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斌:精准发力持续发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07-20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7月19日下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办公会,听取市扶贫办和各县(市、区)工作汇报和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副市长冯晓仙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周斌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精准发力,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平顶山市脱贫攻坚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在下一步工作中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一个目标三大板块六项工作一个重点”,持续精准发力,集中力量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周斌强调,一要科学校准脱贫攻坚目标。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准确把握平顶山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紧密结合贫困地区和贫困户实际情况,深入进行科学分析研究,进一步校准优化今年的脱贫攻坚目标,确保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要全面抓好三大板块。一是持续强力推进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深入开展各项帮扶工作。二是持续做好已脱贫的贫困村后续帮扶工作,全面开展“回头看”,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现象发生。三是对“两高一低一差”(贫困人口占比高、贫困发生率高,人均可支配收入低,基础设施和住房差)的非贫困村,要全部纳入脱贫攻坚工作范围,研究出台具体帮扶政策,加大支持力度,切实做到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三要突出抓好六项工作。一是档卡要再核查。贫困户档卡重点是对行业帮扶政策是否落实、产业扶贫措施是否对症等进行再核实、再检查,对档卡动态变化情况进行完善。村级档卡重点是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支持措施是否落实进行再核查。二是全面落实行业扶贫政策。要全面检查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细化政策清单,加强沟通协调,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确保每一项富民惠民政策都落实到位。三是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平顶山市“1+12”产业扶贫方案下发后,各级要建立精准扶贫项目库,因地制宜选准扶贫产业,认真谋划包装项目,做到发展扶贫产业、带动地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四是切实做好金融扶贫。要充分认识金融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重大意义和助推作用,多措并举抓好信贷扶贫、保险扶贫、基金扶贫的创新服务。五是狠抓医疗健康扶贫。要把解决因病致贫返贫作为重点,完善创新医疗服务措施,加大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力度,切实解决这一问题。六是凝聚社会扶贫合力。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工作,搭建社会扶贫工作平台,完善社会扶贫政策体系,把更多的社会力量汇聚到扶贫事业中来。四要持续强化一个重点。要把脱贫攻坚同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狠抓村级党支部建设、配套组织建设和制度机制建设,加强以党员队伍为骨干的精准扶贫“主力军”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精准扶贫能力,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作汇报 贫困村 主力军 平顶山市 帮扶工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司法局强力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7月3日,市司法局在对口帮扶村范县陆集乡南杨庄村召开“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强力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会议分别听取了南杨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和联户干警的工作汇报,并对驻村干部和联户干警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

  • 平顶山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迎检工作汇报会 周斌出席并讲话

    ​7月4日下午,平顶山市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迎检工作汇报会,对切实做好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自查及迎检准备工作进行部署。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 市领导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6月2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林带领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城市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到华龙区、濮阳工业园区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张红林一行先后到濮水河入马颊河河口、马颊河马呼闸枢纽、马颊河北里商节制闸、幸福渠、引潴入马沟等地实地调研,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 信阳市水利局召开水利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第一次汇报会

    为进一步加强水利脱贫攻坚工作,信阳市水利局成立了九个督查巡查组,分包9个县区,不断加大对水利扶贫工作的督导巡查力度。

  • 吴刚听取邓州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工作汇报

    6月22日下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在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持召开邓州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汇报会,听取相关汇报,深入探讨邓州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资源优势,破解发展瓶颈,研究分析如何进一步发展壮大我市纺织服装产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