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平顶山市地税局5年资助背孜村19名贫困大学生

2017-09-05  来源:平顶山日报

   “我是一名贫困生,今年考上了信阳学院,但入学的费用困扰着我的家庭,就在我们全家为筹学费发愁时,市地税局在我们村开展了‘爱心扶贫大学生圆梦’活动……”9月1日上午,在鲁山县背孜中心小学市地税局开展的“爱心扶贫大学生圆梦”捐赠仪式上,陈晓鑫手拿着捐款和行李箱激动地说。

  据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从该局定点帮扶鲁山县背孜乡背孜村以来,整合48台电脑在背孜中心小学援建了鲁山县第一个多媒体电教室,还筹资10多万元硬化亮化了该学校的操场。今年该村有14名学生考上大学,为了不让每位贫困学生因家庭困难面临失学的困扰,从8月份开始,市地税局在全局开展了“爱心扶贫大学生圆梦”活动,对5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进行捐助。

  5年来,市地税局通过全局干部职工的自愿捐助和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为背孜村19名贫困大学生捐助5万多元。(记者 吴玉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孜村 贫困大学生 市地税局 贫困学生 贫困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市地税局助背孜村发展种植业

    针对背孜村的实际情况,平顶山市地税局选择有实际种植经验者引领贫困户搞食用菌种植、蔬菜种植和苗木种植。村民秦其州今年种菜收入5000多元,他准备贷款5万元,扩大蔬菜种植面积,并引领5户贫困户种蔬菜。

  • 鲁山县背孜乡背孜村第一书记赵有林: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到背孜村你得这样走……”7月4日上午,赵有林在电话里详细给对方讲述路线。村民李斌在赵有林的帮助下,种植了20亩灵芝,现在已经进入采摘期,赵有林积极帮他寻找销路。在赵有林的笔记本中清楚地记着:背孜村,有14个村民组,729户3200多口人,其中860多名青壮年外出打工,村里有68名单身汉、200余名老弱病残人员。

  • 平顶山市地税局倾情帮扶鲁山县背孜乡背孜村纪实

    地处鲁山县西部深山区的背孜乡背孜村蕴蓄了一夜的力量,开始生发、萌动。5月21日,市地税局派驻背孜村第一书记赵有林说,经过国务院脱贫成效第三方评估小组评估验收,和秦其州一样脱贫的群众,目前该村已有12户。赵有林又动起了心思,鼓励秦其州扩大蔬菜大棚种植规模,示范给其他的贫困户看,带动更多村民脱贫。

  • 新野法院资助5名贫困大学生暖人心助推扶贫攻坚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走基层活动,缓解新野法院帮扶村贫困家庭考上大学的学生们的“开学愁”问题,9月1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驻村扶贫工作队一行四人代表全院干警,资助5名贫困大学生每人1000元,帮助他们排除因家境贫寒而无法继续学业的障碍,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学业,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 太康县252名贫困新生收到助学善款88万元

    8月28日,太康县在综合楼一楼会议隆重举行2017年“点亮学子希望 助力脱贫攻坚”助学善款发放仪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程清,县人大副主任宋文中,县慈善会会长张义德,县政协副主席、县民政局局长刘凤芹,县教体局局长王正义出席善款发放仪式。

  • 光山县南向店乡举行爱心助学现金发放仪式

    8月25日,光山县南向店乡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爱心助学现金发放仪式。来自全乡2017年高考录取的13名贫困大学新生分别获得3000元—4000元的资助,使他们顺利入学就读。

  • 市长李中华看望慰问贫困大学生

    8月30日上午,市长李中华在市教育、民政、农商行、广电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冒雨深入城厢乡,看望慰问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贫困大学生冯晨晨、李腾,为他们送去助学金。

  • 社旗县:驻村干部助贫困大学生拿到助学贷款

    “太感谢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了,我不用担心上大学的学费了!”家住社旗县饶良镇邱庄村贫困大学生曹金玉满脸喜悦,原来,这份喜悦来自于刚刚获得的4400元的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500元贫困生助学路费。

  • 社旗县:驻村干部助贫困大学生拿到助学贷款

    “太感谢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了,我不用担心上大学的学费了!”家住社旗县饶良镇邱庄村贫困大学生曹金玉满脸喜悦,原来,这份喜悦来自于刚刚获得的4400元的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500元贫困生助学路费。

  • 安阳市40名贫困大学生喜领20万元助学金

    8月29日上午,2017年安阳市“青春助力精准扶贫·希望工程大学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