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鲁山县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

2017-04-07  来源:平顶山日报

  “今年,鲁山县交通运输系统确立了‘1351’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4月5日,鲁山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说。

  树立“1”个理念。即在创卫工作中,树立“站位全局抓创建,大美鲁山看交通”的理念。

  明确“3”项任务。一是打造亮点。着力靓化“一区两站”,即把四棵树道路建设示范区和中心、长途两个汽车站,下大力气进行打造和美化靓化,使之成为全县乃至全市交通建设的标杆、榜样;二是抓好重点。把一机关三条路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创建活动,使全系统各机关环境、卫生等工作面貌焕然一新,并全力做好“鲁平路、鲁宝路、高速出口道路”三条道路的卫生保洁、绿化带整修等工作,达到“畅、洁、绿、美、安”的效果。三是推动全局。通过重点工作的开展和亮点工程的打造,使全县两条国道、3条省道及两条过境高速公路真正实现美化靓化,环境优美。

  实施“5”项措施。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一办五组”工作指挥部负责创卫整体工作。二是明确责任。把每条路、每个点、每个站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完成时限和时间节点,实施挂图作战模式,实行网格化管理。三是强化宣传。利用客车、公交车、出租车等运输工具,印制固定标语进行张贴,在车站、机关通过横幅、流动字幕等形式宣传创卫知识,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四是从严督效。成立督查组,对各单位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启动问责机制。五是严格奖惩。下达创建责任书,把创卫工作列入年度考核内容,实施“日跟进、周点评、月小结、季奖惩”的工作机制,确保打赢“创卫”攻坚战。

  实现“1”个创建目标。即通过全局上下齐心协力,实现“创先争优,保证成功”的目标。(记者 常洪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创卫 创建活动 县城 创建工作 全局 责编:常洪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爱卫办到我市考察学习创卫工作

    3月29日下午,开封市爱卫办副主任孟保垠带队来到我市,对我市正在开展的创卫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 开封市一师附小召开创文专项及创卫复审工作会议

    2017年是开封市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也是创卫复审的重要时期。开封市一师附小为了把上级精神尽快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员工,3月29日下午,在校电教室召开了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由校党支部书记霍其栋主持,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

  • 开封市工商局召开“创文”、“创卫复审”工作推进会

    3月30日下午,开封市工商局召开全市工商系统“创文”“创卫复审”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市“双创”工作会议精神,动员系统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狠抓落实,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攻坚战。

  • 宛城区纪检监察干部全力服务“创卫”工作

    在全市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关键时刻,宛城区纪委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全力做好“创卫”迎检工作。

  • 周斌实地检查市第111个“五个一”竞赛活动开展情况

    3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实地检查市第111个“五个一”竞赛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下定决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努力把我们的城市装扮得更加漂亮,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顺利通过。

  • 开封文职院团委礼仪队助力开封创文创卫会议

    近日,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在小宋城召开。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团委选派礼仪队队员参加此次活动的礼仪工作。

  • 市19中学中共党员和共青团员支持创卫志愿服务在行动

    3月14日上午,驻马店市第十九中学党委、团委组织本校党员和各班团支书参加创卫志愿服务。本次活动义务在学校周边和大界牌社区捡扫垃圾,同时向附近居民宣传创卫知识。

  • 汝州市煤山街道:在观摩中找差距 在学习中促提升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3月12日,为进一步加快辖区廊道绿化和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交流经验、寻找差距、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煤山街道组织召开廊道绿化和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现场观摩会,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村)党支部书记、包社区(村)干部等3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

  • 驿城区教体局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支持创卫工作

    3月12日下午,驿城区教体局局长赵飞、副局长马林冲再次来到分包的人民街办事处辖区的机械厂家属院督促指导创卫工作,对沿街门店的车辆摆放和卫生死角的整治提出具体要求。

  • 黄淮学院青春红十字会志愿者到人民街道参加创卫活动

    3月11日上午,黄淮学院青春红十字会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人民街道办事处风中社区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一大早,大学生志愿者们就来到风中社区与社区卫生志愿者汇合。带着满腔的热情,洋溢着青春的笑颜,大学生志愿者们同社区卫生志愿者们一起到人民街参加义务劳动。

  • 孙巍峰到人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导创卫工作

    3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到人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导创卫工作。在驿城区人民街道办事处主任王玉萍、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赵虹光陪同下,对人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厅环境卫生进行实地检查。孙巍峰查看了病人健康档案资料、接种门诊病人登记表等,并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

  •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女职工组织创卫活动庆“三八”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禹州市国土资源局的女职工们手拿扫帚等工具走上街头参加“创卫”义务劳动,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 驻马店人民街道办事处强化创卫资料整理工作

    为了不断完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档案资料,切实把创卫档案资料的整理提高到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人民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创卫档案资料的整理工作。抽调精干力量专门负责,高标准,严要求,不定期抽查工作进度,确保档案资料的连续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 市交通质监站巾帼志愿者开展创卫美丽家园活动

    2017年新年伊始,驻马店市的创卫工作已进入冲刺。3月8日,为迎接我国第107个“三八”妇女节,市交通质监站组织本单位的妇女同志开展创卫美丽家园活动。

  • 团结奋进 倾情奉献

    当创卫的号角又一次响起,为了能顺利通过创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人民街道办事处整合机关、社区和分包局委、辖区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力量,迅速投入到创卫工作中去。驿城区教体局立即派出由22人组成的工作组,驻进人民街道办事处风南社区12人和向阳社区10人,和机关、社区同志一起早7点到晚7点,采取5+2,白+黑,雨+雪+晴的模式奋战在创卫一线。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