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河南:贫困学生就读技工院校可免学费

2017-07-27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省人社厅、省扶贫办联合发出通知 ,在全省范围组织省级重点以上技工院校开展技能脱贫技校行动,贫困学生就读技工院校免学费。

  按照计划,2020年前,我省计划使每个有就读技工院校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应、往届“两后生”(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的贫困家庭中的富余劳动力)都能免费接受技工教育,每个有劳动能力且有参加职业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者每年都能够到技工院校接受至少1次免费职业培训,对接受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的贫困家庭学生(学员)推荐就业。

  为扫除贫困家庭后顾之忧,我省明确规定:免除技工院校全日制正式学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学费(每生每年最高可达1700元);同时,在发放国家助学金时,优先考虑全日制正式学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所需资金从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中安排。此外,对于子女接受技工院校全日制教育的贫困户,给予“雨露计划”扶贫助学补助,标准原则上为每生每年2000元。对于接受技工院校职业培训的贫困户子女,给予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补贴。(记者 王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院校 贫困家庭 学费 贫困学生 技工教育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高考状元花落北大清华

    据了解,薛邦烁总成绩663分,录取院校和专业方向是北京大学经济学类;王一川总成绩674分,录取院校和专业方向是清华大学理科实验班;该校另5名考生录取情况是:李熠晖(文科)北京大学法律专业、胡荣哲(理科)北京大学物理学、王佳恒(理科)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李钰淋(理科)清华大学工程物理专业、邓雅夫(理科)清华大学人文科学实验班。

  • 西平卫计委慰问困难老党员及369人才工程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

    7月17日下午,西平县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小杰带领委党组成员,深入到出山镇李元沟村困难老党员家中及酒店卫生院进行走访慰问,送去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 河南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录取结束 本科一批开录

    7月16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截至7月15日17时,我省普通高招提前批录取工作(艺术类除外)已全部结束,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的录取也同时结束。参加提前批录取的军事、公安、司法、体育、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专业)、专升本招生院校、对口本科招生院校已录取新生54859人(艺术类除外)。

  • 老人异地就医年内实现直接结算

    7月14日,全国老龄办、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基本生活保障方面,除极少数超大城市外,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可自愿随子女迁移户口,依法依规享受迁入地基本公共服务等。

  • 焦作市第七届自主创业之星评选表彰活动正在进行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获悉,焦作市第七届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之星评选表彰活动5月16日启动,原定于6月30日截止的推荐或自荐阶段延长一个月,到7月30日截止,在当地有较好社会反响的各类成功创业高校毕业生均可抓住最后时机,到各县(市)区人才交流中心报名。

  • 黄淮学院校领导慰问暑期“三下乡”服务团志愿者和乡村留守儿童

    7月7日下午,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在校学生处、团委、建筑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驻马店市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后楼学校,在后楼村第一书记岳航和村支书申红海的带领下,慰问了后楼村的留守儿童和正在后楼村义务支教的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并现场指导了后楼村的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

  • 高招录取正在进行 提前批第一志愿投出29076份档案

    我省高招录取提前批工作正在进行。今年我省专设军队招收飞行学员志愿,在提前录取批次之前录取,目前共投档172人,未被录取的考生仍可参加提前批院校的录取。每年都有不法分子以假录取通知书行骗,秦军民提醒考生,通过以下方式辨别通知书真假:  ●若未填报该校而接到了录取通知书,通知书肯定是假的。

  • 43所独立设置艺术院校在豫 本科录取文化控制分数线公布

    省招办于7月8日公布了2017年独立设置艺术院校及参照院校在豫本科录取文化控制分数线。市招办提醒考生,此分数线是院校在我省艺术招生使用校考成绩录取专业中最低专业的文化控制分数线,分专业详细控制线可登录有关院校网站查询。

  • 我省6所院校招1000名全科教师

    昨日,记者从安阳市教育局得知,今年普通高招,我省6所师范类院校计划定向招收本科层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1000人。其中,安阳师范学院招收165人。

  • 我省6所院校招1000名全科教师 安阳师范学院招收165人

    昨日,记者从安阳市教育局得知,今年普通高招,我省6所师范类院校计划定向招收本科层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1000人。其中,安阳师范学院招收165人。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