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实行拆迁扬尘污染治理五步工作法

2017-09-2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9月25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强化拆迁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平顶山市实行拆迁扬尘污染治理五步工作法。

  这五步工作法分别是:

  申报备案。所有拆迁工程施工前必须向各县(市、区)政府主管部门上报备案拆迁方案等方案,明确拆迁的位置、面积、时间、建筑垃圾产生量等内容。政府组织的拆迁项目,设置建筑垃圾清运和处置费用专用账户,纳入四方(产生方、清运方、处置方、监管部门)共同监管,禁止非法车辆清运。

  会商研判。住建部门会同拆迁所在地政府,根据天气、风向、污染指数变化,预测拆迁对空气质量的影响,综合研判拆迁作业条件。

  会商反馈。根据会商研判情况,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对施工单位申报的拆迁方案进行综合评估,统筹安排拆迁区域、作业时段、拆迁方式、防尘、建筑垃圾处置和监管措施,相关安排计划报住建部门。

  规范作业。严格按照分区作业模式和现场监管要求,实施标准化拆迁作业管理,以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指数指导拆迁作业,确保有效控制拆迁扬尘污染。

  综合处理。拆迁作业完成后,严格监管拆除单位立即对洇透的拆迁垃圾进行规范清运、消纳或资源化利用,暂时不能清运的要高密度覆盖。

  按照要求,县(市、区)主管部门要根据城郊区、主城区和敏感区区域的不同,分为不同的拆迁作业模式。城郊区采取四面雾炮喷淋降尘拆除作业模式;主城区采取提前72小时洇透,四面雾炮喷淋降尘拆除作业模式;敏感区在提前72小时洇透的基础上,采取三面架设防尘网(墙),周围喷淋降尘,顶层水幕喷淋降尘拆除作业模式。(记者 程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拆迁 扬尘 污染治理 工作法 作业模式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柏苑街道办事处开展征地拆迁工作

    2017年9月24-25日,柏苑拆迁工作组成员冒雨坚守在拆迁一线战场,组织和指挥拆迁工作。

  • 离婚后前公公将拆迁房转卖 法院执行显威力

    婚前按人口分配的拆迁安置房和过渡费,离婚后属于自己的房产份额被前公公转卖给他人,拿到一纸胜诉状却见不到一分钱的王娟一筹莫展,在2017年4月13日申请了执行,而惠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们也用实际行动为王娟讨回了公道,在展示司法为民的同时彰显了司法权威和破解执行难的决心。

  • 汝州市钟楼街道发放过渡安置费 确保群众安心过渡

    9月14日下午,汝州市二里店、郭庄社区居委会院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居民们手拿身份证、户口本在有序领取二期棚改过渡安置费。

  • 太昊路办事处雨中拆除违建4万平方米

    在周口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暨“两违”治理工作如火如荼进行的今天,市经济开发区太昊路办事处为切实有效解决辖区内“两违”建筑问题,广大干部职工和执法人员顶风冒雨投入到拆迁工作中。

  • 西平县重点工程拆迁工作现场会召开

    8月29日,西平县重点工程拆迁工作现场会在柏苑辖区召开,西平县领导聂晓光、李全喜、李振良、张新、李玉清、张鹏、冯旺志、赵勇军、姬连成、高健、屈三平等出席,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柏城、柏亭、柏苑三个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参加了现场会。

  • 副市长洪利民到开发区检查指导“两违”集中整治工作

    8月21日上午,副市长洪利民到周口经济开发区检查指导“两违”集中整治工作。洪利民要求,周口经济开发区继续保持对“两违”建设的高压态势,坚持“拆控结合、坚决查处、坚决拆除”的原则,建立科学的防违控违工作机制,实现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有序消化存量“两违”的目标。

  • 西平县柏苑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征地拆迁工作

    2017年8月20日,西平县柏苑街道办事处全体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前往各个拆迁片区,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积极向群众宣传拆迁政策,同时,协助各社区清理街道,整顿人居环境。

  • 西平县柏苑街道办事处五措并举推进征地拆迁工作

    西平县柏苑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新城区重点建设项目“集中攻坚”行动,争取用三个月的时间完成“西漯公路”、“柏苑大道”及花马刘片区改造项目的拆迁工作。该办事处重点项目需征地700余亩,拆迁260多户农户和商户。

  • 焦作市领导夜查扬尘治理工作

    8月16日21时,副市长魏超杰带领市环保、城管、住建、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到解放区、山阳区夜查扬尘治理工作。魏超杰一行先后到解放区建筑垃圾消纳场、南水北调绿化带西于村拆迁点、南水北调绿化带东于村拆迁点、南水北调绿化带恩村一街拆迁点、焦东路市政工程建设工地等处检查,实地察看建筑垃圾清运、裸露黄土覆盖、车辆喷淋设施运转、施工路面硬化等情况。

  • 周斌专题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8月16日,市长周斌实地察看市区打通断头路、游园绿地建设、教育用地整合、棚户区改造等工作进展情况,专题调研城市建设工作。要把城市建设项目的谋划与化解问题楼盘、总体规划修编、城市人口扩充等工作统筹考虑,增强前瞻性、系统性和协同性,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