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上半年平顶山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0%

2017-08-10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平顶山市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8.5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收6.2亿元,增长10%,总量居全省第8位。全市及13个单位均提前实现任务双过半,其中税收收入完成48.13亿元,同比增收7.93亿元,增长19.7%,拉动全市收入增长12.7个百分点;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0.2%。

  上半年,全市财政部门紧盯收入目标,加压奋进。特别是进入6月以来,平顶山市财政方面实施收入日通报制度,在财政微信群和县(市、区)长微信群按日通报任务进度和差距,并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点评,对先进单位进行表扬和鼓励,对落后单位进行批评,对差距大的单位进行质询。对收入目标缺口大、任务进度慢的单位,由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同时,财政部门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收入进度及存在的难点问题,借助国土资源、房管等多部门力量,实现土地收储、招拍挂等信息共享,对土地交易情况及时跟进,逐户催缴,确保契税、耕地占用税等各项税款及时缴纳入库。

  针对城市规划区内新开工项目多、施工企业多、税源分散不易管理等状况,平顶山市组织协税护税人员深入施工现场进行统计,每周上报税源变动情况,将新开工项目、新增施工企业纳入征管范围。税务部门积极加强与投资单位、新入驻单位的沟通协调,跟踪服务,掌握经营规模和范围,摸清主营业务收入情况,为增收打基础。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积极落实资金,加快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对产业集聚区内的拆迁安置补偿、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优先拨付。财政部门参与各项招商引资政策的制定,积极引进高新技术产业、环保产业和高附加值产业落户产业集聚区,并采取财政奖励措施,鼓励大型企业集团总部落户;会同市发改委积极向上级争取科技项目发展资金,支持中小科技型企业项目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为税源培育注入新的活力。

  针对税源结构特点,平顶山市财税部门从税种管理、风险管理、数据管理和稽查查处等方面聚焦促收难点,强力实施攻坚;加强企业所得税预缴管理,强化房地产、建筑业和重点税源企业所得税预缴管理,对房地产企业计税毛利率低于10%以及预缴率低于70%的企业进行逐户核实,严格依法预缴;加强土地增值税预缴和清算审核管理;组织业务骨干或购买中介服务,成立土地增值税清算小组,对辖区的房地产项目进行专业化管理,确保土地增值税预缴和清算准确开展;加强建筑用砂石资源税的代扣代缴管理;对收购的未税砂石,在收购地代扣代缴资源税,并对辖区购进砂石企业代扣代缴资源税情况进行摸排,责成扣缴义务人限期补扣应扣未扣税款;加强车船税代扣代缴管理,尤其是强化对小型非正规保险业务办理点和跨年续保问题的管理,强化工商、国税、保监协会等职能部门协查合作;夯实个人所得税管理基础,通过数据质量管理反馈的个人所得税基础数据问题,修正错误,补征税款。(记者 邱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预算收入 招拍挂 同比增收 平顶山市 预缴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半年河南民生支出3600多亿 就业、教育等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

    核心提示|7月26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副厅长赵庆业作的《关于河南省2016年财政决算和2017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大家比较关注的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方面,全省收入实际完成2104亿元,支出实际完成1829.1亿元,收支相抵,当年结余274.9亿元,年终滚存结余2285.7亿元。

  • 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2.8亿元

    今年上半年,我市财政工作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目标任务。1至6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2.8亿元,为年预算的57.4%,同比增长8.7%;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76.9亿元,为年预算的75.9%,同比增长15.8%。

  • 焦作市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创新高

    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各级财税部门紧紧围绕年初工作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充分发挥财税职能,坚定信心,精准发力,切实加强收入征管,全市财政收入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税收增速等指标均居全省前列。

  • 汝州市财政系统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3月7日上午,汝州市财政系统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暨2017年财政管理创新提升年、平台公司转型做实年、实体经济扶持发展年动员大会。

  • 1-9月份梁园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幅居全市第一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1-9月份,梁园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59413万元,比2012年全年收入57357万元多2056万元,为年预算的84.9%,同比增长27.3%,增收12749万元,快于序时进度9.9个百分点,收入规模位居全市第二位,收入增幅位居全市第一位。梁园区税收收入完成46445万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8.2%,位居全市第一位,收入质量进一步提高。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今年一季度开门红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交易平台一季度共接待进场项目478个,交易金额19.11亿元。对无故不递交资料、不参加审核的专家,视为放弃省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家资格。

  • 宝丰县完成公共财政预算任务 同比增收1.29亿元

    2014年,宝丰县面对严峻的公共财政收入形势主动作为、科学谋划、通力协作、克难攻坚,千方百计找税源,想法设法促增收,确保了全县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 宝丰县完成公共财政预算任务 同比增收1.29亿元

    2014年,宝丰县面对严峻的公共财政收入形势主动作为、科学谋划、通力协作、克难攻坚,千方百计找税源,想法设法促增收,确保了全县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 新城区五项措施稳步改善大气环境

    8月8日,记者从新城区环保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区全力推动工业污染防治、扬尘污染防治、燃煤污染治理、成品油市场监管、城乡增绿扩容五项措施,力促大气环境稳步改善。

  • 爱心书画家向慈善总会捐赠作品

    昨天上午,由市慈善总会主办的慈善书画捐赠仪式在神马大酒店举行,平顶山市数十位书画名家参与仪式并捐赠作品。一位年逾古稀的书画老师输完水后赶到现场,他参与慈善事业的爱心受到众人褒奖。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