张镇乾来到该村后,协调资金为该村修路,并努力寻找脱贫项目。

  尹湾村位于孤石滩水库上游,村外大片堰滩地树林密布。去年的一天,张镇乾偶然发现林下长有羊肚菌,一个新鲜羊肚菌有人出8元钱收购。

  通过百度搜索得知,羊肚菌营养价值高,四川绵阳市有人种植,多数出口国外。村外林地既然能长出野生羊肚菌,能不能人工种植呢?张镇乾把这个想法告诉了村两委干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支持。

  去年下半年,张镇乾拿出两万元钱,带着徐安进等3名村两委干部赶往绵阳取经。

  到那里才知道,每期每名学员学费为8000元,为期3天。几人商量后,委托徐安进学习技术。学期结束后,他们买了2000元钱的菌种带回村里。

  今年初,徐安进结合所学知识,按照菌种生长条件,在林下试着搭起4个小型塑料棚,上了营养素,精心管理……

  功夫不负有心人。前几天,第一批羊肚菌成熟采摘。棚下,菌苗仍源源不断地拱出。“气温回升的话,每天都能收一茬。”徐安进高兴地说。

  张镇乾指着刚收获的半箩筐羊肚菌说,这说明羊肚菌已经引种成功。经过市场调查,羊肚菌晒干后一两能卖80多元,也就是说一公斤就能卖1600多元。羊肚菌生长对土壤温度湿度要求苛刻,尹湾村有这一资源优势,这个项目绝对是个好的脱贫致富项目。

  目前,该村村民已达成共识,待培育出更多的菌种后将扩大种植面积。 (记者 杨沛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羊肚菌 村两委 菌种 常村镇 引种 责编:杨沛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举办2015年首场农村两委班子法律知识培训

    10月27日,邓州市2015年首场农村两委班子法律知识培训在湍河街道办事处举办,花洲、古城、湍河三个街道办事处村两委班子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 赵屯村百岁老人过寿 村两委送去慰问祝福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金似宝。如果家里是一位百岁老人,那就更幸福美满了。5月1日,在洛阳市伊滨区庞村镇赵屯村孙志平的家里,千名村民齐聚一堂,给本村的张巧老人过百岁生日,各条街道悬挂祝贺条幅,村两委也送去慰问祝福。

  • 汝南县老君庙镇精心组织迎接县脱贫攻坚现场会

    2月10日上午,汝南县2017脱贫攻坚现场会在老君庙镇小方村圆满召开。县委书记彭宾昌、县长刘军民、县委副书记王志伟等县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2017年脱贫村的第一书记和村支书100余人参加本次现场会。

  • 商丘市夏邑县食用菌种植助当地农户走上增收路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今年商丘市夏邑县车站镇蓝天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建有食用菌标准菇棚500座,种植面积25万平方米,种植户户均收入8万。日前,合作社社员正在忙着搬运鲜菇投放市场。据悉,从2000年开始,夏邑县把发展食用菌生产作为富民强县的“一号工程”来抓,经过8年的发展,食用菌种植已经成为当地农户增的重要途径。

  • 叶县常村镇金沟村:第一书记来了 小山村变了

    摘要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