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2018年中招体育考试内容及时间确定

2018-01-03  来源:平顶山日报

  平顶山市教育局1月2日发布消息,2018年平顶山市中招体育考试工作方案已经确定,考试内容与去年一致,仍为4科满分70分,考试于4月1日至6月1日进行,全市具有普通初中学籍的九年级毕业生均要参加。

  各考点全部使用智能仪器测试

  平顶山市中招体育考试项目及分值为:1.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28分);2.立定跳远(14分);3.一分钟跳绳(14分);4.坐位体前屈(14分)。评分标准按照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有关评分标准执行。考试时间定在4月1日至6月1日。按照要求,每位考生只能在当地统一安排的时间内参加一次体育考试。每位考生4项考试应在一个单元内完成。如因天气变化中断考试,使考生不能够在一个单元内完成四项,可延长至当天完成,当天不能够完成四项考试的考生已考项目成绩无效,另行安排时间重新进行考试。学生在体育考试中因突发事件而终止考试,已考项目有效,未考项目按无成绩计算。

  为保证考试过程公正、准确,全市中招体育考试所有考场全部采用智能化测试仪器,各考点将及时升级、更新体育考试器材,完善考试硬件设施。考场实行全封闭管理,考试过程中,除考务人员及考生、巡视人员外,任何人员不准进入考场或以各种方式干扰考试工作的进行。

  残疾及患病因伤考生可申请免考

  根据有关规定,因肢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的初中毕业生,因病、伤确实不能参加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可申请免试体育考试。其中,申请残免的学生,按总分的80%记入中招成绩;因意外伤害事故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按总分的60%计算成绩;申请病免的考生,按总分的40%记入中招成绩。

  以上免试生须持有关申请表、残疾证复印件、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向学校提出申请。市教育局在报名时统一办理,逾期不再补办。免试生的医院证明、个人申请、学校证明材料,要装入该生参加当年中招考试报名的档案中。另外,对患有哮喘、心脑血管及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遗传性疾病等重大疾病的考生,学校要积极主动地了解情况,给予病免处理。

  因生病、女生例假以及其他考试当天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提出缓试申请。申请缓试的考生当天持缓试申请表(申请表须由班主任、体育教师、学校领导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到考试现场经现场医生确认,主考同意后方可缓试。(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体育考试 中招 智能化测试 考试报名 考试时间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年全省中招体育考试方案出台

    今年,所有体育考场均使用智能化测试仪器,测试时间为2018年4月1日至6月1日。

  • 舞钢市教体局多措并举确保中招体育考试公平公正

    近日,笔者从舞钢市教体局获悉,该市2017年中招体育考试于4月22日至25日进行,来自该市各学校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2642人参加了考试。考试全部采用智能测试仪自动记录、自动打分,随即自动向考生公布成绩,舞钢市教体局每半日还将打印纸质成绩单张贴公示。

  • 今年中招体育考试已经开考 明年考啥?摇号确定!

    2018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将会实行重大改革,考试项目将通过摇号产生,由现在的“必考项目+自选项目”改为“必考项目+摇号统考项目+考生自选项目”。步:从技能类项目篮球运球、足球运球中摇号确定郑州市统考的技能类项目一项。

  • 焦作市2017年中招体育考试开始

    4月1日,全市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开始。为了确保全市中招体育考试公开、公平、公正,考试组织部门还邀请纪检监察部门、考生家长代表、教师代表等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 开封中招体育考试 市区11000多考生参与

    4月12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开封市中招体育考试在开封高中运动场拉开帷幕。

  • 河南中招录考将启用新模式

    2018年,河南省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试点启动;2020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全省范围内实行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办法。

  • 河南2020年实行新的中招录取方式 许昌、濮阳先期开展试点

    12月15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通知,河南将启动考录模式综合改革试点,确定许昌市、濮阳市先期开展考录模式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为全省改革积累经验。

  • “过劳肥”你中招了吗?

    时间一长,人不但没变瘦,反而越忙越肥,其实这是一种疾病--"过劳肥"。过劳肥的人往往压力越大,体重增长越快,而其危害不亚于心梗猝死。

  • 喝红酒引发头疼 女性更易“中招”

    很多人都有过酒后感觉头疼的经历。这不仅和你本身“是否能喝”有关,法国兰斯大学葡萄酒与香槟学硕士梁同正解释,还和酒的种类有关,红酒、威士忌等更可能引起头疼的症状。

  • 邓州张楼一初中:中招质量总评创佳绩

    远离市区,地处偏僻张楼一初中,今年中招在全市质量总评中,一举跨越22个名次,是全市进步名次最多的学校。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