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斌到叶县调研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2018-01-03  来源:平顶山日报

  1月2日下午,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叶县调研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提升基层组织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和服务群众工作水平,夯实筑牢脱贫攻坚战斗堡垒。

  周斌先后来到叶县邓李乡庙李村、郝庄村,龚店镇前棠村、十里铺村,实地察看村党员群众服务站、文化广场、卫生室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各村党员活动、支部会议召开、党员作用发挥等情况。

  在庙李村和郝庄村,周斌和群众亲切交谈,询问大家对农村治安情况是否满意、对贫困户的确定是否清楚、对村两委班子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并走进村党员群众服务站,认真察看脱贫攻坚档卡,向村干部详细询问党员数量、新发展党员的程序、年轻党员比例,了解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周斌说,要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将农村思想品质好、致富能力强的“能人”“好人”纳入党员队伍,逐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生机与活力,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在前棠村和十里铺村,周斌向村干部详细询问两委班子是否健全、集体经济发展如何、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得知两村都存在村委会班子不健全、没有集体经济收入的问题,周斌说,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切实加强对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引导和指导,扎实稳妥地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全面提升村级组织建设水平。要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特别是要选优配强村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书记的“领头雁”作用,创新基层组织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村党组织的社会治理能力和为民服务能力,带领全村党员群众积极贯彻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找准产业发展路子,拓宽增收渠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周斌还就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提出了要求。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参加调研。(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加强农村 堡垒 党员队伍结构 战斗 强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龙区:建设文化广场 丰富居民生活

    日前,洛龙区安乐镇曙光村文化广场格外热闹,成为大家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洛龙区因势利导,大力健全农村文化网络,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加强农村文化广场建设,为群众提供优质文化服务。

  • 平舆县民政局加强农村留守儿童“三防”安全管理

    近段时间,平舆县民政局采取得力措施,认真做好全县农村留守儿童防溺亡、防中毒、防触电等安全管理工作。

  • 市防汛办:加强农村水电站防汛保安工作

    7月31日,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做好农村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市防汛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农村水电站防汛保安工作,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加强监督,增强防汛安全意识、落实度汛措施、严格执行防汛纪律,确保水电站安全度汛。

  • 泌阳县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加强农村集体聚餐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泌阳县辖区内农村红白喜事聚餐的食品安全管理,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连日来,泌阳县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强化农村集体聚餐管理。

  • 荥阳交通局加强农村公路养护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为切实加大扬尘治理力度,降低路面扬尘对环境的影响,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地管所多措并举强化道路降尘抑尘措施,扎实开展农村公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 襄城王洛镇加强农村集体聚餐“五明白”和“五大关”

    近日,襄城县王洛食药监所集中辖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召开协管工作会,围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部署分解下一步工作。

  • 梁园区刘口乡:加强农村产业调整 促进农业多样化

    在刘口乡大王庙村塑料大棚精准扶贫基地,当地的蔬菜种植大户趁着天气回暖,春暖花开的大好时机,雇用留守妇女等闲散劳力,紧锣密鼓的进行甘蓝和花椰菜的移栽工作,并及时对菜苗进行覆膜和浇水,以保证菜苗的成活率,

  • 驿城区胡庙交巡防大队加强农村黑校车安全监管

    近年来,黑校车事故频发,既给农村学生生命安全带来严重隐患,也给各级道路交通管理部门的日常管理增加了难度。胡庙交巡防大队针对本辖区交通管理实际就此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制定了相关对策。

  • 确山县加强农村公路管护工作

    今年以来,确山县把农村公路管护作为创建“四好农村路”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建立乡镇(街道)路产路权保护队伍,及时防止、制止和查处违法超限运输及其他各类破坏、损坏农村公路设施的行为。

  • 重渠乡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西平县重渠乡党委高度重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后进村”党组织建设工作,下大力整顿村“两委”班子,力促达到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社会和谐稳定的目的。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