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社会各界点赞王保华卧冰救人

2018-01-16  来源:平顶山日报

连日来,平煤神马集团建井三处职工王保华在甘肃金昌临危不惧卧冰救人的事迹,成为社会各界关注和传播的热点,大家纷纷来电或留言,表达对他的敬意。

建井三处第六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张洋说:“王保华工作认真踏实,不仅干过验收员,还干过通风工。此次他是到金昌市金川集团进行技术指导,没想到做出了这样的英雄壮举。我们的企业、社会需要这样的人。”

“没想到英雄离我这么近。”建井三处第六项目部二分队队长张坤说,他通过微信得知王保华的事迹后,第一时间与王保华通了电话,他很骄傲能有这样的工友。

了解到王保华的英勇事迹后,平顶山学院教师王雁冰表示,社会是一个联合体,只有相互搀扶、相互为善,世界才能变成美好的人间,王保华正是这样的典范。

在平高集团机关后勤工作的陈子肖说,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果危难关头人人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社会必然正气浩荡。凡人英雄给了我们不平凡的感动,就是因为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和善行、用自己的坚守和执着,在危急时刻做出了英雄壮举。王保华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感动了全社会,让我们从中发现了人性之美,感受到了社会正气。

市民李松志说:“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咱们鹰城人,骨子里就有着骄傲和侠义精神!小哥,我们以你为荣。”

市民王召志表示:“他很勇敢,那么危险的情况都敢冲上去,令人敬佩。”他直言,自己平日里也经常帮助别人,希望让爱心不断传递。

王保华英勇事迹在网上也引发了热议,不少网友点赞。

网友“可乐之星”说:“以后再遇上这样的事,大家都要挺身而出,不要充当冷漠的看客,看到他人需要帮助时,让我们伸出双手,只要我们努力付出,终究能够回馈到自己的身上。”

网友“不靠谱的史书源”说:“这就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需要的雷锋,这就是我们身边的超级英雄。”

网友“舒言”说:“好样的,见义勇为的精神应该发扬光大,每个人都能像他这样,世界该有多么美好!”

网友“将你一车”说:“他临危不惧的气概、挺身而出的善举,是寒冬里的一股暖流,温暖着千万网友的心。我们的社会就需要这样的人,需要这样的温暖。”

网友“半夏”说:“看了心里暖暖的,感动得眼泪都流出来了,那么冷的天,卧冰救孩子,为你感动,为河南人骄傲!”

网友“鹰城是我家”说:“好人善举是我们这个社会宝贵的财富,也是我们这个社会的温暖底色。我们要帮助好人传美名,积极倡导和弘扬这样的社会风气,培育良好的社会生态,让崇德向善、扶危济困、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正能量成为社会的新常态。” (记者 高轶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会各界,点赞,王保华,卧冰救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社会各界悼念送别好警察陈中华

    2018年1月8日上午,寒风凛冽,北风呼啸,因公牺牲的好警察陈中华的追悼会在西平县隆重举行。

  • 濮阳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获社会各界点赞

    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正式公布了83个经过复查确认继续保留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濮阳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日前,记者走访濮阳市的多名专家、市民及网友,倾听他们对濮阳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的感受与心声。

  • 方城县社会各界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

    10月18日上午,方城县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纷纷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

  • 汝州社会各界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汝州市各界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

  • 河南社会各界热议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

    8月18日以来,以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的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在中央电视台陆续播出后,河南社会各界反响越发热烈。只有持续不断弘扬法治精神,凝聚起社会各界的法治共识,让信法守法成为社会新风尚,中原才能更加出彩,法治中国才能行稳致远。

  • 社会各界显大爱 荥阳烧伤女孩获救助

    “爱心不止,生命不息”,8月6日,家住荥阳市广武镇三官庙村的孔静文,因液化气爆炸被烧成重伤,全身烧伤面积达58%,30多万元的医疗费用让本不富裕的孔静文家举步维艰。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荥阳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伸出援手,齐心协力帮助女孩度过难关。

  • 河南社会各界热议沙场大阅兵

     7月30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

  • 淅川县社会各界开展丰富多彩庆“七一“系列活动

    连日来,淅川县社会各界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七一”系列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 社会各界倾力服务高考 为学子加油助力

    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净化考试环境,防范作弊,确保考试安全,去年河南省首次实行考生“无声入场”。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市区内所有公交车,这已是焦作公交第十一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

  • 平顶山政协公开向社会各界征集提案线索

    为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关注民生、表达民愿、反映民意、解决民忧的作用,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提高提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6月1日,市政协决定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提案线索。

  • 开封一小学男生被确诊恶性蝾螈瘤 社会各界捐款14余万元

    记者从开封市理事厅街小学获悉,该校五五班的李若为同学却被北京肿瘤医院确诊为罕见的恶性蝾螈瘤,全球不过百 例。

  • 许昌近期拿奖拿到“手软” 社会各界反响强烈

    在我市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奋力争先,再创佳绩。

  • 市妇联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优秀母亲”

    记者昨日获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关于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感谢和歌颂母亲在家庭文明、社会和谐中的特殊贡献,即日起至4月30日,市妇联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优秀母亲”、“十佳优秀母亲”候选人。7年来市县共表彰、慰问、帮扶近万名“优秀母亲”,在社会上营造了尊老爱亲的文明之风,使广大家庭和妇女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温暖、社会的关爱。

  • 爱心汇聚 温暖继续 社会各界继续为石凯捐款

    “李泽老师,这是学校同事的一点心意,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据市万方学校工会主席李晓霞介绍,该校师生从焦作晚报上了解到李泽老师家庭的不幸遭遇后,纷纷献出爱心。

  • 确山县尚城亿达双语学校获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10月20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发展中心.中国教育智库网和中国教育电视台两家单位来到尚城亿达双语学校,就学校全面开展的课堂教学改革进行专题采访。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