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委常委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17-09-25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日报

  9月22日,市委常委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书记胡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委常委周斌、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汪应成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列席会议。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孙丰年,副组长翟迎波、赵坤炎,省纪委预防腐败室主任祁建峰到会指导。

  胡荃首先代表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常委紧紧围绕以案促改这一主题,深刻剖析了薛新生等8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深入剖析,深挖问题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大家表示,要以案为鉴、反躬自省、固本清源,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从严管党治党,带头强化正风肃纪,以清正廉洁的实际行动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胡荃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各位常委在精心准备的基础上,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问题比较准,根子挖得比较深,相互批评很坦诚,触及了思想和灵魂,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吸取教训、自我警醒,以案促改、筑牢防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预期效果。但也要看到,这次民主生活会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要在今后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围绕深化以案促改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胡荃强调,一要以案促学,着力固本培元。把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作为必学内容,把中央、省委、市委查处的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坚持全面学与专题学、反复学与跟进学、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法纪,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提升道德修养和精神境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要以案促改,切实解决问题。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与省委巡视组将要反馈的问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查摆出来的问题有机结合起来,逐项梳理、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完成时限,以钉钉子精神真改、实改、改到位。各位市委常委要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实际,主动认领、承担责任,在抓好市委常委班子和个人整改事项的同时,抓好分管系统的整改落实,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三要以案促建,完善规章制度。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坚持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统筹推进、一体建设,全面提升管党治党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以党章为根本,以承接中央、省委新出台的党内法规制度为准绳,针对典型案件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关键环节,健全完善党的组织、党的领导、党的自身建设、党的监督保障等方面的制度,确保各项制度立得住、行得通、管得了。要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自觉做遵守法规制度的贯彻者、执行者、宣传者和捍卫者,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四要以案促干,抓好任务落实。紧紧围绕省委“突出一个主题、做到四个确保”的部署,聚焦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聚焦打好“四大攻坚战”,聚焦“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惠民生”各项任务,争分夺秒、拼尽全力、加压冲刺,确保全面完成,切实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

  胡荃最后强调,会后,各位市委常委要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贯彻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继续谈心交心,查摆解决问题,不断增强班子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力以赴把平顶山的事情办好。

  祁建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做好以案促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委常委 省委 专题民主生活会 思想建党 提升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9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百日会战”进展及督查情况汇报,传达贯彻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工作座谈会精神。

  • 市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再动员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

    9月7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全市作风大整顿动员会精神,对部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要求、再部署。要抓住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制定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切实做到思想真触动、问题真解决、作风真转变、工作真落实,效率大提升。

  • 市委常委史根治调研智慧城市建设情况

    9月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根治带领市财政、城管、编办、行政服务中心、联通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就智慧城市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 市委常委吉建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9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并研究招标采购、特殊群体救助管理、安全生产、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副市长张广东、洪利民、王平、王少青、路云,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 市委常委黄庚倜到鲁山县尧山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9月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到鲁山县尧山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黄庚倜还走进贫困户樊振强家中,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和脱贫计划等,察看档卡资料,研究制定帮扶举措。

  • 市委市政府向老干部通报工作 刘继标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31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向市直副处级以上离退休干部通报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工作情况。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通报了周口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摆向阳通报了全市组织工作情况,副市长路云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就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行深入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造市委坚强领导核心,树立榜样,凝心聚力,带领全市人民实现周口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 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8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到鹤调研讲话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有关工作。

  • 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领导小组召开成员单位会议

    8月29日下午,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领导小组召开成员单位会议。王富兴在会上指出,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是对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保障工作落实推动周口大发展的重要举措。

  • 王战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市容和环境卫生等事项

    8月2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商丘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立法情况汇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