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开考 平顶山市4.2万余名学生参加

2018-04-13  来源:平顶山晚报

4月12日,平顶山市一中考点,考生在认真进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

4月12日,平顶山市一中考点,考生在认真进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记者 李英平 摄

4月12日至18日,平顶山市4.2万余名初中毕业生参加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平顶山市一中考点,看到考场秩序井然,考试组织严密,管理规范。

堵死违纪漏洞

昨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市一中考点时,考点外道路两侧停满陪考车辆,家长们围拢在考点大门周围。考生们集中在实验楼前待考区内,有的在埋头查看复习资料,有的在聊天。通报后,经过允许进入考点,记者见到了市教育局教育仪器装备站负责人毛成堂。据介绍,为了保证考试公正,杜绝有人说情、打招呼,市教育局专门从外地抽调120余名老师承担监考、评分、巡视等任务。考试期间,所有工作人员的手机等通信工具统一收缴保管,待全天考试结束后方可使用。

记者来到考点实验楼二楼的一个考场,考生们正在实验台前操作仪器,每两个实验台之间站有一位监考员,认真观察学生们的操作步骤,并在记录本上登记,3名主考站在教室前后位置。毛成堂指着考场前后门上方的两个摄像头说,今年设置的6个考场,每个考场24张实验台,各考场均有视频监控,这些视频信息将汇总到保密室存档。

记者注意到,本应设置在第二排的3号实验台安排在第四排。毛成堂解释说,每场考试结束后,主考都会随机调整考场内24张实验台的台号。在候考区内,领考员会采用抽签的方式让考生随机抽取台号。

成绩即时公布

在二楼核分办公室内,两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核分。毛成堂介绍,每个核分组1人负责成绩读取、1人录入汇总、3人现场监督。按要求,在第二场考试结束前,上一场考试成绩必须在候考区张榜公布。考试成绩分别交给教育系统多个部门保存,防止篡改。

毛成堂说,在考前培训会上,所有工作人员都签订个人承诺书,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在考试过程中不得徇私舞弊,不接受考生及考生家长的礼金、礼品、有价证券,不参加有可能影响考试的宴请和娱乐活动。

满分考生不少

记者查看了理化生实验操作第一场、第二场的考试成绩,看到30分满分的考生不少,绝大多数学生的成绩都在25分以上。据介绍,今年各学校在考前做了大量的准备,考题难度适中。抽查中还发现,有些考生在细节上处理不够规范导致丢分,比如有的学生忘带纸笔等文具,耽误考试进度;开考第一项内容是检查实验器材,考试结束前需要整理、清洗仪器,这些细节被考生忽略白白失分。毛成堂提醒广大考生考试时不必过分紧张,忽视细节会被扣分。(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招 理化生实验操作 开考 平顶山市 满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即将报名 考试时间为4月中旬

    平顶山​市教育局教育仪器装备站3月13日发布消息,今年平顶山市中招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报名时间为3月21日至30日,凡在平顶山市报考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专及职高的学生,均需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实验操作考试。考试时间为4月12日至18日。

  • 假期应该如何养胃?这两件事很关键

    如果是在家自己做饭的话,尽可能多煮一些青菜,如果是在外面吃一桌子都是肉的话,也要注意控制食量,尽量不要给肠胃增加负担。比如饭后散散步,又或是也可以做10分钟跳绳,再或者做一些简单的睡前腰部仰卧运动,这些都是不耽误探亲访友的。

  • 东高派出所民警加班完成辖区中招考生身份核校服务工作

    2018年2月25日大雪纷飞、冰天雪地,东高派出所户籍室值班电话响个不停。户籍民警王丽接完求助电话后,仔细了解后得知辖区第二中学等学校因担心今年参加中招考试的学生身份证信息有误,请学生家长尽快完成身份信息核校,及时更换户口薄,以免影响考生报名

  • 这些健身误区 你中招了吗

    不管你是健身大神,还是减脂大咖,都是在不断探索新的健身项目,希望能够找到一条通往“马甲线”“六块腹肌”“小蛮腰”的捷径。举重训练只能增强脂肪周围的肌肉组织,如果想要减脂,唯一的办法就是从饮食上下手了。

  • “QQ盗号诈骗”再现江湖 渑池两男子中招被骗5000余元

    通过木马程序获取他人QQ号密码后,再冒用他人身份向QQ好友发送借钱、转钱等求助信息,这样老套的诈骗伎俩,警方一直在宣传,但现在仍有人上当受骗。最近,三门峡市渑池县的两名男子因此郁闷了,“朋友”让他代转钱,他们信以为真,结果被二人先后被骗去2000余元和3000余元。

  • 2017十大“科学”流言你中招几个

    中国科学院院士、量子信息学家郭光灿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食品安全专家陈君石等十位院士和专家现场进行了科学解读。十大“科学”流言榜单公布后,包括本报在内,科技日报、北京晚报、光明网科普频道、百度搜索、果壳网等媒体和机构获颁“反击谣言先锋奖”。

  • 2018年中招体育考试内容及时间确定

    为保证考试过程公正、准确,全市中招体育考试所有考场全部采用智能化测试仪器,各考点将及时升级、更新体育考试器材,完善考试硬件设施。申请缓试的考生当天持缓试申请表(申请表须由班主任、体育教师、学校领导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到考试现场经现场医生确认,主考同意后方可缓试。

  • 6大征兆表明新陈代谢出现问题 快来检查您中招了没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ELLE新闻网报道称,现代社会生活压力日益增大,我们身体在承担这些压力的同时也会发出“抗议”。您可以用充足的睡眠或高碳水食物来代替甜食,比如说晚饭吃荞麦,这样晚上吃巧克力的欲望会大大降低。

  • 许昌出炉中招改革方案 全科开考满分增至820分

    12月27日,记者从许昌市教育局获悉,从2017年入学的初中一年级新生开始,试行许昌版中招改革

  • 信阳七中召开2017中招成绩分析会暨2018动员会

    近日,信阳市第七中学2017年中考成绩分析会暨2018年中考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