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今年一季度开门红

2017-04-05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交易平台一季度共接待进场项目478个,交易金额19.11亿元。”4月1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说,通过一系列增效节资举措,一季度共为财政节约资金1.80亿元。

  据介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断探索,改进评标专家抽取方式,促进评标公平公正。为确保评标专家抽取的广泛、随机、智能,该中心率先实行对所有涉及工程建设的货物、服务项目,全部于评标前24小时从全省综合评标专家库近两万名专家中抽取,并通过电脑以保密方式直接通知到专家本人,隔断了抽取机构、代理公司、业主和专家的联系,有效防止了相关人员提前向评标专家打招呼暗箱操作的可能,所抽取评标专家中郑州、洛阳等多地专家占2/3以上,实现了专家抽取的广泛性、随机性、隐蔽性。同时,全面实施电子招投标,开展投标人(供应商、竞买人)、中介服务机构入库登记、CA认证工作,启用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建设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及政府采购招标项目,全部使用电子流程,进一步提高招标投标效率、规范招标投标活动、节约招标投标成本,不仅大大缩短了招投标的流程时间,还增加了竞争的充分性,减少了投标人之间的串标风险,降低了交易成本和采购成本。

  该中心进一步完善“绿色通道”和“邀约”服务形式,提高服务效率,推行窗口服务制、首问负责制和党员挂牌上岗制等,做到以制度促管理、以制度促服务。同时,建立了专家信誉档案记录,搭建规范有序、诚实守信的交易市场信用体系;对代理机构进场交易情况进行记录、考核和公示,加强对代理机构的监督管理,切实维护公共资源交易秩序。把建设工程招投标、政府及医疗卫生采购、土地矿产招拍挂、国有产权交易等项目全部纳入中心实行集中交易,使公共资源交易更加规范,监督更加智能,决策更加科学,实现了源头防腐职能,有效地节约了财政资金。

  同时,在全省统一开展的评标专家审核中,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人社、住建、交通、水利、工信等部门专业人员,对我市入库的600余名专家进行了认真审核,目前审核工作已圆满完成,正在进行省级复审。这次专家递交的资料将记入省综合评标专家库专家个人档案予以保存。对无故不递交资料、不参加审核的专家,视为放弃省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家资格。 (记者 沙星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招拍挂 交易中心 公共资源 交易成本 交易金额 责编:沙星海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余国祥上廉政课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道德教育,扎实推进资源交易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中心新任党组书记、主任余国祥在上任第三天,就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工作,并为全体同志上了第一节廉政课。

  • 确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管理

    为规范权力运行,加大源头治理工作力度,确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确保各项交易公平、公正、廉洁。

  • 河南福泉、溢泉俩公司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

    2月17日上午11时30分,在郑州市中科大厦六楼,随着两次锣声响起,至此,河南福泉与河南溢泉健康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

  • 淅川时兴农业公司在郑州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近日,淅川县时兴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郑州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南阳市移民局副局长陈杰森、市金融办副主任宋建波,县政府领导衡尚武出席挂牌仪式。

  • 汝州致力打造“阳光”交易平台 服务经济跨越发展

    汝州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组建成立了汝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自该中心成立运行以来,紧紧围绕在汝州市委、市政府开展的“环境建设年、项目建设年、作风建设年”三大活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监督、忠实履职”的总要求。加强领导,强化管理,积极打造汝州的“阳光”交易平台,助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成效显著。

  • 汝州17家优秀企业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展示挂牌

    12月16日上午,中原证券在郑州举行推荐汝州市17家优秀企业专场挂牌仪式,对汝州这批优秀企业集中展示挂牌。汝州市领导刘鹏、王沧海、姚军柱、史清秀、余占营及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赵继增,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副总裁史红星,中原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朱海涛,中原证券汝州营业部总经理郑文朝等出席专场挂牌仪式。

  • 刘兰芳艺术馆、中国曲艺交易中心开工建设

    9月30日上午,位于宝丰县马街书会民俗园中的刘兰芳艺术馆和中国曲艺交易中心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建成后将形成集曲艺展示、曲艺研究、曲艺交易、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大型曲艺文化主题景区。

  • 三门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

    义务献血、关爱孤儿、关爱孤寡老人、关爱环卫工人、爱心交通、捐款救灾……一场场公益志愿活动,一次次爱心捐助行动在三门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展开。三门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自2014年7月8日成立以来,就将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在丰富文明单位创建内涵的同时,也促进了单位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干部职工自觉做良好道德风尚的建设者、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文明新风尚的践行者已蔚然成风。

  • 三门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举并措打造诚信交易平台

    三门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采取多种形式着力打造公共资源诚信交易平台。

  • 确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助力扶贫 青春同行”活动

    为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确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决定开展“助力扶贫,青春同行”活动。

今日热点

清明假期平顶山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清明假期平顶山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