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府出台《意见》:做好工业企业“退城进园”工作

2017-08-0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日报

  记者8月3日从市政府办获悉,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近日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业企业“退城进园”工作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按照部署,平顶山市对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市内3区现有工业企业分批分期有序实施“退城进园”,力争实现老城区工业企业“退出城区、进入园区”,让工业企业通过搬迁做大规模、做强实力、转型升级,不断优化城市建设总体布局,改善城区环境质量,推进经济、城市、社会、生态转型。

  “退城进园”工业企业原则上是指处于市内3区的工业企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适用“退城进园”:不符合城市总体规划要求,影响城市功能格局的;不符合环境保护规划,影响城区生态环境的;因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需要搬迁的;因实施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占用企业土地的;其他需要“退城进园”的。对符合国家环保和能耗政策标准的危化企业、存在安全或交通隐患的企业、影响城区居民生活质量的企业,也将加快实施“退城进园”;对不符合国家环保和能耗政策的“散乱污”企业、危化企业,依法依规逐步予以强制取缔。

  “退城进园”工业企业的入驻园区包括9个省级产业集聚区、省级及以上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以及市、县两级规划建设的专业产业园区。

  “退城进园”工业企业搬迁改造项目纳入市重点项目进行管理,向国家、省有关部门推荐争取各项优惠政策和资金基金支持,并作为各类市级专项资金或基金项目重点支持对象。市内3区符合搬迁条件的工业企业原则上不再扩大规模(包括新建、改扩建、技术改造等项目)。

  实施“退城进园”的企业,需向所在地政府提交“退城进园”申请报告、实施方案。

  目前,市政府已成立市工业企业“退城进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制定企业搬迁发展的重大政策,协调、解决企业“退城进园”过程中的重大问题。企业所在地政府具体负责本辖区内工业企业“退城进园”实施工作。(记者 程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业企业 意见 危化 国家环保 推进经济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效益好转

    市统计局近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5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20.2亿元,同比增长16.9%,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166.1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利税210.8亿元,同比增长1.3%。

  • 扬子江药业集团获授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发布证书

    6月26日,“负责任的中国制造”——2017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京召开。

  • 李毛会见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盟客人

    6月27日,副市长李毛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会见了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盟第一副主席刘丽达、省粮食局副局长刘大贵一行,就推动平顶山市与俄罗斯在经贸、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 罗岩涛察看指导邓州市部分工业企业

    月21日,邓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岩涛带领国土、规划、发改、统计、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产业集聚区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察看指导工作。

  • 强化指导 护航许昌市工业企业安全发展

    近五年来,委系统企业没有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伤亡事故,安全生产工作发展平稳。”近日,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工信委)主任杨宏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 强化指导 护航许昌市工业企业安全发展

    近五年来,委系统企业没有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伤亡事故,安全生产工作发展平稳。”近日,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工信委)主任杨宏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 平顶山市深入开展工业企业污染减排和清洁生产活动

    记者6月15日从市有关部门获悉,为有效改善全市空气质量,平顶山市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市所有工业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清洁生产,切实减少污染排放。

  • 平顶山市两企业成全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

    6月14日,市工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日省工信委公布了2017年河南省“质量标杆”企业。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特别质量管理经验,是通过建立规范的特别质量管理体系,深入开展质量管理专项活动,延伸零部件质量管理,强化装配试验质量管理,提高运输质量管理,深化现场安装质量管理等一系列过程方法保证产品质量。

  • 我市全面治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

    日前,我市印发《濮阳市2017年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及夏季错时生产方案》,在全市启动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全面提升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水平,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 我市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整治

    为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VO Cs)减排,全面提高工业企业VO Cs污染防治水平,改善大气环境质量,5月6日,我市印发《濮阳市2017年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及夏季错时生产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工业企业VO Cs整治总体要求、整治范围、工作目标等。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