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召开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座谈会

2017-08-10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8月9日下午,平顶山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座谈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

  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王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和有关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王朴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听取了规划设计单位专家关于平顶山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编制情况的说明,就进一步完善规划内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市九次党代会确定了“1461”的发展思路,提出了打造“三城两地一区”目标,发展全域旅游是实现奋斗目标的重要一环。市委、市政府对发展全域旅游工作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了全域旅游发展座谈会和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并启动了《平顶山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前不久,设计部门和有关单位针对规划进行了认真调研,编制出了较为细致和系统的中期规划,成绩来之不易。下一步,要广泛征求吸收方方面面的意见,在现有基础上对规划进行再优化、再完善,使规划更加科学合理。

  会议强调,要加强项目谋划。项目和投入是旅游发展的基础,关系到旅游发展后劲和增长潜力。要以旅游主体功能区和旅游基础设施为重点,谋划实施一批旅游项目,并分步实施,整体推进。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重点在“谋划、协调、督导、推进”上下功夫,切实担负起全市全域旅游的规划建设、组织领导和协调推进职责。各级各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大旅游观念,打破部门利益局限,形成步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创新体制机制,做大做强文化旅游投融资平台,扩大旅游开放招商,不断增强旅游业发展的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旅游业发展新形势,认真落实全域旅游发展举措,通过全域旅游的发展,推动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把市九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旅游主体 旅游发展 旅游项目 平顶山市 总体规划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投资超千亿 我国“旅游+”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三届“化青杯”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日前在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举办,让平时安静的县城热闹起来。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布的《2017全域旅游发展报告》指出,两年来,产品建设已经成为全域旅游、融合发展的新亮点和新空间,开放的“旅游+”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 修武县多举措保障全域旅游发展

    近日,记者从修武县旅游委获悉,为加快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修武县通过出台支持全域旅游发展综合性政策、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设立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基金等措施,为该县全域旅游发展保驾护航。

  • 安阳持续施行"旅游一卡通"惠民服务 强力推进旅游业健康发展

    “今年,‘安阳旅游一卡通’发行量力争突破7万张。”7月25日,市旅游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持续施行“安阳旅游一卡通”惠民措施情况。我市突出惠民服务,强力推进旅游业健康发展。

  • 平顶山市旅游研究院成立 张明新王朴出席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平顶山市旅游智库建设,打造业界智源、学术高地,平顶山市旅游研究院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和精心筹备,于7月26日上午正式成立并落址河南城建学院。希望研究院汇聚各方智慧,深入研究,力求突破,努力为我市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海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 全域旅游勾画优美怀川

    在修武,城建、文化、农业、民俗与旅游深度融合,催生新业态,拉长产业链条,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文化街区成为新的旅游目的地。温县地处河洛济文化交汇处,为便于游客感受古温文化,该县沿老蟒河水系开辟了一条绿色旅游廊道。

  • 圆融寺景区改造提升 助力全域旅游大发展

    为完善国家AAAA级景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日前,圆融寺景区启动寺院设施整体改造提升工程,在不断提升景区景观品质、优化服务管理的同时,依托文化旅游带动当地全域旅游发展。改造提升工程主要包括殿堂屋顶瓦脊更换、殿堂墙面整修、殿堂门窗修缮、殿堂佛像维修、寺院绿化移植、寺院围挡更换及其他基础设施整修等。

  • 孟州:因地制宜突出亮点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按照焦作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的工作要求,我们正在围绕孟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弘扬韩愈文化、繁荣黄河文化、挖掘南太行窑洞文化、开发水浒文化,不断增强孟州县域发展文化软实力’的总体思路,着力发展观光旅游、度假旅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五小镇”:桑坡皮艺小镇体验游、德众梦云小镇青年创客梦想体验游、老家莫沟乡愁记忆体验游、德众保税小镇全球购乐购体验游、顺涧湖水浒小镇文化时空穿越体验游。

  • 打造侨乡旅游产业 谋划旅游发展新篇

    近日,《商行天下·特色小镇中国行》记者一行人走进江门开平赤坎镇,对当地进行了采风,并与赤坎镇党政主要领导和负责宣传的同志关于“赤坎镇的特色小镇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座谈。

  • “学深杭 促创新”焦作旅游在行动

    今年年初以来,正当焦作市聚力发展全域旅游,实施旅游二次创业,打造旅游强市之际,一场“学深杭 促创新”的学习热潮接踵而来,助力焦作市全域旅游创新发展。目前,焦作市旅游业正在扎实推进全域旅游各项创建工作,在旅游规划全域统筹、旅游环境全域优化、旅游景观全域打造、旅游产业全域联动和旅游营销全域推广上力求突破,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正在加快形成。

  • 内黄县马上乡种植向日葵带动当地乡村旅游发展

    6月18日,游客在内黄县马上乡北菜村河坡地种植的向日葵花海中赏花拍照。近日,内黄县马上乡北菜村农民利用河坡地种植的大片向日葵进入盛花期,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赏花。

  • 内黄县马上乡种植向日葵带动当地乡村旅游发展

    6月18日,游客在内黄县马上乡北菜村河坡地种植的向日葵花海中赏花拍照。近日,内黄县马上乡北菜村农民利用河坡地种植的大片向日葵进入盛花期,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赏花,在为农家带来经济收益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的发展。

  • 鹤壁红色旅游发展劲头足

    ”6月10日上午,开国上将陈再道之女、八路军研究会常务理事陈江平接受了记者专访。”  新时代将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很好地传承下去,是陈江平给自己定下的责任。“就是要通过挖掘整理历史资料,并通过多种方式宣传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事迹,让后辈记住他们当年是如何跟党走、如何战斗的。

  •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27日上午,焦作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对下阶段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修武县、博爱县在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中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做好景区联合,不断推动全域旅游整体发展。

  • 确山: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争创老乐山5A景区

    4月27日上午,确山县召开推进全域旅游暨创建老乐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动员会,全面启动老乐山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推动确山旅游工作跨越发展。

  • 修武县多举措保障全域旅游发展

    近日,记者从修武县旅游委获悉,为加快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修武县通过出台支持全域旅游发展综合性政策、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设立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基金等措施,为该县全域旅游发展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