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建市60周年:医疗社保提升居民幸福感

2017-05-10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医疗卫生机构从1957年的34个发展到2016年底的3909所,每千人拥有床位数从0.6张增至5.37张……建市60年来,平顶山市不断发展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事业,使人民幸福感持续提升。

  医疗卫生保障体系更健全。60年砥砺奋进,全市医疗卫生机构覆盖率、技术水平、基础设施及医务人员综合素质能力,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二五”末,全市居民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5.7岁,孕产妇死亡率7.66/10万,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

  民生保障网日益织密扎牢。作为一座工业城市,企业办社会在平顶山市尤为凸显。通过改革,平顶山市逐步建立健全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女工生育等五项社会保险制。2012年7月底,平顶山市为全市所有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发放基本养老金,养老达到全覆盖,实现了由“居家养老”向“社会养老”的历史跨越。

  就业是民生之本。平顶山市始终把就业放在突出位置,连续出台覆盖范围更广的促进就业再就业规定,鼓励、引导全民创业。“十二五”期间,全市新增就业累计50.3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累计118.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4.5%以内,持续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持续推进公租房分配、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把中低收入家庭、进城农民工、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职工、困难群体等住房困难家庭纳入保障范围。截至目前,全市共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254个,保障规模达到143414套。 (记者 孙聪利 王民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医疗卫生机构 平顶山市 医疗卫生保障 幸福感 十二五 责编:孙聪利 王民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召开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集中约谈会

    7月21日,西平县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集中约谈会在消防大队召开,对部分医疗卫生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进行了集体约谈。县直各医疗卫生机构分管副职、部分民营医院院长参加了约谈会。

  • 确山县开展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日前,笔者从确山县卫计委了解到,为全面排查整治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问题,消除火灾隐患,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山县卫计委、确山县公安局从6月28日至7月7日,对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 正阳县开展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大检查

    连日来,正阳县消防大队组织人员对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 驿城区大队召开全区医疗卫生机构约谈会

    7月7日下午,驿城区消防大队组织召开全区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集中约谈会。大队长苏祖翔、大队参谋许华伟以及辖区内32家被约谈单位责任人、管理人参加了会议。

  • 驿城区大队举办全区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培训会

    为切实加强医疗单位工作人员消防法律知识及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其防控火灾和火灾初期扑救能力,7月7日下午,驿城区大队在消防大队四楼会议室开展《全区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培训会》。全区医院、乡镇卫生院等60余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 西平县召开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专项集中整治约谈会

    6月27日,西平县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专项集中整治约谈会在县消防大队召开。

  • 西平卫计委对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妇幼保健督导工作

    全面实施两孩政策后,累积生育需求集中释放,高龄产妇进一步增多,为切实做好西平县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保障母婴安全,推动项目落实,提高全县妇幼保健工作水平,及时掌握、解决全县妇幼保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近期该县卫计委组织妇幼保健院专家组对全县县、乡两级医疗机构开展了妇幼保健工作督导。督导内容主要包括: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孕产妇和0-6岁儿童管理服务);增补叶酸发放情况;出生医学证明发放情况;“降消”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出生缺陷干预工程;母子健康手册项目开展情况;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信息管理等。

  • 郑州人民医院获“群众满意的医疗卫生机构”称号

    摘要

  • 平顶山市举行庆祝建市60周年文物保护成果图片展

    为充分展示建市60年来我市文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庆祝“5 ·18国际博物馆日”,5月18日上午,我市在平顶山博物馆东门外广场举行庆祝平顶山建市60周年文物保护成果图片展。

  •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工作动员会召开

    5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工作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在会上讲话,副市长魏建平作表态发言。张荣海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将在6月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实施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以此推动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科学有效地编制和实施城市总体规划。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