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府召开政府投融资公司改革工作座谈会 周斌出席并讲话

2017-08-30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8月2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政府投融资公司改革工作座谈会,听取政府投融资公司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当前投融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工作。

  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平顶山市政府投融资公司改革工作汇报和各投融资公司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周斌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加快政府投融资公司改革对新形势下充分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助力全市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近几个月来,各有关部门和投融资公司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深化政府投融资公司改革的实施意见,积极推动平顶山市政府投融资公司改革工作,在市场化选聘人才、公司资产整合、完善管理体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关于做好下一步投融资公司改革工作,周斌强调,一要继续把平顶山市投融资公司做实、做大、做强。针对当前平顶山市投融资公司规模小、融资能力偏弱的问题,要进一步普查登记政府现有经营性资产,理清资产状况,加大整合力度,注入投融资公司,加快壮大平顶山市政府投融资公司规模和实力。二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快创新发展步伐。要加快政府投融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和内部经营机制改革,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和法治思维,抓住改革关键环节,重点推进去行政化改革,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创新思维方式、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激发内在活力。三要迅速提高投融资能力,增强自身“造血”功能。要认真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坚持按市场经济发展规律运作,用市场化手段开展投融资活动,迅速提高投融资能力和水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要抓住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机遇,深度谋划对接项目,切实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四要健全绩效考评体系,加强监管考核。要制定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建立完善风险防范预警机制和内控体系,加强对投融资公司创新运作、战略管理、核心竞争力和控制风险的考核,实现投融资公司长期的稳健经营和发展。(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投融资 公司资产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工作方法 工作思路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监管来了 互金行业跟野蛮时代说再见

    五年一度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接连召开,对金融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29次提到了金融监管。未来一段时间,监管从严将成为金融领域的重要特征。

  • 西平县考察团莅汝学习指导投融资建设工作

    6月15日上午,由西平县副县长李世杰带领的考察团一行20余人莅临汝州,学习指导该市投融资建设工作,汝州市副县级干部、财政局局长翟会杰及市财政系统相关负责人同志陪同考察。

  • 西平县考察团莅汝学习指导投融资建设工作

    6月15日上午,由西平县副县长李世杰带领的考察团一行20余人莅临汝州,学习指导该市投融资建设工作,汝州市副县级干部、财政局局长翟会杰及市财政系统相关负责人同志陪同考察。

  • 河南:千余个项目对接资金逾3000亿元

    6月14日,记者从设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的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百城办”)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已经举办了三场投融资对接会,共对接项目1000余个,涉及资金3056亿元,努力破解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中的资金“瓶颈”。

  • 许昌投融资工作该怎么做?胡五岳提出要求

    5月3日下午,全市投融资工作会议召开,总结部署全市投融资工作。市长胡五岳、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副市长王文杰出席会议。

  • 吴刚听取投融资平台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4月7日上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专题听取我市投融资平台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领导贺迎、贾理坚、张栓誉、程军锋、刘红斌、王秀群出席汇报会。

  • 市政府党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

    3月28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扩大)进行2017年第二次集体学习,邀请河南省豫资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建斌、浦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杨林斗,分别就创新政府投融资机制、科学谋划实施PPP项目进行专题辅导。

  • 中国电信:2017年“混改”将投融资并举

    中国电信运营商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有望在2017年迈出实质性步伐。对中国电信而言,集团公司将在投资和融资两个方向同时开展。

  • 邓州: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将有新变化

    要充分整合利用邓州市国有资源、资本、资产、资金等生产要素,进一步理顺和强化国有资产营运和投融资管理,做大做强投融资平台,提升投融资能力和资本运作水平,完善邓州市地方政府投融资体系。

  • 沁阳市财政到汝州市参观考察投融资体制改革工作

    11月29日,沁阳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跃东带领财政局考察团一行40余人,来汝州考察学习该市投融资体制改革工作,汝州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翟会杰陪同。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