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马四海调研“百企帮百村”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2017-07-14  来源:平顶山日报

  7月10日至13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马四海带领市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到鲁山、叶县等部分县(市、区)调研“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马四海一行先后到河南恒海电力有限公司、劲酷织造有限公司、河南鲁吉兰实业有限公司、马楼乡仓房庄村、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河南皓兴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仙台镇孟王村等相关民营企业和贫困村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同县(市、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和相关企业、贫困村两委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马四海指出,产业扶贫对于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市、县两级工商联要切实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加强帮扶企业与贫困村的联络,及时掌握动态情况,落实帮扶措施,推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参与企业要因地制宜制定帮扶措施,实施精准帮扶,特别要强化技能培训,积极吸纳贫困群众进厂务工,实现企业发展和贫困群众互利双赢。(记者 孙聪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百企帮百村 扶贫工作 互利双赢 贫困村 织造有限公司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淇滨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启动

    日前,淇滨区在大河涧乡肖横岭村举行“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启动仪式,淇滨区委统战部、淇滨区工商联组织首批22家会员企业对接帮扶贫困村。据了解,“百企帮百村”活动是以民企为帮扶方,以贫困村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的帮扶行动。

  • 淅川县百企帮百村共筑致富梦

    截止目前,全县40多家工商企业积极投身扶贫攻坚,提供劳力、技术、服务等就业岗位2500余个,贫困群众年均务工就业可增收1万元,充分发挥了工商企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经济引擎”作用,探索出了一条政企联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路子。

  • 淅川县百企帮百村共筑致富梦

    淅川县在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中,充分发挥企业人才、资源等优势,找出脱贫攻坚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 淅川县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近日,淅川县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稚,县政协副主席张平,县政府党组成员、产业集聚区副县级干部秦振才出席会议。

  • 淅川县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近日,淅川县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稚,县政协副主席张平,县政府党组成员、产业集聚区副县级干部秦振才出席会议。

  • 河南以审计促扶贫盘活7.2亿元闲置资金

    记者从河南省审计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河南加大扶贫审计力度,建立“流水作业”的扶贫审计模式,连续启动两轮扶贫集中审计,截至6月底共盘活扶贫闲置资金7.2亿元,74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 河南:以审计促扶贫盘活7.2亿元闲置资金

    据新华社郑州7月13日电记者从河南省审计部门获悉,今年年初以来河南加大扶贫审计力度,建立“流水作业”的扶贫审计模式,连续启动两轮扶贫集中审计,截至6月底共盘活扶贫闲置资金7.2亿元,74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 省卫计委来永城督查健康扶贫工作

    7月13日,省卫计委副主任、省中医管理局局长张重刚一行4人来我市,就我市健康扶贫工作进行督查,并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 让党徽在扶贫第一线闪光

    纪晖,是郸城县编办驻虎岗乡王庄行政村“第一书记”,县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目前,王庄村有100多个贫困户对接了产业扶贫项目,国家补贴给每个贫困户的4000多元到户增收资金投入企业后,入股分红,实现稳定增收、稳步脱贫致富。

  • 市领导到濮阳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7月1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林带领有关部门人员到濮阳县海通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张红林首先与县、乡、村负责同志座谈,听取海通乡基本情况介绍及何锁城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汇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