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财政拿出“真金白银”支持转型发展攻坚

2017-07-10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7月9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室了解到,为支持破解转型发展瓶颈制约,构建产业发展新体系,提高实体经济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河南省已出台“含金量”颇高的财政支持政策,平顶山市相关企业和机构可“按图索骥”积极争取各项奖励和补助。

  此次我省从支持化解过剩产能、支持工业绿色化改造、支持工业智能化改造、支持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支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研发和应用、支持企业质量品牌建设、支持国有企业改革、支持创新发展载体建设、支持建设高水平创新研发平台、激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支持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等20个方面,制定了支持转型发展攻坚战的财政政策。

  根据政策,积极落实煤炭行业产能退出阶梯性奖励,2017—2018年省财政按照实际关闭矿井数量分别给予250万元、200万元奖励。2017—2018年省财政每年安排2亿元,对省属煤炭企业非煤产业转型升级项目给予专项补助,支持煤炭企业转型脱困。对创建成为绿色示范工厂、绿色工业园区的一次性给予200万元奖励。对建设智能工厂、智能车间的重点企业,按其智能化改造项目软硬件投资的8%予以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对百项“机器换人”示范项目,按照整机购置或租赁费给予不高于15%的补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对“十百千”技术改造示范项目的设备、研发投入,按照实际投入的3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凡认定为省创新中心的,以支持项目建设的方式,按照年度内进行技术引进及购置科研仪器、设备和软件等费用总和的30%给予补助,年度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对晋升为国家级创新中心的,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对新获得中国质量奖、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级质量标杆、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的,省财政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市、县级财政可再给予适当奖励。对经省认定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成套设备、单台设备和关键部件,对省内研发和购买使用单位按照销售价格的5%分别给予奖励,奖励总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对新认定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重大创新研发平台载体,除按国家规定支持外,省、市级财政分别一次性给予300万元和200万元奖励。对拥有新型研发机构等省级以上研发平台的企业,根据其年度研发投入等评价情况给予最高400万元奖补支持;对成长为科技小巨人企业并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给予一定资金补贴。对全职引进和我省新当选的院士等顶尖人才,在落实我省现有支持政策的基础上,省财政给予500万元奖补;参照国家“万人计划”,实施我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统筹资金给予每人不低于100万元资助。

  政策还特别提到,对省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暂按每人1000元补助管理费用,待国家政策明确后据实调整;对省属煤炭企业关闭退出矿井和撤销单位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险费,省、市两级财政各承担25%,分3年到位。(记者 吴学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转型发展 省财政 河南省 研发投入 支持政策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转型攻坚暨工业发展大会召开

    市委书记余学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从“为啥转、转什么、怎么转”三个方面,对全市转型攻坚及工业发展工作提出要求。八要狠抓落实促转型,不断夯实责任,优化环境,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推动转型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 河南出台财政支持政策 助力转型发展攻坚战

    摘要

  • 河南出台财政支持政策 20项措施助力转型发展攻坚战

    郑洛新创新区设立10亿元的发展基金;晋升为国家级创新中心的,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昨日,省政府办公厅转发《河南省支持转型发展攻坚战若干财政政策》,打赢转型发展攻坚战,我省将实施20条财政措施。

  • 河南绘就转型发展“路线图” 打好“四张牌”

    6月27日,记者获悉,我省日前出台关于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的1个《实施方案》和5个《攻坚方案》,绘就了我省转型发展攻坚“路线图”。为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加快破解转型发展瓶颈制约,构建产业发展新体系,提高实体经济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我省制定了转型发展攻坚战一揽子方案,形成“1+5”政策体系。

  • 河南绘就转型发展“路线图”

    6月27日,记者获悉,我省日前出台关于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的1个《实施方案》和5个《攻坚方案》,绘就了我省转型发展攻坚“路线图”。

  • 转型发展 安阳在行动:洹畔崛起新北关

    近年,随着大批企业退城进郊,给北关留下的不仅是大片工业遗留厂区,还留下了可供商业开发的巨大空间。北关区委、区政府意识到,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产业结构性矛盾已积重难返,转型发展才是唯一出路:依托千亿级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区、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区、全省优秀三星级特色商业区“三区”建设平台,突出主导产业、加快城市建设、提升商贸优势。

  • 陈润儿到安阳开展专题调研

    国企相对集中的豫北工业城市安阳,发展面临着产业结构偏重、产业层次偏低、环保基础偏差等诸多难题。

  • 鄢陵县:立足地方特色 全力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

    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召开后,鄢陵县迅速行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学习市委书记武国定讲话精神。

  • 四论学习贯彻许昌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精神

    在经济全球化迅猛发展的今天,没有谁能在一个封闭状态里自我发展。转型发展,更需要“开眼看世界、同台竞风流”,在世界范围内相互借鉴、取长补短

  • 四论学习贯彻许昌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精神

    在经济全球化迅猛发展的今天,没有谁能在一个封闭状态里自我发展。转型发展,更需要“开眼看世界、同台竞风流”,在世界范围内相互借鉴、取长补短

  • 财政创新撬动濮阳经济转型升级

    6月20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两组最新数据:1至5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29.95亿元,收入增幅高于省辖市平均增幅1.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3位,其中税收比重为72.9%,居全省第4位;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完成87.87亿元,增长16.3%,其中一般公共服务等8项支出累计完成73.43亿元,增长21.8%。今年年初以来,市级综合治税信息管理平台已累计上传涉税信息10万余条,发现各类潜在漏征信息近3万条,为全年税收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 把科技创新作为转型发展的第一动力

    实践是检验思路的最好证明。远东传动轴的“生产换线”“机器换人”,西继迅达凭借专利在同质化竞争中杀出“蓝海”,黄河集团的锂电池项目世界领先,无一不是科技创新带来的新动能……更多的例子表明,转型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

  • 安阳市发改委全力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转型升级为主线,抓好“1+6”政策体系落实。

  • 许昌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项目观摩侧记

    6月17日上午,参加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的与会人员对我市部分企业进行现场考察。图为与会人员在许昌中锋数控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考察。

  • 省财政厅专家考核组对刘口乡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现场评审

    6月28日,河南省田园综合体项目专家考核组在省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副主任樊晓的带领下莅临刘口乡,对梁园区刘口乡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建设进行现场评审,梁园区区长薛凤林在现场向考核组作了项目汇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