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会议精神

2017-08-04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记者8月3日从市纪委有关部门了解到,平顶山市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平顶山市迅速行动,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及时向市委常委会汇报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胡荃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把保障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加强监督检查,从严问责扶贫领域“动奶酪”的问题。市纪委监察局成立脱贫攻坚监督问责工作领导小组,李建民任组长,由市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与党风政风监督室结合,共同开展脱贫攻坚监督问责工作。制定《平顶山市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为精准执纪问责提供依据。在全市部署开展脱贫攻坚战干部作风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两项专项治理,重点整治扶贫领域的“甩手”作风,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

  坚持问题导向,拓宽举报渠道。对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我市实行问题线索有奖举报,受理贫困户精准识别失实、资金冒领私分、项目实施以权谋私、政策不落实等问题电话和短信举报线索721条,处理635条,发现涉嫌违法违纪问题线索29条。通过信访部门,市纪委对去年以来全市扶贫领域干部作风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筛查线索105起;通过检察机关移交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4起,实行台账式管理,销号式推进。

  主动下沉乡村,深入前线督查。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到基层去,落实在行动上”的要求,市纪委班子成员带队,抽调30余人对80多个贫困村和165个贫困户明察暗访,重点检查数字脱贫、面子工程、突击脱贫、报表满天飞、形式主义等问题,发现问题线索20余个,现场约谈30余人,整改问题20余个。其间,李建民多次到鲁山、叶县等扶贫任务较重的县调研,掌握实情,召开现场会,指导解决问题。督促扶贫、发改、教育等12个职能部门和各县(市、区),对本地本部门本系统涉及扶贫领域项目审批立项、资金拨付使用情况开展自查自纠。

  发挥利剑作用,开展专项巡察。7月26日,九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紧盯脱贫攻坚领域的突出问题,成立5个巡察组,对鲁山、叶县等6个县(市、区)所属15个乡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察,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扶贫领域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一批问题。(记者 沙星海 毛玺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央纪委 会议精神 认真贯彻 扶贫资金 领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回头看”

    7月21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为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市纪委在全市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回头看”,并出台了工作方案。市纪委将对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实效。

  • 一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8.5万人

    据中央纪委网站消息,中央纪委通报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情况。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62.3万件次,处分8.5万人,其中包括省部级干部14人,厅局级干部400余人。

  • 汝州洗耳河街道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公报

    1月9日上午,在汝州市洗耳街道南关棚改指挥部二楼会议室,该街道开展了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公报活动。洗耳河街道全体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活动。

  • 全省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8月2日上午,全省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在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坚持问题导向,弥补发展短板,解决好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快我市产业集聚区发展步伐。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8月2日,全省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介绍了转型发展攻坚战和产业集聚区建设有关工作的安排,对全省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的建设工作及全省工业运行的调度进行全面部署。

  • 襄城县国土局贯彻落实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8月1日下午,襄城县国土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宁书记、孙县长重要讲话,安排部署全局下一步各项工作,局长王雪瑜提出具体要求。

  • 襄城县国土局贯彻落实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8月1日下午,襄城县国土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宁书记、孙县长重要讲话,安排部署全局下一步各项工作,局长王雪瑜提出具体要求。

  • 市剥离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后续工作会议召开

    8月1日上午,市剥离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后续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副市长李毛出席。李毛强调,剥离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是全省国企改革攻坚战的一场硬仗,也是省委、省政府要求全省率先推进、率先完成的一项重要国企改革任务。

  • 市科协召开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7月24日,市科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科协主席李孟周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的新精神、新理念,准确把握市委的工作要求,全力推动科协工作。

  • 濮阳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7月26日,市委书记何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平安建设表彰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研究讨论《濮阳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细则(讨论稿)》;听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市委副书记李刚,市委常委王建双、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张锦印、张红林、黄亚雄、刘汉征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