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我给妈妈放假” 新华路小学布置特殊作业

2017-05-15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昨天,卫东区新华路小学五(5)班的李紫涵同学早早起床,把一个精美的化妆盒送给妈妈并说:“妈妈,节日快乐!今天您什么家务活都不用干,我给您放假。今天我当家。”当妈妈收到女儿的礼物、听到孩子的安排时,紫涵妈妈的眼睛湿润了。母亲节期间,新华路小学开展的“母亲节,我给妈妈放天假”活动,感动了许多孩子的妈妈。

  “母亲节当天我没让妈妈做一点儿家务,三顿饭都是我做的。我还洗了衣服,打扫了房间。”五年级的宋熠涵同学说。“我妈妈是开超市的,母亲节我和爸爸一起替妈妈看了一天的超市,挣了一百多元。”“我妈妈是卖菜的,我帮妈妈卖了一天的菜。”……当记者询问母亲节帮妈妈做了什么事情时,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

  “母亲节当天我真是一点儿家务活都没做,全是女儿做的。”学生王钰舒的妈妈说,三顿饭都是孩子做好端到桌上的,虽然味道不太好,但是仍让她十分感动。

  新华路小学校长梁新法说:“母亲节期间,五(5)班的老师给学生留了特殊的作业:给妈妈制作一张感恩贺卡或创作一幅感恩图画,向父母表达温馨的祝福;做一件让父母开心的事情;与父母进行一次交心的谈话;给父母捶捶背、洗洗脚,或者帮父母打扫卫生。希望孩子们通过这些活动感恩父母、懂得珍惜。”(记者 王春霞 通讯员 马新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感恩父母 小学五 小学校长 特殊作业 新华路 责编:王春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富康社区 :一起吃蛋糕看节目 老人们很开心

    昨日上午,山阳区百间房街道富康社区的152位老人齐聚在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在这里,他们分享了蛋糕、水果,欣赏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由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志愿者还给老人们免费检查了身体。

  • 郏县美丽乡村建设催生文明新风

    4月28日,漫步郏县黄道镇纸坊村干净整洁的水泥路上,满眼的青翠,整齐的民居,宽敞的道路,清澈见底的清泉湖,美不胜收。该县县委书记韩宏亮说:“建设美丽乡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都要抓,要让美丽乡村既体现出发展之美,也释放出文明之美。

  • 开封市二师附小创新式“感恩父母”升旗仪式 

    感恩父母,点亮亲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传统孝道文化,培养学生感恩之心,让学生在感恩中学会做人。近日,开封市二师附小举行“感恩父母”特色升旗仪式。

  • 开封市二师附小创新式“感恩父母”升旗仪式

    感恩父母,点亮亲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传统孝道文化,培养学生感恩之心,让学生在感恩中学 会做人。

  • 新野肾衰竭女大学生:想活下去感恩父母和社会

    8月3日,本网记者闻讯,新野县新甸镇白龙村9组女大学生朱净翠肾移植手术爱心募捐活动,在新野县文化广场最后一天举行。记者随即赶到募捐现场,看到的是一份份爱心的传递,一个个平凡却不平庸的大众身影。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