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飞机轰鸣鹰城低空飞行 市林业局:为林木喷药防治虫害

2017-08-30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近段时间,市区及近郊多次出现飞机低空飞行现象,还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这是怎么回事?不少市民致电晚报询问。记者昨天从市林业局了解到,这是平顶山市林业部门从山东雇用来的飞机,近日为林木实施空中喷洒作业,旨在消灭森林虫害。

  据市林业局森防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护绿化成果,改善人居环境,从2007年开始,平顶山市林业部门每年都通过政府招标采购的形式,雇用专业机构来平顶山市实施飞机喷防作业,通过空中喷洒药物的方式,为林木消灭杨树舟蛾等有害生物,防病防虫。喷防作业的对象一般为国道、省道和高速公路两侧的通道防护林,河道护坡防护林,城郊绿化林木,重点森林公园和公益林区等。根据喷防作业需要,每年实施喷药作业的飞机机型和作业区域会有所不同。

  经政府招标采购,今年为平顶山市林木实施空中喷防作业的是山东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此次空中喷防作业从8月3日开始,已于8月26日结束,共喷防林木20多万亩。

  今年平顶山市空中喷防作业的重点区域为城区近郊林木,采用了机型较大的两架运五飞机,作业时的声音较大,所以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注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林业局 低空飞行 森林虫害 喷药 鹰城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林业局救助受伤大白鹭

    8月11日,汝州市小屯镇杨寨中村的袁红国在汝河边游玩时,发现了一只腿部受伤的的白鸟。为妥善处理大白鹭,他联系了该市林业局,林业局野保科的专业人员随即赶到他家,把受伤的大白鹭带走,送到市区兽医院进行全面的体检。

  • 汝州市林业局召开汝州市重要湿地认定工作座谈会

    8月10日,河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专家组一行3人受省林业厅委派莅临汝州,并于当日下午3点半在该市林业局召开汝州市重要湿地认定工作座谈会。

  • 汝州市林业局多措并举推进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森林防火紧要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工作,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汝州市林业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森林防火宣传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

  • 汝州市林业局走进汝河国家湿地公园观摩学习

    汝州市林业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走进汝河国家湿地公园进行观摩学习,亲身感受该局负责该项目建设的一线干部职工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工作精神,感受森林公园经过一线干部职工日日夜夜奋战初具规模的景观效果。

  • 汝州市林业局森防站:认真开展林业植物检疫工作调研

    近段以来,汝州市森防站按照《河南省森防站关于对全省林业植物检疫工作现状进行调研的通知》要求,组织人员对全市2014年—2016年林业植物检疫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研。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