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纪委出台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日常监督办法

2017-07-28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记者7月27日从市纪委获悉,市纪委监察局近日出台《平顶山市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日常监督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对派驻机构监督内容、监督方式、制度保障和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案件审理等工作中的职责进行了明确、细化和规范,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规范工作、正确履行职责提供了依据和保障。《办法》明确,派驻机构在派出机关的直接领导下,依照党内法规和有关规定,对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进行监督,向派出机关负责并报告工作。

《办法》共分5章21条,主要内容包括:制定的依据、原则、监督权限;派驻机构日常监督的内容和方法;开展监督工作的制度保障和纪律要求。

《办法》明确了监督内容,围绕被监督单位遵守政治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列举了派驻机构9项监督内容,引导派驻机构聚焦主业、强化担当、全面履职。

《办法》明确了监督方式,围绕派驻机构加强对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领导干部的监督,提出了会议监督、备案监督、报告监督、专项监督等9种方法,为派驻机构开展日常监督提供了具体抓手。

《办法》明确了保障制度,规定了派驻机构开展日常监督的工作制度和纪律要求,内容包括两方面:一是为规范和约束派驻机构监督权力,建立沟通会商、工作纪实、工作报告、述职述廉、检查考核5项保障制度;二是对派驻机构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监督职责,列出了5种问责情形,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监督管理。

《办法》于7月14日公布实行,对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和常驻不走的“巡察组”作用,创新监督方法,提升监督实效将起到重要作用。(记者 沙星海 毛玺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纪委 出台 纪检监察 派驻机构 监督办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建民到市纪委监察局和市委巡察机构选调(聘)人员考试考点巡考

    7月2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带领市纪委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市纪委监察局和市委巡察机构选调(聘)人员考试考点湛河区实验小学巡考。

  • 上蔡县举办专题党课

    7月25日上午,驻马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应邀,为上蔡县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专题党课。

  • 市人社局开展“以案为鉴·不忘初心”警示教育活动

    近期,市人社局按照市纪委“以案为鉴·不忘初心”集中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绷紧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市人社局举行“遵纪守法、廉洁从家出发、自律从我做起”廉政集中签名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廉政承诺,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深入雪松街道检查指导创文工作

    7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在驿城区委副书记张二林、副区长李贺玲等陪同下,深入雪松街道乐北社区、纱厂社区以及十三香社区检查指导创文工作开展情况。

  • 平顶山市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回头看”

    7月21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为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市纪委在全市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回头看”,并出台了工作方案。市纪委将对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实效。

  • 禹州市国土局接受市纪委落实"两个责任"督导组年中督导

    7月21日,以禹州市纪委组织部部长周红霞为组长的禹州市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年中督导组来到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就禹州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进行年中督导。

  • 禹州市国土局接受市纪委落实"两个责任"督导组年中督导

    7月21日,以禹州市纪委组织部部长周红霞为组长的禹州市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年中督导组来到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就禹州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进行年中督导。

  • 市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

    记者7月20日从市纪委获悉,市纪委把保障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履行监督责任、助推主体责任为抓手,以查处干部作风问题、基层腐败问题为重点,积极主动担当,层层传导压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在脱贫攻坚战中,全市查处干部作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35起,党政纪处分20人,组织处理8人,诫勉谈话6人,约谈16人(县直部门一把手和乡镇党政正职10人),通报曝光5期13起。

  • 濮阳市级领导干部集体参观市警示教育基地

    7月20日上午,全市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结束后,何雄、宋殿宇、李刚、郑大文、邵景良、余广庆、张锦印、张红林、黄亚雄、刘汉征等市级领导干部,集体到重新改造提升后的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带头接受廉政教育洗礼。今年上半年,市纪委牵头对市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重新打造5个主题展厅,特色更加鲜明,内容更加丰富。

  • 增强家庭助廉意识 筑牢家庭拒腐防线 焦作市家庭助廉教育活动启动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弘扬家庭美德、倡树清廉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昨日下午,市纪委、市妇联联合启动“廉洁从家出发”家庭助廉教育活动,并组织75名党员干部家属到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

  • 周口市纪委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会议

    7月18日下午,周口市纪委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会议,传达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 “城市大清洗”活动 第四次检查结果出台 19家受表扬 两家受批评

    7月16日,市创建办通报了“城市大清洗”活动分包路段周末第四次检查结果,开展好、行动快的19家单位受到表扬,未见行动的两家单位受到批评。此次活动开展好、行动快的单位有: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新城区、高新区、市委办、市人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卫计委、市工商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市林业局、市粮食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规划局、市安监局、市水利局。

  • 市纪委专题调研宛城区溧河乡“正风肃纪” 专项整治工作

    近日,宛城区纪委特邀市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慧到溧河乡调研“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工作,并就如何做好信息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 鹤壁市纪委加强扶贫领域干部作风问题监督工作

    对市直综合部门和业务部门,重点监督官僚主义严重,政策缺乏调查研究,不接地气,缺乏操作性;监管责任不到位,只部署不检查,只审批不监管等问题。对驻村工作队,重点监督驻村不住村,联户不入户,帮扶不会扶;对村情户情和建档立卡情况不了解、不熟悉,帮扶措施缺乏长效性,局限于走访式、救济式、慰问式帮扶等问题。

  • 汝州市纪委脱贫攻坚督导组到庙下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7月5日,汝州市纪委脱贫攻坚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督导组,在组长张红江的带领下,到庙下镇进行脱贫攻坚干部作风问题进行专项督导。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