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鲁山县A级景区数量达到11家

2018-01-03  来源:平顶山日报

  记者1月2日从鲁山县旅游局了解到,在平顶山市旅游局元旦前夕公示的新创A级景区和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名单中,该县阿婆寨景区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4家“农家乐”宾馆被授予三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称号。

  去年以来,该县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为载体,成立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并从相关单位抽调人员设置了督导奖惩组、整体推进组和宣传资料组等机构,多措并举推动旅游业转型发展,在多个领域打造出异彩纷呈的亮点。

  在规划引领上,该县聘请北京创意江山规划设计院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进一步推进旅游全产业链开发。

  在品牌塑造上,深挖文化内涵,精心策划包装,在中央电视台成功播出“三都一地”形象宣传片;依托尧山—中原大佛等龙头景区,在五一、十一等重要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旅游营销活动,旅游形象品牌在省内外进一步凸显。

  在完善基础设施上,加快完善交通网络,推动各景区景点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推进“厕所革命”,增强承载功能,不断满足游客需求。

  在促进融合发展上,结合四季特点塑造有特色、有竞争力的不同旅游产品,创新实施“景区+农户”“景区+农家乐+乡村游”“农庄+游购”“企业+农户+产业+旅游”等4种旅游扶贫模式,推进旅游和文化、城镇、工业、农业、生态建设融合发展。

  在旅游业界招商上,天瑞集团与IDG资本达成建设总投资200亿元的“尧山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阿婆寨景区、天龙池景区等新景区加快建设,推动软硬件提档升级,其中,阿婆寨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使全县A级景区数量达到11家。

  在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和规范上,强化培训与检查,提升旅游行业服务质量水平,构建旅游诚信体系。4家“农家乐”达到了河南省《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级划分与评定》的三星级食宿型标准,成为三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 (记者 常洪涛 通讯员 王永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家乐 景区景点 乡村旅游 鲁山县 全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湾湖风景区开展农家乐综合整治大检查活动

    近日,南湾湖风景区农家乐产业办联合消防、安监、食药、工商、行政执法、南湾和贤山办事处等单位与部门,对该区农家乐经营户进行了综合大检查。

  • 荥阳刘河食药所开展景区农家乐食品安全培训

    “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农家乐逐渐迎来大批游客,为进一步加强对荥阳市环翠峪景区的食品安全工作的有效落实,提高辖区内农家乐餐饮服务水平,9月26日,荥阳市刘河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联合环翠峪景区管委会举行农家乐食品安全培训会。

  • 把“美丽”融入乡村

    一个个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的村庄,一处处如优美画卷徐徐展开的节点景观,一座座净、雅、美的院落……如今,在南乐县谷金楼乡,一幅“点”有特色、“线”有美景的美丽乡村画卷已泼墨成型。

  • 范修芳端午假期暗访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5月28日至29日,端午小长假期间,市委书记范修芳轻车简从、不打招呼,到山城区石林镇、淇滨区上峪乡暗访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并到鹤壁建业绿色基地、中国(鹤壁)农业科技互动体验中心调研,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 端午节:志愿者制作香包赠老人

    5月30日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当日早上,72岁的平顶山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郭巧莲和她的爱心团队一行12人,带着粽子、鸡蛋、食用油等慰问品和她们亲手制作的100多个香包,到平顶山市卫东区东环路街道社区医院鼎龙·银龄老年公寓看望慰问老人,为他们送去温暖与祝福。

  • 2017首届天中“最美生态园、农家乐”网络评选活动启动

    5月27日,由驻马店市旅游协会、驻马店市消费维权志愿者协会、驻马店市餐饮与饭店协会联和主办、天中消费文化传媒承办的“2017首届天中“最美生态园、农家乐”网络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汝南宿鸭湖生态园隆重召开。

  • 周末游又有新去处 荥阳新增8家星级“农家乐”

    近日,映象网记者从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获悉,今年荥阳市评选出了新的一批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农家乐),其中新增一星、二星级8家,提档升级三星级3家。

  • 备战五一小长假 尧山镇旅游沿线供电能力翻番

    近日,在国网鲁山县供电公司35千伏尧山变电站,一台大型吊机在吊装两台变压器。尧山镇旅游沿线供电线路整体改造工程完工后,当地经营业主纷纷对农家乐设施进行脱胎换骨式的升级改造。

  • 襄城紫云镇提升“农家乐”规范 保障五一期间食品安全

    为保障“五一”小长假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紫云山景区“农家乐”食品安全监管,规范餐饮服务市场,确保辖区群众和广大游客身体健康,近日,襄城县紫云食药监所提前戒备

  • 襄城紫云镇提升“农家乐”规范 保障五一期间食品安全

    为保障“五一”小长假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紫云山景区“农家乐”食品安全监管,规范餐饮服务市场,确保辖区群众和广大游客身体健康,近日,襄城县紫云食药监所提前戒备,组织辖区4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暨农家乐餐饮服务规范提升观摩会”,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防止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 鲁山县加强贫困群众技能培训 实现就业创业

    “现在我们不出家门就能学到技术,在家里就能干活,每月能挣1500元到2000元,也不耽误照顾老人孩子。该县积极探索“技能培训+村集体+贫困户”“公司+村集体+贫困户”的新型模式,实现“企业盈利、村集体增收、贫困户脱贫”的“三赢”局面。

  • 淅川:石头村也有农家乐了

    丹江口水库面积一千多平方公里,库容300多亿立方,蓄水位170多米,是从上世纪五十年代便开始兴建的水利工程。为这工程,河南淅川共移民了16万余人。

  • 襄城紫云镇加强辖区农家乐餐饮服务单位集中培训

    12月20日,襄城县紫云镇食安委组织辖区农家乐餐饮服务单位集中培训

  • 淅川:“农家乐”乐农家

    截至目前,刘裴村已有农家乐20多家、客栈7家。除开设农家乐外,县人大扶贫驻村工作组还帮助村里设立了电商服务站,实现山货出山,将山区群众的土特产等通过网络推介售卖。

  • 南召县立即立案积极处置"农家乐"老板死亡事件

    4月16日下午,南召县四棵树乡“九龙湖农家乐”餐馆顾客与老板发生冲突,引发厮打,造成餐馆老板、四棵树乡高峰庵村支部书记李某死亡。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