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中招体育考试开考 全程智能数字化 成绩当场宣布

2018-04-10  来源:平顶山晚报

昨日,市四十一中的学生在进行立定跳远考试。

昨日,市四十一中的学生在进行立定跳远考试。

市四十一中的学生在进行坐位体前屈考试

市四十一中的学生在进行坐位体前屈考试

平顶山市2018年中招体育考试于4月9日启动,市区考生1.2万余人,考点设在平顶山一中新区学校。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考生使用智能IC卡进行考试,考试项目电子仪器全覆盖,全程智能数字化,考试成绩当场宣布。

考场实行全封闭管理

昨日上午,在平顶山一中新区学校门前,记者颇费一番周折才得到允许进入学校。中招体育考试考场分为考试区域和待考区域,两个区域内出入口处均有佩戴工作证的人员值守,其他人员不得进入。考试区域设在学校的运动场,记者进入考场拿起手机准备拍照时,一位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并要求记者出示工作证件。市教育局文体卫科负责人董刚告诉记者,今年中招体育考场实行全封闭管理,从进校门到入考场设置三道门岗,只允许考生凭准考证入场,严禁家长进入考点外警戒区内。到考点后,考生须在待考区内进行考前热身,按领考员指示进入考试区域。为应对考试中意外擦伤、扭伤,考场内还配备了专业医疗队。

出入考场须打卡

在平顶山一中新区学校运动场上,市四十一中学生们正在分批进行考试,400米标准田径场设置为长跑考点,田径场东邻的两块排球场从南向北依次是跳远、跳绳、坐位体前屈考点,考场东侧一片空地是考生待考区。

记者注意到,考场出入口放置了一台智能终端机,考生进场及考试结束后必须打卡。考务人员介绍,按照要求,学校为每位考生发放一张考试卡,考生的姓名、学校、电子照片及成绩等信息都存储在这张卡片上,考生入场时必须刷卡核对个人信息。每项测试结束后,其成绩直接存储到考试卡上,考试结束后,考生需要在终端机上刷卡,其单项及总成绩将汇入终端电脑中,考生成绩方有效。

LED屏显示语音同步播报考生成绩

记者走进考场时,各项测试正在有序进行。在跳绳考试项目区域内,20位女生手中跳绳正上下翻飞,发出“呜呜”声,每位考生脚下蓝色的红外线感应垫正常工作。一分钟测试结束后,一旁的LED屏幕立即显示并同步播报出每位考生姓名、跳绳次数以及经过转换后的考试成绩。每位考生有两次测试机会,取最好的一次计入总成绩。在立定跳远区域,考生跳完后,考试仪器语音播报考生的三次测试成绩以及最好成绩。在坐位体前屈考试现场,一名考生正坐在仪器上,膝部绑着黑色绑带以防止屈膝。考生每测试一次,测试仪器上立即显示出考试成绩,并通过语音系统同步播报。在田径场上,20位男生身穿蓝色比赛服手臂佩戴腕表进入冲刺阶段,他们依次通过摆放在跑道内侧的感应探头,成绩随即存入仪器,监视器立即滚动播放每位考生成绩。

董刚介绍,今年中招体育考试现场各科目测试区域均安装了LED屏幕及语音播报系统,技术人员通过科技手段将每位考生考试结果转化成分数当场公布。

在各科考试现场,记者均观察到考场周边安装有视频监控探头。在监控室内,一台大型LED屏上的八幅监控画面令整个考场一目了然。考务人员随机调出长跑考点视频信息说,这是在男子、女子长跑起点和终点分别安装的两个360度全景视频探头所拍摄的画面,能够看清楚每位考生五官,清晰度非常高。

四科成绩需考生签字确认

四科考试结束后,考生们在考点出入口处将考试卡贴在智能终端机的感应区上,一张小纸条打印出来,上面显示出每位考生的各科考试成绩及总成绩,考生无异议后签字确认。据了解,考生成绩单随后交由学校、教育等部门存档。高科技手段运用到中招体育考试每个角落,让考试更公平、公正。

高分容易满分难

在首个中招体育考试日,记者在考试现场注意到,单项测试获得满分的考生不少,但是很少有拿到大满贯70分的。在跳绳考试区域,一位监考人员说,今年跳绳取消了单脚交换跳,改为双脚跳,难度相应增加。从考试情况来看,由于考生准备充分,跳绳得满分的仍然不少。另外,立定跳远和坐位体前屈两项测试,考生基本上都能得到高分。在四项测试中,难度最大的是长跑,记者现场观看三组共60名男生,仅有一人拿到满分28分,最差成绩是4分06秒,只拿到21.8分。

在考点出入口的智能终端机旁,记者查看了二三十名考生的成绩单,多数考生成绩都在65分左右,最高的是68分。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目前考试情况来看,多数考生的失分点在长跑项目上,长跑是最能锻炼学生身体素质的项目,之所以会成为部分学生的“老大难”,其主要原因是这部分学生没有坚持锻炼。

董刚说,中招体育考试是过关性的考试,难度不大,学生只要坚持阳光体育1小时锻炼,大多数同学都可以得到高分。现在的初一初二学生,在校要认真坚持锻炼,上好体育活动课,中招体育考试就不需要担心了。(记者 傅纪元 李英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招 体育考试 开考 智能数字化 宣布成绩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假期应该如何养胃?这两件事很关键

    如果是在家自己做饭的话,尽可能多煮一些青菜,如果是在外面吃一桌子都是肉的话,也要注意控制食量,尽量不要给肠胃增加负担。比如饭后散散步,又或是也可以做10分钟跳绳,再或者做一些简单的睡前腰部仰卧运动,这些都是不耽误探亲访友的。

  • 东高派出所民警加班完成辖区中招考生身份核校服务工作

    2018年2月25日大雪纷飞、冰天雪地,东高派出所户籍室值班电话响个不停。户籍民警王丽接完求助电话后,仔细了解后得知辖区第二中学等学校因担心今年参加中招考试的学生身份证信息有误,请学生家长尽快完成身份信息核校,及时更换户口薄,以免影响考生报名

  • 这些健身误区 你中招了吗

    不管你是健身大神,还是减脂大咖,都是在不断探索新的健身项目,希望能够找到一条通往“马甲线”“六块腹肌”“小蛮腰”的捷径。举重训练只能增强脂肪周围的肌肉组织,如果想要减脂,唯一的办法就是从饮食上下手了。

  • “QQ盗号诈骗”再现江湖 渑池两男子中招被骗5000余元

    通过木马程序获取他人QQ号密码后,再冒用他人身份向QQ好友发送借钱、转钱等求助信息,这样老套的诈骗伎俩,警方一直在宣传,但现在仍有人上当受骗。最近,三门峡市渑池县的两名男子因此郁闷了,“朋友”让他代转钱,他们信以为真,结果被二人先后被骗去2000余元和3000余元。

  • 2017十大“科学”流言你中招几个

    中国科学院院士、量子信息学家郭光灿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食品安全专家陈君石等十位院士和专家现场进行了科学解读。十大“科学”流言榜单公布后,包括本报在内,科技日报、北京晚报、光明网科普频道、百度搜索、果壳网等媒体和机构获颁“反击谣言先锋奖”。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