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管控措施严 平顶山市迎来冬天蓝

2017-12-25  来源:平顶山日报

  12月24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市环境监测中心空气质量旬报显示,12月11日至12月20日,平顶山市优良天数8天,居全省第1位;PM10浓度99微克/立方米,居全省第7位;PM2.5浓度62微克/立方米,居全省第4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1月15日进入冬季供暖期以来,平顶山市PM10、PM2.5平均浓度均同比明显下降,有效遏制了过去冬季采暖期大气污染大幅反弹的势头。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围绕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十大攻坚行动,付出了很大努力,取得明显成效。

  特别是进入12月以来,平顶山市从严格落实“封土行动”、严格执法督导、强化“错峰生产”措施、调度压减燃煤发电量、严禁销售使用劣质散煤、严格重点区域污染管控、严禁外省劣质煤和劣质油流入、组织城乡清洁行动等方面加强了环境污染防治管控。

  1月1日至12月20日,平顶山市PM10浓度112微克/立方米,居全省第10位;PM2.5浓度66微克/立方米,居全省第13位;优良天数216天(提前完成203天优良天数省定目标)居全省第12位;按责任目标完成比例情况排名,平顶山市PM10、PM2.5、优良天数分别位居全省第6位、11位、10位。(记者 程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PM2.5 全省 12月 管控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公务员考录笔试举行 11793人竞争焦作市339个岗位

    国家公务员考试刚刚结束,河南省公务员考试接踵而来。12月17日,河南省2017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河南省公安机关2017年统一招录人民警察笔试在焦作市10个考点举行,11793名考生将为339个岗位展开争夺,其中11025人参加全省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考试、768人参加全省统一招录人民警察考试。

  • 冬之韵

    6日,鸟瞰中国国花园,园内别有风韵。去年以来,我市增加公园出入口方便群众,加大力度在城市街头、社区建设多处小游园,给人们提供更多休闲好去处。(洛阳日报记者 梅占国 摄)  

  • 呵护蓝天白云的“洛阳行动”

    我市成立市委市政府环保督察组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组织协调、任务落实、工作推进、督导检查、调度通报等工作。此次大气颗粒物来源解析结果显示,我市大气污染来源主要是扬尘污染、燃煤污染、机动车排气污染、工业污染和社会生活污染。

  • 洛阳环保管控措施效果初现

    机动车限行、“封土”行动……进入12月以来,我市采取多项管控措施,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实施机动车限行,既减小了污染源数量,也减缓了交通压力,提高了通行速度。

  • 洛阳限行处罚首日:大部分司机自觉遵守限行规定

    在王城大道与纱厂路交叉口,机动车流量较平时有一定程度的减少,金谷交巡大队的交警说,该路口的通行效率比往常有所提高。长春路交巡大队的交警介绍,截至昨日16时,他们共查处了31辆违反限行规定的车,驾车者均被罚100元、记3分。

  • 洛阳市城市空间规划将实现“多规合一”

    日前,我市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完成了《全市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研究报告》,为未来城市规划工作提供了依据。该报告通过收集国土资源遥感监测、水利普查等数据,全面分析我市土地资源、水资源、生态环境和地质环境的承载能力,并提出了优化产业布局、城镇规模和发展格局的建议。

  • 平顶山市北部山体生态修复暨文化休闲区总体规划将公示

    为推进城市生态修复,打造北部绿色屏障,助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我市启动了北部山体生态修复暨文化休闲区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本次规划的研究范围为市区范围503平方公里,规划范围为北部山体边界,包括香山、龙山、擂鼓台山、落凫山、平顶山、马棚山、焦赞山等,总面积约80平方公里。

  • 平顶山市立体停车库和充电设施专项规划评审会举行

    11月29日下午,平顶山市立体停车库专项规划和充电设施专项规划评审会在蕴海锦园大酒店举行。市充电设施专项规划旨在进一步明确平顶山市充电桩设施建设的任务要求,明确充电设施建设任务,积极响应国家、省、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战略。

  • 洛阳市对45个有开发行为的沟域进行调查 结果显示:沟域发展模式逐渐成型

    因地制宜发展沟域经济,是我市九大体系60个重大专项之一。调查结果显示,这些沟域投资力度显著加大,沟域收益有所显现,发展模式逐渐成型。●2017年,计划投入资金在100万元以下的沟域6个占被调查沟域的13.3%

  • “候鸟族”催热旅游淡季市场

    安阳市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崔女士表示,我国正步入老龄化社会,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老年人更加注重生活品质。目前,海南、广西的海滨城市每年都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候鸟族”前往过冬,而且呈逐年上升趋势。

  • 安阳市长王新伟带队赴上海市招商引资

    11月26日至27日,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带领汤阴县主要负责同志赴上海市旺旺集团上海总部、上好佳(中国)食品有限公司、上亿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考察知名食品、房地产企业,洽谈有关项目建设事宜。

  • 洛阳市入选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

    昨日,记者从市工信委了解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卫生计生委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的通知》,公示一批名单,我市入选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西工区唐宫路街道、涧西区郑州路街道、涧西区珠江路街道入选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目前,该街道有7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去年辖区内养老机构及企业在智慧健康养老方面投入的资金约为1700万元,有189人从事智慧健康养老服务。

  • 焦作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昨日下午,焦作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焦作市改革试点有关工作。王小平强调,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一定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改革合力。

  • 濮阳市推出杂技歌和杂技书大力宣传濮阳杂技

    濮阳是“中国杂技之乡”。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表示:“《中国杂技基本功训练》一书使杂技学生学习基本功有了直观的教材,也为教师提供了系统的杂技基本功教学资料。

  • 洛阳市今年已完成牡丹种植2.84万亩

    昨日,记者从我市伊、洛河重点河段治理暨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上获悉,我市伊、洛河重点河段治理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并已陆续开工;我市主要廊道正在进行补植、补造,国道、省道、县乡道和村道绿化提升也已开始实施。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