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2017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开始申领

2017-04-19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18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有关规定,符合条件的2017年应届高等院校毕业生可享受求职创业补贴。

  补贴对象和范围:在平顶山市行政区域内,毕业年度内有就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2017年应届高等院校毕业生。所在家庭父(母)亲或本人正在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本人为残疾人;已获得2017学年国家助学贷款。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可参照执行。

  发放标准:符合条件的每人1500元,一次性发放。

  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提出申请并认真、如实、完整填写有关资料。各高校就业工作职能部门负责本校2017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的组织申请和初审工作,申报材料报送至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经审核合格的资助人员名单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官方网站公布,并向同级财政部门提出核拨补贴资金的申请。各级财政部门对同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报送的求职创业申请资金核拨,补贴资金可直接拨付到高校毕业生本人银行账户,也可以经由所在高校进行转账拨付,但不得以现金形式发放给高校毕业生本人。

  对经查实虚报冒领求职创业补贴的高校毕业生,责令退回补贴资金,并由所在高校将不良记录记入本人人事档案。有关资格认证机关、部门、高校出具虚假证明,骗取、套取补贴资金的,对有关责任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记者 沙星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校毕业生 求职 高校就业工作 补贴资金 应届 责编:沙星海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唐远游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会议研究了《关于政府购买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实施意见》。

  • 明日有场招聘会 提供岗位1700多个

    记者昨日从焦作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将于明日(4月7日)上午举办技工、普工类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求职者可登录天纵英才网或通过微信关注“焦作人才”(微信号:JZRC0391)了解更多招聘信息。

  • 下月有四场招聘会 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4月份,该中心将举办4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

  • 去年周口新增城镇就业9.08万人

    2月13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6年我市新增城镇就业9.0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7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8%以内,超额完成了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 河南首批政府购买岗位本月开始报名 1100个基层岗位

    支农、支教、支医……哪个是你的菜?8月1日至6日,想去基层锻炼的高校毕业生可以报名了。昨日,河南省就业促进办公布了1100个公开招聘岗位信息,我省首批政府购买基层工作岗位吸纳大学毕业生报名正式启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