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新华路小学上好安全教育课

2017-09-05  来源:平顶山日报

   “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小队要排好。听指挥,别乱跑,平安回家父母笑;防溺水,有高招,大人陪伴最是好。私自游,很危险,不去深水很重要……”9月1日上午,卫东区新华路小学六(6)班的学生一上课,班主任便和该班60名学生一边拍手一边诵读安全歌谣。据了解,该校37个班级在学校的统一要求下,均开展了新学期安全教育课。

  据了解,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该校把学生安全教育作为学校首要任务来抓,要求每位任课老师提前准备安全教育教案,利用开学第一天的上课时间扎实上好安全教育课。各班班主任从交通安全、乘车安全、防溺水安全、防火防电、防食物中毒等方面对每位学生做好以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主的安全教育。

  “学生休息了一个暑假,安全意识会有一定的松懈,学校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要求各位老师时时处处不忘安全教育,把安全教育渗透到学科教学中,做到安全教育常态化,让每个孩子牢记安全知识。”新华路小学校长梁新法说。 (记者 邢晓蕊 通讯员 马新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学生安全教育 小学六 小学校长 新华路 学科教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发区中小学校长到市实验中学参观交流

    5月24日上午,由开发区文教卫生体育局局长杨振恒带队,开发区中小学校长一行30多人到市实验中学进行参观交流。

  • 西平县小学校长岗位培训圆满结束

    近日,西平县教体局组织全县小学校长进行为期九天的岗位培训,共有249人,分两期两班,以专业课和拓展训练两种模式两阶段进行,培训于2016年5月19日圆满结束。

  • 新华路小学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

    7月28日下午3点,新华路小学党员教师刘丽君、路朝晖等人来到家住东方花园一号楼的留守儿童徐倩倩家,将《民间故事》《成语故事》《儿童文学》等儿童书籍和学习用品送给徐倩倩,徐倩倩感动得流下了眼泪:“真没想到,我的心愿这么快就实现了!太谢谢老师了。”

  • 锦旗背后的爱民情怀

    “心系老百姓,为民办实事”、“真心为民办好事,群众拥护又欢迎”……巩义市新华路街道楼院的居民带着炽热的感情,怀着感激的心情,把一面面锦旗送到新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国栋的手中。

  • “我给妈妈放假” 新华路小学布置特殊作业

    母亲节期间,新华路小学开展的“母亲节,我给妈妈放天假”活动,感动了许多孩子的妈妈。”学生王钰舒的妈妈说,三顿饭都是孩子做好端到桌上的,虽然味道不太好,但是仍让她十分感动。希望孩子们通过这些活动感恩父母、懂得珍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