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防汛办:加强农村水电站防汛保安工作

2017-08-0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7月31日,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做好农村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市防汛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农村水电站防汛保安工作,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加强监督,增强防汛安全意识、落实度汛措施、严格执行防汛纪律,确保水电站安全度汛。

  市防汛办要求,针对农村水电站防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对农村水电站安全度汛情况进行再检查、再落实。重点检查水库电站大坝值守情况、执行防汛调度纪律情况、有无违规蓄水情况、汛情信息报送情况和防汛预案落实情况等五个方面。

  市防汛办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加强防汛保安措施。增强防汛意识,高度重视农村水电防汛保安工作,以保障人员安全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严格落实责任,水电站防汛行政负责人要到岗到位,切实担负起责任,指导和督促业主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加强薄弱环节,加强防汛各项工作。严肃防汛纪律,对擅自违规蓄水、超汛限水位运行和大坝值班值守制度不落实的要严肃处理,对防汛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等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责任。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将水库电站水情信息纳入防汛指挥系统,根据气象、水文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防范洪水威胁。(记者 王孟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水电站 防汛办 加强农村 防汛抗旱指挥部 防汛指挥系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驿城区胡庙交巡防大队加强农村黑校车安全监管

    近年来,黑校车事故频发,既给农村学生生命安全带来严重隐患,也给各级道路交通管理部门的日常管理增加了难度。胡庙交巡防大队针对本辖区交通管理实际就此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制定了相关对策。

  • 确山县加强农村公路管护工作

    今年以来,确山县把农村公路管护作为创建“四好农村路”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建立乡镇(街道)路产路权保护队伍,及时防止、制止和查处违法超限运输及其他各类破坏、损坏农村公路设施的行为。

  • 重渠乡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西平县重渠乡党委高度重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后进村”党组织建设工作,下大力整顿村“两委”班子,力促达到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社会和谐稳定的目的。

  • 唐河昝岗乡:加强农村留守儿童信息采集工作

    唐河县昝岗乡近期开展加强农村留守儿童信息采集和健康摸底工作。

  • 正阳县公安局进一步加强农村防范工作

    年入冬以来,正阳县公安局进一步加强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农村技防工程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1至11月,全县各类刑事、治安事件发案率与往年同期相比,都有较大幅度下降,群众安全感增强。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