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张野到平顶山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管理情况

2017-08-10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8月9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带队来平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管理情况,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建管司司长李鹏程、投计司副司长谢义彬,南水北调工程设计管理中心主任赵存厚,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副局长戴占强,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刘正才、副主任杨继成等参加调研,副市长冯晓仙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南水北调中线叶县常村镇杨蛮庄段“7·6”暴雨险工段、叶县澧河渡槽。张野详细询问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管理、“7·6”暴雨险工段防汛除险、沿线绿化水质保护等情况,听取了省、市两级南水北调办公室负责人所做的相关情况汇报。

  张野对我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供水效益的持续发挥,其重要性越来越突显,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对保证水质、供水安全意义重大。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确保运行安全管理工作目标,周密部署,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扎实开展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度汛安全、供水安全和沿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张野强调,要及时总结防汛工作在预警预报、工程巡检、视频监控等方面的经验与教训,找出不足,及时整改。要在总结经验教训基础上,举一反三,对工程防汛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要把握工作关键,突出工作重点,在已有防汛措施基础上,采取人防加技防的方式,加大巡查频次,扩大监控范围,同时强化天气预测预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工情,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保证工程运行安全。要加强对防汛应急队伍的监督检查和防汛重点部位的巡查,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增强物资保障能力,多层次、多渠道备足备好防汛抢险物资,同时加强汛期值班,工程发生险情时应急抢险队伍要就近集结,靠前准备,及时反应,确保工程安全。要与地方政府等有关各方强化合作,细化信息沟通、应急演练、物资设备共享等各项工作,强化部门和军地合作,互联互通,联防联动,实现紧密配合、无缝对接、相互配合,做到思想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南水北调安全度汛并发挥应有的效益。(记者 王孟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防汛措施 防汛工作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张野 供水效益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钟楼街道:强化督查 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七下八上”是每年的主汛期,为强化责任、落实措施、扎实备汛,7月20日,汝州市钟楼街道纪工委对辖区8个居(村)的防汛值班及防汛物资配备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 汝州市王寨乡多措施做好滕口水库防汛工作

    为认真做好2017年滕口水库防汛工作,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汝州市王寨乡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以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 汝州市钟楼街道四举措做好防汛工作

    为应对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局部地质灾害,汝州市钟楼街道办事处防汛指挥部立即部署,按照预定方案迅速行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 汝州市钟楼街道四举措做好防汛工作

    为应对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局部地质灾害,汝州市钟楼街道办事处防汛指挥部立即部署,按照预定方案迅速行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 西平县人和乡扎实开展防汛工作

    汛期即将来临,进入七上八下的关键时节,为全面做好2017年防汛工作,人和乡精心组织,提前谋划,早部署、早动员、早排查,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