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五一外出注意防火

2017-04-2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昨天,记者从市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获悉,近期,我国多地发生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此,防火指挥部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五一”前后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严格监管炼山、烧荒、烧地埂等野外生产用火行为,严格查处吸烟、野炊等违规野外用火行为。

  据了解,今年清明节期间,我国森林火灾呈多发态势,尤其是湖南宜章、山西晋中、内蒙古赤峰等地的几起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的森林火灾,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和影响,教训惨痛。目前,我市没有发生大的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形势总体稳定。但值得警惕的是,随着近期气温的快速回升,森林火险等级高,加之农事生产、旅游踏青等活动日益增多,森林防火压力加大。通知要求五一前后,各地要严格监管炼山、烧荒、烧地埂等野外生产用火,严格查处吸烟、野炊等违规野外用火行为。(记者 牛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森林火灾 森林防火 护林防火 指挥部 烧荒 责编:牛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科技助推森林防火 汝州将用上“千里眼”

    2017年4月18日,平顶山市森林重点火险区综合治理项目会议在平顶山市湛河大酒店召开,标志着该项目中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正式进入建设施工阶段。

  • 市政府办公室紧急通知:切实做好五一前后森林防火工作

    4月17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五一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较大森林火灾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通知强调, 五一前后,各地要严格监管炼山、烧荒、烧地埂等野外生产用火,严格查处吸烟、野炊等违规野外用火行为。

  • 汝州市林业局:确保清明节森林防火安全

    清明节期间,汝州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局、森林消防大队组织全体人员,加强林区防火宣传、日常巡逻和值班值勤,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市护林防火安全。

  • 焦作市绷紧森林防火弦 重点庙宇、坟头有专人看管

    今年入春以来,焦作市天气异常多变,温度高、降水少、风力大,加之近年来林区可燃物累积较多,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 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森林火险预测预报,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及时发现火情,及时按规定报告情况,确保信息准确、畅通。

  • 卫东区、湛河区加强清明森林防火工作

    3月28日上午,湛河区农林水利局森林防火工作人员在该区姚孟街道姚孟村主要路口、重点区域张贴森林防火警示标语。

  • 我市召开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

    (记者 宋馨)3月27日下午,我市集中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 立即召开全市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查找差距和造成春季造林工作被动的原因,落后单位要吸取教训,迎头赶上,先进单位要再接再励,争创一流。

  • 汝州市组织收看全国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议

    3月27日下午,全国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绿化委员会主任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 市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发出倡议:“文明祭祀,从我做起”

    清明节临近,气温快速回升,扫墓祭祀、春耕生产等各类活动频繁,野外用火行为明显增多,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党政机关公务人员以及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文明祭祀。

  • 市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日前,市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较大森林火灾事故。

  • 汝州市林业局:森林防火安全从小学生抓起

    当前,汝州市仍处于森林防火紧要期,该市林业局森林消防大队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指导方针,坚持防火宣传教育为主,不断加强队伍管理,提升队伍素质,积极训练,增强体质,努力打造一支能战斗、会战斗、肯战斗的专业森林消防队伍。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