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座谈会召开

2017-07-12  来源:平顶山日报

  7月11日上午,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座谈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葛巧红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有关要求,研究新形势下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思路举措,总结经验,明确任务,着力破解制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

  葛巧红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农民共同富裕,加快农业和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服务功能的重要基础,对于增强村级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稳妥推进。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结合我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三要凝聚合力。切实强化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组织保障,明确责任,密切协作,充分发挥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形成强有力组织领导;强化指导,鼓励和支持基层探索创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持续发力,统筹推进农村基层党建,不断开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局面。(记者 韩江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农村集体经济 农村基层党建 农村基层党组织 新局面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开始减免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关契税印花税

    据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通知,明确对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地上房屋确权登记,不征收契税。通知还规定,对进行股份合作制改革后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承受原集体经济组织的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

  • 叶县强力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3月30日上午,叶县财政局副局长贾建峰询问10个项目的报送工作,“这10个项目都是村集体项目,经过了严格评审,必须尽快上马。记者同时从该县扶贫办获悉,今年全县要扶持120个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每个村扶持资金50万元,目前资金已备付到位,各村项目审核通过后将予以拨付支持。

  • “筑基——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研讨会在京举行

    7月8日,由中央党校报刊社、中共濮阳市委主办,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承办的“筑基―――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研讨会在中央党校育园楼成功举行。(各位领导、专家、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代表的发言摘要,详见今日三版)  研讨会开始前,何雄会见了参会的领导和嘉宾。

  • 王小平:夯实责任 开拓创新 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水平

    七一前夕,市委书记王小平昨日下午到武陟县就当前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代表市委向曾经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的老党员、退下来的村干部和困难党员进行慰问。”  随后,在北贾村村委会会议室,王小平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武陟县、解放区,我市部分乡镇、村党组织书记和公安部门负责人有关工作汇报。

  • 耕耘在农村基层党建24年的老黄牛

    2009年被河南省委组织部评为全省“五个好”党支部,被三门峡市委确定为“五个好”村党组织;2011年被三门峡市委确定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被三门峡市委确定为全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6年被三门峡市委确定为五星争创党支部,又被省委组织部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取得这些骄人成绩和荣誉的就是三门峡市陕州区观音堂镇段岩村党支部。

  • “筑基——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研讨会在京举行

    7月8日,由中央党校报刊社、中共濮阳市委主办,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承办的“筑基―――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研讨会在中央党校育园楼成功举行。(各位领导、专家、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代表的发言摘要,详见今日三版)  研讨会开始前,何雄会见了参会的领导和嘉宾。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