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府第七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经济运行、产业扶贫等

2017-07-2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7月20日上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二次常务会议,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情况、《平顶山市产业扶持脱贫“1+12”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和《平顶山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处理稳增长和调结构、扩需求和促转型、抓改革和防风险、谋发展和惠民生的关系,着力推进“三城两地一区”建设,深入开展“四大攻坚战”,全市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主要表现为“四升四稳”:投资增速明显回升、工业增速波动回升、消费增速小幅回升、外贸增速持续回升;农业生产形势稳定、财政收入平稳增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金融运行总体平稳。上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部分指标位居全省前列,生产总值增速同比前移9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大幅跃升至全省第4位,外贸进口增速居全省第2位,实际利用外商投资增速居全省第2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同比前移5位。在上半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农村脱贫攻坚战、国企改革攻坚战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我市经济发展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应予充分肯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在推动经济发展方面创造的宝贵经验、在遵守经济发展规律方面采取的有效调控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精准施策、攻坚克难,持续抓好经济运行,扩大有效投资,打好“四大攻坚战”,抓好载体建设,扩大开放招商,保障改善民生,化解各类风险,巩固经济向好势头,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关键期,要使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致富,核心是发展脱贫产业,发挥行业部门的政策资源优势,确保每项产业帮扶措施落实到项目、落实到村、落实到人,真正带领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稳定脱贫。《实施方案》下发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为我市如期全面完成脱贫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十分关注,人民热切期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切实做好宣传引导,全面落实改革措施,积极稳妥推进改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实施方案 向好 四大攻坚战 工业增速 常务会议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

    7月18日,记者从郏县政府办公室获悉,国家卫生计生委官方网站日前发布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命名名单,郏县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

  • 《许昌市“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解读

    近日,我市结合实际,制订出台了《许昌市“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 河南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7月1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了进一步深化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河南省出台了《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 山城区安排部署下一步创卫工作坚持创卫评比强化长效机制

    近日,山城区再次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议,下发一系列相关文件,对下一步创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下发了《山城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机制》《二级环卫队伍环境卫生评比制度》《加强市容环境抓巩固防反弹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巩固创卫成果的相关文件。

  • 洛阳市将集中利用3年至5年时间,加快提升县级城市综合承载力

    我市日前印发《洛阳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将集中利用3年至5年时间,全面提升县级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水平,使县城综合承载能力显著提高。提高城市雨水排涝系统规划设计标准,推进雨水管网、防汛排涝等设施建设改造,2020年前,将基本消除易涝隐患区域。

  • 平顶山市出台大气污染防治 “一市一策”实施方案

    为完成2017年平顶山市空气质量目标任务,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近日出台《精准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一市一策”实施方案》,对PM10、PM2.5进行精准防治。

  • 王小平主持召开市五大班子领导分包工业十大项目推进会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五大班子领导分包工业十大项目推进会,听取上半年十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十大项目建设工作。市项目服务办公室要加强督导检查,总结经验、通报问题,加强指导、协调推进;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将联系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奖优罚劣、树立导向,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 西平县2017年公开选调教师实施方案

    为解决西平县第六初级中学师资紧缺问题,经研究,以公开考试的方式面向全县农村初中、小学在编在岗教师为第六初级中学选调部分教师。

  • 西平县2017年公开选调教师实施方案

    为解决西平县第六初级中学师资紧缺问题,经研究,以公开考试的方式面向全县农村初中、小学在编在岗教师为第六初级中学选调部分教师。

  • 平顶山市出台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

    6月20日,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给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平顶山市出台有关方案,到2020年底,平顶山市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达90%以上。

  • 洛阳市下发电代煤、气代煤工作实施方案

    近日下发的《洛阳市电代煤、气代煤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符合条件的电代煤、气代煤居民,可享受政府补贴。具体补贴标准:对城市区禁燃区内燃煤居民户实施天然气集中供气工程的,按照每户1000元标准进行燃气建设费一次性补贴。

  • 平顶山市残疾人精准康复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记者6月16日从市残联获悉,《平顶山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开始施行。残疾人接受医疗康复服务按有关规定由城乡居民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支付,尚未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服务,由残疾人康复专项经费或其他经费支付。

  • 平顶山市出台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实施方案 6月底前全面完成

    平顶山新闻网讯 6月6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推进平顶山市全民参保登记计划顺利实施,市政府办公室近日出台了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实施方案,根据省有关规定,要求6月底前全面完成参保登记。据介绍,全民参保登记是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的重要内容和基础性工作,是推进职工和城乡居民全面、持续参保的专项行动和重大举措。

  • 全市2017年度政府法制工作会议召开

    6月1日,我市召开全市2017年度政府法制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6年政府法制工作,并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对全市政府法制工作的批示。

  • 我省农村贫困人口收到医疗“大礼包”

    据《河南日报》5月21日报道,河南省卫计委、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等四部门日前联合下发《河南省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通过实施更加精准化的医疗救治,有效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