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各级各单位认真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2017-08-15  来源:平顶山日报

  记者8月13日从郏县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该县把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长效机制作为以案促改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集中开展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活动,建立完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台账,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工作报酬和基层党建“三项经费”管理;组织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到曹沟八路军豫西纪念馆开展国防教育。

  除了上级确定的典型案例,该县还把近年来发生在辖区的15件典型案例列入典型剖析案例,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剖析原因,查找漏洞,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查摆出来,并制定整改措施。(记者 温书功)

  近日,市科技局以案促改办公室工作人员按照实施方案认真安排以案促改工作。

  日前,该局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省、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点,认真抓好人事管理、科技成果评审、科技项目管理等重点领域的风险排查工作,找准内外监督盲点,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强化监督执纪措施,切实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努力实现以案促改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把以案促改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敬畏民心,尊重民意,遵守法纪,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切实做到“四个到位”, 全力抓好以案促改工作。(记者 华谦)

  近日,市土地开发扶贫管理处对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

  日前,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传达省国土资源厅、全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发生在全省国土系统5起典型案件和市国土资源系统多起科级以下人员违纪的典型案例。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好以案促改工作,搞好宣传教育,放大执纪审查的效果;要从认识、思想、问题、制度、机制上明确以案促改工作的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干净干事的理念,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国土”新局面。(记者 吴学清)

  近日,孤石滩水库管理局按照实施方案,认真落实以案促改工作。

  日前,市水利局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会议强调,局属各单位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以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解决防汛工程体系不完善、最严格水资源管理不够到位、农田水利基础还不扎实等薄弱环节和短板,以啃硬骨头、打攻坚战的决心破解一系列难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该局成立了领导小组,并把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局属各单位年度反腐倡廉建设考核内容。(记者 王孟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基层党建 党组织书记 新局面 政治生态 讲话精神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陵头镇开展“基层党建+人居环境”观摩评比活动

    为了学习先进,寻找差距,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水平,8月12日,汝州市陵头镇对全镇27个行政村的基层党建、改善人居环境、全域清洁、环保宣传等重点中心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观摩评比。

  • 以强化督导考核为抓手 夯实农村基层党建责任体系

    近年来,柳林乡党委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抓农村党建方式方法,形成了以观摩、督导、检查、考核为一体的抓农村党建工作责任体系,进一步夯实了农村党建责任、激发了基层组织活力、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由以前党建工作相对薄弱的“后进乡”转变成“后劲乡”,党建工作成绩在全区乡镇中跃居前列。

  • 西平县召开基层党建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

    8月7日,西平县召开基层党建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西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出席会议。

  • 宝丰县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大检查

    “以前总感觉俺村的党建工作不错,经过检查组的提醒,才知道还有一些需要提高的地方。据该县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提升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该县近日成立3个检查组,深入全县13个乡(镇),逐一检查320个行政村的党建工作。

  • 我市组织开展上半年基层党建目标观摩评比

    观摩组通过定点观摩和随机抽查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对全市50个农村、机关、企业、社区等基层党支部进行实地观摩、考评。最后,观摩组对各县区基层党建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评分。

  • 示范区:开展第二季度基层党建集中督查活动

    为深入推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各镇(街道办事处)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实施党建四大工程,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 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座谈会召开

    7月11日上午,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座谈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葛巧红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有关要求,研究新形势下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思路举措,总结经验,明确任务,着力破解制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

  • 汝州市煤山街道选派社区“第一书记” 促基层党建水平提升

    今年以来,为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升社区(村)级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汝州市煤山街道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从机关选派优秀党员担任各社区(村)第一书记的方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

  • 汝州市煤山街道选派社区“第一书记” 促基层党建水平提升

    据了解,该街道以建党96周年为契机,组织所分包社区(村)认真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社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 孔昌生为我市驻村第一书记鼓劲加油

    7月8日,市驻村第一书记金融扶贫暨“政融保”专题培训班在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举办。在看望过程中,孔昌生向全市奋战在扶贫工作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