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平顶山市高考状元花落北大清华

2017-07-19  来源:平顶山晚报

  我省高招本科一批于昨天正式投档,记者从市一中了解到,我市高考文科状元薛邦烁、理科状元王一川如愿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目前该校已有7人圆梦北大清华。

  据了解,薛邦烁总成绩663分,录取院校和专业方向是北京大学经济学类;王一川总成绩674分,录取院校和专业方向是清华大学理科实验班;

  该校另5名考生录取情况是:李熠晖(文科)北京大学法律专业、胡荣哲(理科)北京大学物理学、王佳恒(理科)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李钰淋(理科)清华大学工程物理专业、邓雅夫(理科)清华大学人文科学实验班。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由于我省高招本科一批的录取仍在进行中,牵涉到院校扩招、专业调剂等因素,一批高分考生录取结果还未敲定。待该批次录取结束,我市将汇总并公布被国内知名高校录取的整体情况。(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录取院校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批次录取 高分考生 高考文科状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招录取正在进行 提前批第一志愿投出29076份档案

    我省高招录取提前批工作正在进行。今年我省专设军队招收飞行学员志愿,在提前录取批次之前录取,目前共投档172人,未被录取的考生仍可参加提前批院校的录取。每年都有不法分子以假录取通知书行骗,秦军民提醒考生,通过以下方式辨别通知书真假:  ●若未填报该校而接到了录取通知书,通知书肯定是假的。

  • 寒门学子考上大学补助路费!上省内院校每人500元

    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资金用于一次性补助2017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从家庭所在地到被录取院校之间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短期的生活费用。按照规定,高校新生入学资助对象为省内2017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

  • 我省高招提前批次录取9日开始 13日征集志愿

    7月9日上午8点,我省高招录取工作正式启动,提前批次院校率先投档,市招办提醒考生,除艺术类外,提前批其他类别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13日。军队招飞共投档172人,较原计划拟多录取17人,其中拟扩招女飞行员考生4人,达到历史新高,稳居全国首位。

  • 高招档案的五种状态 请您注意

    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介绍,今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在录取期间每批次结束和征集志愿前更新。在录取过程中,高校招生录取分批进行,在每一批录取时,将不符合录取规则的考生电子档案退回省招办,称退档。

  • 第一志愿报某高中就能被降分录取,可信吗?

    中招志愿填报开始前,家长和考生们有很多疑问,如果不搞清楚,可能影响孩子的录取。最近,在一些学校组织的开放日活动中,部分学校对考生承诺——只要第一志愿填报该校,就可享受降分录取等优惠政策。

  • 今年平顶山市中招政策发布

    普通高中招生考试统一实行网上报名,考生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考试招生信息服务平台进行考生信息采集和志愿填报,报名时间在5月底。其中市提前批第一批次可填报志愿有:市一中珍珠班、市一高宏志班、市一中创新实验班、市一中中美国际班、市实验高中院士班、市一高中韩国际班、市实验高中中加国际班。

  • 高考本科批次录取工作结束 开封8573考生被录取

    记者从开封市招生办公室获悉,截止到8月15日为止,我省高考本科批次录取工作结束,该市三个批次共录取8573人

  • 商丘中招批次录取结束 4日、5日填报征求志愿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记者8月4日从商丘市教育局获悉,商丘中招普通高中批次录取批次工作已经结束,录取结果已在网上公布。18所普通高中未完成的4932个招生计划,将在4日、5日面向未被录取考生征求志愿。

  • 2014年河南高考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

      6月24日下午4时,河南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正式确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