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市人才市场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人才供求情况

2017-04-1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昨天,市人才市场发布今年第一季度人才供求情况。今年第一季度平顶山市人才市场共组织现场招聘会12次,进场单位731个,提供岗位15363个,进场求职4440人,达成意向1882人。在平顶山人事人才网注册进行网上招聘的单位共有252家,需求人数达到5016个,登录网站注册求职会员发布求职简历4504份。

  哪些行业急招人?数据显示,金融业、制造业、教育需求量大,占到用人单位五成多。求职者最愿意到哪些行业工作?数据显示,求职者最愿意到建筑业、制造业、金融业工作,占到了求职人才总量的近三成。供需双方需求有一定差异,个别行业供需出现紧张。

  从需求专业上看,用人单位对技工类、工商管理、语言文学专业的需求量最大,而求职人员所学专业多集中在土建类、经济类、工商管理类,供需双方需求差别较大。

  从供需工作经验情况对比来看,用人单位对求职人员的工作经验要求主要集中在应届毕业生、有1年以下和1-2年的工作经验,其中对有1-2年工作经验的需求人数所占比例最大。求职人员也主要集中在应届毕业生、有5年以下工作经验的人群。从供需情况对比来看,用人单位为自身经济效益考虑,更看重有工作经验的求职者,但是求职者工作经验整体低于用人单位对工作经验的要求。

  另外,第一季度本科、大专学历占供求双方的主体,虽然求职人员整体学历在不断提高,但企业对学历的需求没有太高要求,由此形成了一些差异。(记者 杨岸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人才市场 用人单位 工作经验 供求 求职者 责编:杨岸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人才市场第一季度提供工作岗位15363个 达成就业意向1882人

    4月16日,市人才市场发布今年第一季度人才供求情况:市人才市场提供工作岗位15363个,进场求职4440人,达成就业意向1882人,用人单位对技工类、工商管理类、语言文学类专业人才需求量较大。

  • 我市发出首张居住证

    “这下我办理个人事宜就不用再回老家,在扶沟就可以办理了。”近日,在扶沟县公安局户政大厅,安徽省界首市陶庙镇的王女士领到了期盼已久的居住证。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教育服务、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计划生育服务、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务、国家和我省规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务。

  • 河南失业保险费率降至1% 用人单位年减负超10亿元

    昨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发布了《关于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的通知》,经省政府同意,今年河南省阶段性下调失业保险费率。省人社厅要求,各地要继续扩大失业保险覆盖范围,强化失业保险费征缴,认真清理以往欠费,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

  • 市人才市场第一季度提供工作岗位15363个 达成就业意向1882人

    4月16日,市人才市场发布今年第一季度人才供求情况:市人才市场提供工作岗位15363个,进场求职4440人,达成就业意向1882人,用人单位对技工类、工商管理类、语言文学类专业人才需求量较大。

  • 用人单位求贤若渴 家乡学子踊跃应聘

    在收到的120多份简历中,硕士生占90%以上,其中有2名博士研究生当场达成意向。焦作良好的环境和优惠的人才政策,不仅受到焦作籍学子的关注,不少焦作周边地市的学子也有意来焦作发展。

  • 开封十四中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1月14日下午,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在学期即将结束之际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这次经验交流会由政教处组织,全体班主任参加。图为会议现场。

  • 全市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12月29日,南阳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西峡召开,回顾总结近年来南阳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的情况,交流经验,表彰先进并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工作。

  • 吉利区目标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区法院召开

    近日,洛阳市吉利区责任目标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吉利区法院一楼审判大厅隆重召开。

  • 与省会对接 郑州商丘两市进行政协工作经验交流

    7月24号下午,郑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樟带领郑州市政协考察团莅商,进行政协工作经验交流。市政协主席吴宏蔚、市政协副主席朱明伦、郝萍、刘明亮、李德民出席座谈会。

  • 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洛阳召开

    2月6日上午,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河南洛阳召开。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何彧,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蔡新民,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炳旭,洛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杨霞,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钱晋群及50多家网络通信基础运营商,网络通信虚拟运营商,中央及地方媒体、新闻网站,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等代表出席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