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农村独生子女参加中招可享受10分照顾? 市教育局:有相应条件要求

2017-05-12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张女士5月10日向晚报热线咨询,近日,她回宝丰打算给在市区上初中的孩子办农村独生子女证明,准备参加今年中招考试,结果被告知无法享受10分照顾政策。记者昨日就此事采访了市教育局有关人士。

  据张女士介绍,她一家三口都是宝丰县赵庄乡张庄村人。一家人很早就来到市区打工,孩子在市区的小学、初中就读。今年孩子将参加中招考试,她听说农村独生子女家庭的子女在中招考试时可享受10分照顾,于是前几天,她回到赵庄乡办理独生子女证明,结果被告知她的孩子不符合享受10分照顾政策的条件。她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文化水平不高,当时工作人员对她解释半天,她也没听明白,希望记者能够帮忙咨询一下。

  对于张女士的情况,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解释说,省教育厅早在2014年出台的文件,明确规定,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其子女报考本县(市、区)高中时可照顾10分。也就是说,张女士如果想让孩子享受10分照顾,必须到户籍所在地参加中招报名,进行信息采集,报考宝丰县的高中,否则将无法享受到照顾政策。(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招 市教育局 农村 独生子女家庭 考试 责编:傅纪元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二中教师感受中招律动研判中招方向

    为着力打造能胜任本职工作、适应新时期教育教学要求的教师队伍,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业务技能,让教师了解中考命题方向,确山二中创新完善管理体制,狠抓教师校本培训,采用多种形式为教师充电。

  • 今年河南中招政策性加分标准出台

    15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我省今年中招政策性加分对象和标准,照顾对象最高可加20分,即日起我市相关考生可进行申请。

  • 确山二中教师感受中招律动研判中招方向

    为着力打造能胜任本职工作、适应新时期教育教学要求的教师队伍,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业务技能,让教师了解中考命题方向,确山二中创新完善管理体制,狠抓教师校本培训,采用多种形式为教师充电。

  • 今年河南中招政策性加分标准出台

    15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我省今年中招政策性加分对象和标准,照顾对象最高可加20分,即日起我市相关考生可进行申请。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凭“台湾同胞投资证书”,其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照顾10分录取 

  • 穰东镇中心校:召开一模分析会 紧张有序备中招

    力争抓好今年中招各项工作,真正‘打造教育名校、建设教育强镇’。

  • 穰东镇中心校:召开一模分析会 紧张有序备中招

    “我们要对本次会议中各位领导的指导性讲话,进行细细揣摩、加以领会,科学制订下步工作方法措施,紧张有序地抓好工作落实,力争抓好今年中招各项工作,真正‘打造教育名校、建设教育强镇’,为穰东、邓州教育事业的健康蓬勃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 5月10日下午,在穰东镇召开九年级一模分析会上,该镇中心校校长周志钏说道。

  • 全市“大练兵”中招模拟考试阅卷工作结束 记者揭秘阅卷过程

    提醒:答题时一定要写在指定区域内,如果越过界限,电脑可能扫描不到,影响得分。卷面一定要整齐,比如数学的证明题,一般都是一步一行,纵向排列,阅卷老师可以一目了然。

  • 河南今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发布

    今年面向全省招生的类别新增校园足球实验班,调整宏志班招生对象,听力残疾学生可申请免英语听力测试……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发布,相关政策及变化请考生留意。

  • 洛阳市2017年中招政策尚未公布 预计加分政策不会有较大调整

    《洛阳晚报》中招帮帮团成员、市教育局中招办相关负责人张格尔表示,我市2017年中招政策尚未公布,预计加分政策不会有较大调整。自即日起,考生可参照去年政策,向卫生计生部门、学校提交申请。

  • 商丘外国语中学召开九年级中招复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要有学科中招复习研讨课经验交流等环节。在经验交流中,语文学科孟展老师、数学学科刘艳娜、英语学科张培老师、物理学科王腾龙老师、政治学科孟德亮老师、历史学科徐丽丽主任、化学学科祝洁老师等任课教师从自身实践经验出发,以学科特点为切入点、考纲为复习方向、以提高复习效率为最终目标的经验分享得到了与会校领导和老师的高度关注与一致认可。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