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市工业转型攻坚暨“退城进园”推进大会召开

2017-08-03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8月2日下午,全市工业转型攻坚暨“退城进园”推进大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

  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副市长李毛,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张电子出席会议。

  周斌指出,工业奠定了平顶山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和人才支撑的基础,是平顶山市经济社会的支柱产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部分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工业所起的支撑作用无可替代,也再次证明稳增长首先要稳工业、经济转型首先需要工业转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只争朝夕的态度,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推动工业转型升级。

  周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工业转型发展,必须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穿到各领域、各环节,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方式转变,以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工业质量效益提升。要牢固树立创新理念,让创新贯穿工业转型发展全过程;牢固树立协调理念,不断增强工业发展的整体性和协调性;牢固树立绿色理念,努力走出一条工业绿色化发展新路子;牢固树立开放理念,持续拓宽开放领域,加大招商力度;牢固树立共享理念,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形成融合共享的良好发展局面。

  周斌强调,要把握好工作着力点。一要抓好载体建设。要明确定位,加大力度,加快建设,推动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建设上规模上层次上水平。二要突出企业主体作用。要发挥大企业的综合带动作用,推动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三要增强创新支撑体。要切实抓好《河南省支持转型发展攻坚战若干财政政策》和平顶山市工业企业“退城进园”指导意见等政策措施的落实,同时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能力,更好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四要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改革、简政放权、创新服务,努力打造亲商、敬商、安商、富商的一流发展环境。

  周斌强调,要采取科学推进方法。要深入研究平顶山市工业发展的薄弱环节和制约因素,找准症结,破解瓶颈,补齐短板,加快发展。要抓住国家和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机遇,乘势而上,强力推进工业转型攻坚。要学会“弹钢琴”式工作方法,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环境污染防治、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要投入更多精力,转变作风,深入一线,具体抓、抓具体,反复抓、抓反复,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打好工业转型发展攻坚战,在平顶山科学发展这场接力赛中跑好自己的赛段,真正做到无愧于组织的信任、无愧于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无愧于人民群众的期望。

  李毛总结了全市工业转型发展暨“退城进园”工作,并对下一步推进工业转型攻坚进行了安排。(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转型发展 牢固树立 工业发展 两区 平顶山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工业项目会议

    8月2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工业项目暨产业集聚区转型发展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路云在周口分会场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着力破解产业项目建设的关键制约。

  • 全省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8月2日上午,全省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在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坚持问题导向,弥补发展短板,解决好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快我市产业集聚区发展步伐。

  • 确山县加快转型发展启动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

    我们相信,务实进取的确山县委、县政府领导,一定会满怀着酷暑一样的火热激情,满怀着对确山这片红土地的责任担当,满怀着对全县51万人民的深情厚爱,以百日攻坚为契机,团结和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开创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新局面。

  • 扩大开放招商促进转型发展

    摘要

  • 扩大开放招商促进转型发展

    市委、市政府将开放招商作为推动发展的“一号工程”,这次活动观摩的58个项目中,招商引资项目较为抢眼,这充分显示了各级各部门抓招商、引项目、促发展的激情和干劲,展现了全市招商引资取得的丰硕成果。

  • 林州市合涧镇:立足园区促企业转型发展

    今年,林州市合涧镇紧扣“工业强镇”发展战略,推进林州市精细化工科技产业园转型发展,牢固树立“生态环境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环保先行,倒逼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延长产业链条,环保压力正在转化为发展动力。

  • 平舆县召开转型发展攻坚暨项目建设大会

    7月21日,平舆县转型发展攻坚暨项目建设大会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省市转型发展攻坚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全力打赢转型发展攻坚战,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 平舆县召开转型发展攻坚暨项目建设大会

    7月21日,平舆县转型发展攻坚暨项目建设大会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省市转型发展攻坚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全力打赢转型发展攻坚战,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 省档案局局长张荣斌到固始县调研指导档案工作

    7月19日上午,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张荣斌带领工作组到固始县调研指导档案安全、精准扶贫和档案馆建设工作。

  • 主业更加突出 结构更趋优化 舞钢市经济转型发展稳步推进

    7月13日,记者从舞钢市产业集聚区获悉,由昱鑫重工公司和厦门泰田机械制造公司合作建设的压力机制造项目首台整机成套装备产品成功下线。今年以来,该市突出产业优势,调结构、促创新,加大技术改造,1-5月仅产业集聚区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同比增长36.6%;完成产值98.4亿元,同比增长19%。

  • 全市国税系统:以税改红利助推经济转型发展

    近日,全市国税系统组织开展“助推濮阳转型发展”学习大讨论活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围绕税收如何助力经济转型发展凝聚共识、明确方向。

  • 安阳市产业集聚区观摩活动侧记:转型发展步履铿锵

    7月10日至11日,市委书记李公乐,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带领市四个班子领导,先后深入全市8个产业集聚区的34个项目现场进行观摩,全面检阅各县(市)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进一步在全市上下凝聚转型发展的强大共识。

  • 省财政拿出“真金白银”支持转型发展攻坚

    根据政策,积极落实煤炭行业产能退出阶梯性奖励,2017—2018年省财政按照实际关闭矿井数量分别给予250万元、200万元奖励。对新获得中国质量奖、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级质量标杆、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的,省财政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市、县级财政可再给予适当奖励。

  • 全市转型攻坚暨工业发展大会召开

    市委书记余学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从“为啥转、转什么、怎么转”三个方面,对全市转型攻坚及工业发展工作提出要求。八要狠抓落实促转型,不断夯实责任,优化环境,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推动转型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 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7月11日上午,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路云要求,一要警钟长鸣,持之以恒强化红线意识。三要坚守底线,持之以恒强化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