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平顶山市“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2017-07-2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7月19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廷瑞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平顶山市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检查,副市长邓志辉参加检查并出席座谈会。

  闫廷瑞一行先后到昭平台水库、鲁山县荡泽河、宝丰顺义养殖场、郏县污水处理厂、北湛河卫东区段、平煤神马集团66盐厂污水处理系统、沙河遵化店段等地检查。

  闫廷瑞强调,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法治观念,严格执行“一法一条例”。要切实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同时要以法律为基础,建章立制、规范提升。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对于“一法一条例”贯彻情况紧盯不放、持续跟进;对出现问题的单位部门进行专题询问、质询;对发现的问题及形成的建议,报送市委、市政府;对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及个人,严肃追责,为建设碧水蓝天的美好家园作出贡献。(记者 王孟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人大常委会 平顶山市 一法一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 贯彻实施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周口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座谈会

    7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周口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纲要情况汇报,并围绕规划修编情况进行座谈。王伟要求,市规划部门要积极吸纳人大代表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对《总规》进一步完善。

  •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西平县开展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调研

    7月19日,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赴西平就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进行专题调研。

  • 驻淮北市安徽省人大代表莅平视察

    7月18日下午,安徽省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彦颖带领部分驻淮北市安徽省人大代表莅临平顶山市,对城市转型发展进行视察。在平期间,视察组先后到平高集团东厂区、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察看。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主持召开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围绕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出台的“学深杭、促创新”做表率、比贡献的决定所开展的特色亮点工作情况和代表“双联系”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座谈。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7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刘国连指出,党组中心组学习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摆上重要位置,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抓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7月17日下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冰山、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游保峰和秘书长朱艳杰出席会议。

  •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7月17日上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研究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会议强调,禁养区养殖场关停工作,事关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大局,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

  •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焦 调研科普法贯彻实施情况

    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工民主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姚建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11人莅临我市,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普法》情况进行调研。

  • 市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严寄音带队

    7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严寄音带领市总工会慰问组到湛河综合治理工程工地,开展“送清凉”活动。按照计划,7月底前,市总工会领导将分别带队深入企业、工地等场所,看望慰问奋战在高温、露天作业的一线职工。

  • 市政府召开人大工作评议推进会

    7月13日,市政府召开人大工作评议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礼杰,以及10个被评议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希望各被评议单位以人大开展工作评议为契机,主动接受评议,突出问题整改,切实做到以评议促工作,以评议促发展。

  • 濮阳市领导到联系社区调

    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到“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联系社区华龙区人民办金融社区调研指导工作。徐兰峰要求,市人大机关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好调研,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制订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积极投身社区共建活动。

  • 周口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7月1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下半年工作。最后,丁福浩就信访稳定、环保攻坚、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省运会筹办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 市慈善总会二届三次理事会召开

    7月11日,市慈善总会二届三次理事会召开。省慈善总会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邓永俭,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省民政厅原副厅长孟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家,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郭润营、李连庆,鹤壁军分区原政委张文品,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昝国聚,市政协原副主席臧新志等出席会议。

  •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莅濮检查

    7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副主任蒋龙群带领检查组一行,莅临我市监督检查宪法宣誓制度贯彻实施情况。要加大督导检查实施的力度,严格把控实施的原则和标准,确保全市各级国家工作人员将全面实施宪法宣誓工作落到实处。

  • 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7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和秘书长朱艳杰出席会议。要立足周口市情和地方实际,注重立法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增强立法的系统性和配套性,确保立出来的法站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