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葫芦达人”创作《一带一路》烙画迎国庆

2017-09-2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形态各异的大小葫芦拼接烙制成龙凤呈祥图案,分别象征着“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住在卫东区东环路街道月台河社区先锋路粮店家属院的关卫义近日制作了一套葫芦烙画《一带一路》。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关卫义家中时,他正在对这幅葫芦烙画作品进行最后的润色。记者看到,这幅作品长约70厘米,宽约50厘米,分别由大小各异的葫芦、葫芦须、葫芦籽拼接和烙制而成。尤其让人惊奇的是,大大小小的葫芦拼接成象征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图案,远观像一只凤凰和一条巨龙在祥云间飞舞盘旋,构思巧妙,寓意吉祥。另外,在作品上方的一排8个酒杯大小的葫芦上,还烙有“一带一路,路路吉祥”的字样。

  今年50岁的关卫义是企业下岗工人。他告诉记者,受父亲影响,他从小就喜欢上了葫芦烙画。这套葫芦烙画作品是他专门为国庆节创作的。

  “葫芦的谐音为‘福禄’,是吉祥的象征。以龙腾代表水上丝绸之路,以凤舞代表陆上丝绸之路,寓意‘一带一路’倡议给沿途国家和地区带来吉祥……”关卫义性格有些腼腆,可是提及他的葫芦烙画,他的话变得多了起来,人也显得格外兴奋。他告诉记者,这幅作品从构思到创作完成,前前后后花了5个多月。(记者 李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葫芦烙画 创作 作品 一带一路 海上丝绸之路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精彩绝伦的上蔡葫芦烙画

    据张新成介绍,张氏葫芦烙画取材多以春天种植、秋季成熟,历时150多天采摘的葫芦为主。采摘后精挑细选,将一些品相好、无裂口、无畸形的葫芦打皮自然晒干。其间为防止烈日暴晒,霉变虫蛀,需受一年风干再打磨整齐。烙画前需经刮皮、清洗、浸泡、上色、晾干、细笔勾线等十几道工序。

  • 西平县举行精准扶贫文艺创作采风活动

    8月23、24日,西平县精准扶贫文艺创作采风团一行15人,在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相关同志带领下,分赴出山镇、专探乡、焦庄乡、重渠乡等地四次召开文艺座谈会,开展精准扶贫文艺创作系列采风活动。

  • 科技取代人类工作之后 创作依然是不变的节奏

    人工智能和机器的搭配会取代很多人的工作,而我们的生活同样会变得更加美好,不过就像是丁磊所说的机器超过90%的人类是正常的,但其实并不会有那么大的比例。

  • 李双军影视创作中心:一个善于讲故事的地方

    李双军影视创作中心就是一个善于讲故事的地方,或用文字图片,或用影视手段,将您最精彩的人生全息表现出来,向人们证明,向社会展示,感动大众,造福一方。

  • 李双军影视创作中心:一个善于讲故事的地方

    李双军影视创作中心就是一个善于讲故事的地方,或用文字图片,或用影视手段,将您最精彩的人生全息表现出来,向人们证明,向社会展示,感动大众,造福一方。

  • 我市举办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文艺创作培训班

    为繁荣文艺事业,打造文艺创作高地,为我市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良好文化氛围,8月16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文艺创作培训班在鹤壁好人馆会议室举办。

  • 李双军影视创作中心:一个善于讲故事的地方

    李双军影视创作中心就是一个善于讲故事的地方,或用文字图片,或用影视手段,将您最精彩的人生全息表现出来,向人们证明,向社会展示,感动大众,造福一方。

  • 汝南县脱贫攻坚文艺创作座谈会召开

    为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更好地发挥文学文艺作品的精神感染力作用,引导文艺创作紧紧围绕全县决战脱贫攻坚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和先进模范人物,创作一批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激发正能量的作品。8月11日,汝南县脱贫攻坚文艺创作座谈会在县委宣传部四楼会议室召开。

  • 鲁山县“牛郎织女”全国歌曲创作征集颁奖典礼举行

    8月5日晚,鲁山县“牛郎织女”全国歌曲创作征集颁奖典礼举行,来自河北省的蔚春城等16名作者的作品获奖。鲁山是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为进一步挖掘民俗文化,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打造“牛郎故里、爱情圣地”文化品牌,该县将举办“我们的节日——2017中国·鲁山七夕节”系列活动。

  • 张明新调研凌云树雕艺术品加工中心项目

    7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凌云树雕艺术品加工中心项目,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关于项目建设的相关问题。该项目位于平郏快速通道北段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内,隶属平顶山凌云大香山国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原创舞蹈作品《花挑妞儿真俏巴》

    7月19日,信阳豫萌舞蹈文化艺术中心的少儿舞蹈演员正在刻苦排练。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即将在上海开锣,作为河南省入围的10件作品之一的信阳原创作品《花挑妞儿真俏巴》,将与177件作品同台竞技,展示信阳民间文艺的魅力。

  • 平顶山市举行首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

    7月20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中共平顶山市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大力实施鹰城文艺精品创作工程,发现和培养优秀文艺人才,全面展示平顶山市近年来文学艺术创作成果,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不断创作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平顶山市首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

  • 平顶山市举行建市60周年书画作品展

    7月19日上午,平顶山市建市6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这也是平顶山市文化艺术界庆祝建市6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书画作品展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承办,宝丰书画研究院协办。

  • 鲁山县作家叶剑秀李广阔作品获奖

    7月11日,记者从鲁山县作协获悉,《百花园》(2015-2016年度)优秀原创作品奖评选于近日揭晓,该县作家叶剑秀的小小说《发小儿从前》、李广阔的小小说《匠心》均获优秀原创作品奖。

  • 浙江安吉:艺术墙画扮靓村庄

    艺术墙画扮靓村庄艺术墙画扮靓村庄艺术墙画扮靓村庄艺术墙画扮靓村庄  6月8日,一名游客在与一处民居的墙画“互动”。自2015年起,村里请来艺术家在村民房屋的外墙上进行艺术创作,栩栩如生的艺术墙画为村庄增添了色彩,吸引从多游人前来观看。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