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公布农机深松整地实施方案

2017-09-04  来源:平顶山日报

  为了开展好农机深松整地工作,进一步改善耕地质量,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8月29日,市农机局公布了《平顶山市2017年农机深松整地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实施范围为各地高标准粮田建设区域和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试点区域,各县(市、区)划定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核心区,实施作业补助,辐射带动其他区域。为支持脱贫攻坚,核心区优先统筹考虑贫困村、贫困户。

  根据我市土壤类型、耕作制度和机具配备情况,农机深松整地作业主要采用“单一深松”和“深松+旋耕”模式,原则上同一地块三年深松一次。其中深松作业质量要求为:深松作业应能打破犁底层,深度一般要大于25厘米,不超过40厘米;如果采用凿(铲)式深松机,相邻两铲间距不得大于2.5倍深松深度;深松后要合墒弥平,做到田面平整,土壤细碎,没有漏耕,深浅基本一致,适宜播种作业。

  根据“先作业后补助、先公示后兑现”的原则,作业补助资金参照签订作业合同、面积确认和资金兑付两步进行兑付。申请承担深松作业补助工作的农业生产服务组织,要通过政府采购有关程序公开选定,选定后与农机部门签订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承包合同,明确相关责任和义务,便于有关部门监管。同时,与服务对象签订作业合同,补助资金按照作业合同中实际完成的作业量核实兑现。作业合同要明确作业区域、作业模式、作业时间、作业质量、收费价格、补助标准等内容,合同格式由各县(市、区)统一设计确定。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完成后,农机服务组织要填写《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确认单》,经服务组织和服务对象双方签字确认。县级农机部门要及时填报《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发放明细表》和《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情况汇总表》,负责审核、公示。确认无误后送县级财政部门,作为补助资金发放的依据。(记者 王孟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深松机 犁底层 农机部门 农机服务 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确认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三秋农机化生产现场演示会在叶县召开

    为集中演示三秋主要农机化新装备、新技术,8月16日,全市三秋农机化生产现场演示会在叶县召开。当日,各县(市、区)农机局长、推广站长,部分重点农民合作社、种植大户以及2017年准备承担深松作业的合作社人员等参会。

  • 安阳市农机部门推广红薯机械化种植模式

    眼下,随着全市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红薯种植面积扩大,市农机部门开始推广红薯机械化种植模式。

  • 安阳市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2.4%

    “我们大力推进我市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进一步提高全市农业机械化水平,为助推全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积极努力。” 7月28日,安阳市农机部门负责同志对记者说。

  • 河南全省麦收基本结束

    6月13日,记者从省农机局获悉,截至当日,除西部山区自然条件特殊、少量小麦成熟滞后外,我省8200万亩小麦收获基本结束。

  • 完善制度 焦作市狠抓三夏农机安全生产不放松

    三夏历来是农机安全事故高发、易发期,随着焦作市农业机械化水平的不断提升,也对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焦作市各级农机部门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全面排查治理农业机械及其操作人员的安全防火设施和执证情况等各项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