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今年第二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拨付到位

2017-08-08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8月4日,记者从市财政局农业科了解到,截至目前,省财政厅、省扶贫办联合下达平顶山市的2017年中央财政第二批扶贫资金6519万元已全部下达有关县(市、区)。

  据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下达平顶山市的2017年中央财政第二批扶贫资金共计6519万元,其中以工代赈资金70万元、扶贫发展资金6433万元、少数民族发展资金16万元。上级资金下达平顶山市后,市财政部门加班加点及时组织下拨,将资金全部下达有关县(市、区)。同时要求县级财政部门收到市级下达资金后,5日内拨给县级业务主管部门专户,县级业务主管部门收到扶贫专项资金后,10日内安排到项目并报市扶贫、财政部门备案。此外,根据上级规定,市财政安排追加预算1350万元,其中,已下达鲁山县、叶县440万元用于对贫困率在15%以上的非贫困村开展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行补助;剩余910万元预算指标待市扶贫办制定资金分配方案及用款计划后,市财政第一时间将资金下达有关县(市、区)。

  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是脱贫攻坚的基础和保障。近年来,平顶山市财政部门不断加大专项扶贫资金的筹措和投入力度,持续深化扶贫资金管理机制改革,支持贫困县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为平台,引导整合其他相关涉农资金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扶贫资金项目审批权限下放到县级,发挥县(市、区)扶贫开发主体作用,支持县级围绕脱贫攻坚任务,立足本地实际,自主立项审批项目,让扶贫资金更接地气;创新支持方式,通过设立风险补偿金、产业发展基金等方式,撬动社会和金融资本参与扶贫开发,建立政府、社会、金融综合扶贫格局,发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放大财政支持效果。

  截至目前,平顶山市已累计下达中央、省级专项扶贫资金20702万元,下达市级财政扶贫专项资金3292.75万元,加上此次平顶山市再追加的91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预算,市级财政扶贫资金总投入将达到4202.75万元,较上年全年增加82.65%。(记者 邱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贫开发 平顶山市 中央财政 涉农资金 产业发展基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以审计促扶贫盘活7.2亿元闲置资金

    据新华社郑州7月13日电记者从河南省审计部门获悉,今年年初以来河南加大扶贫审计力度,建立“流水作业”的扶贫审计模式,连续启动两轮扶贫集中审计,截至6月底共盘活扶贫闲置资金7.2亿元,74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 河南推广扶贫小额信贷助力脱贫攻坚

    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获悉,河南近日印发《河南省扶贫小额信贷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暂行)》,加大对扶贫开发的金融信贷支持,助力贫困县如期稳定实现脱贫。

  • 省卫生计生委督导督察考核焦作市健康扶贫工作

    6月14日、15日,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周勇一行6人莅临焦作市,督导督察考核健康扶贫工作。据了解,此次督导督察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2016年度健康扶贫工作成效考核、河南省2016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有关健康扶贫整改落实情况和2017年上半年健康扶贫工作开展实施情况。

  • 平顶山市农业发展强化产业扶贫

    记者6月16日从市农业局了解到,平顶山市农业立足本地资源条件,着眼供给侧改革,致力于发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品牌农业、协同农业,多管齐下强化产业扶贫措施,带动贫困乡村发展种植业、畜牧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及服务业。截至目前,平顶山市共组织农业技能培训400多次,参加培训3.5万人次,带动贫困户通过技能培训脱贫。

  • 洛阳出台相关工作意见 不让非贫困县、非贫困村成扶贫“死角”

    随着贫困县、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加大、进度加快,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贫困人口扶贫工作滞后的问题凸显出来。其中,基础条件差、班子建设弱、贫困人口在51户(含)以上的非贫困村,要安排定点帮扶单位,选派第一书记,派驻3人以上帮扶工作队。

  • 太康:抓铁有痕促精准扶贫

    自太康于2011年被确定为片区贫困县以来,全县上下齐动员,为帮助贫困户摆脱贫困不懈努力。结合乡镇党委换届,该县为各乡镇统一配备扶贫开发专职副书记,强化组织保障和人员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 市领导到扶贫联系点调研

    5月2日,市政协主席郑大文率队,到扶贫联系点南乐县梁村乡邵庄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秘书长史庆林参加调研。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掌握要求,把握政策,善于整合资源,善于借势借力,做到情况摸底精准到户、政策扶持精准到户、措施落实精准到户,推进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 淅川:贫困村里的“娘子军”

    在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淅川,累计有400名女性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乡镇扶贫女干部奋战在脱贫战场上。近日,记者走近其中的三位女性,近距离感受她们的别样风采。

  • 陈润儿主持会议研究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有关问题整改方案

    4月19日上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有关问题整改方案,要求正视问题、认清差距、举一反三、深入查摆,按照精准要求,切实抓好整改。

  • 平顶山市法律援助为困难群体撑起一片天

    8月7日,从市司法局传来好消息,在近日举行的第十三届河南省十大法律援助精品案件评选活动中,从上报的116件参评案件中共评出10个精品案件和23个优秀案件,其中平顶山市有3个案件被评为河南省2016-2017年度法律援助优秀案件。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