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抗战老兵与志愿者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

2017-07-10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小学生为参加活动的抗战老兵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小学生为参加活动的抗战老兵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记者 彭程 摄

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蓄意制造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悍然发动全面侵华战争。昨日是中国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纪念日,市广播电视台和河南弘扬抗战老兵民族精神志愿团队在神马润泽园举办以“铭记历史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昨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活动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同唱国歌。除了数十位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代表,抗战老兵王转、高文汉、祁联印,在战场上打过日本鬼子、参加过开国大典的郏县农民曹铁,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白凤林,当过25年空军飞行员的老兵杨焕远等人不顾年迈赶到了活动现场。志愿者为这些老人披上红色绶带,爱心企业为他们送上了礼品,小学生为他们系上红领巾以表达敬意。(记者 王春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抗战老兵 全民族抗战 我市 志愿者 爱心企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母亲找到娘家亲人 市民感谢晚报帮助

    昨天上午,市民王海涛专程来到晚报,送上了一面写有“真诚帮助热心为民”字样的锦旗。”王海涛是一名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他79岁的老母亲孟来花一直有个心愿:寻找父亲郎品山在河北唐山市玉田老家的亲人。

  • 志愿者看望​鲁山县战斗英雄李义前

    鲁山县四棵树乡的深山里,生活着一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老英雄。6月17日上午,驱车近百公里,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郭建平等人赶到了四棵树乡沃沟村石坪组,找到了李义前老人的家。

  • 17岁与日军搏斗 89岁抗战老兵急需“熊猫血”

    因肺部感染生命垂危,急需输注罕见的RH阴性AB型血(俗称“熊猫血”)。近日,微信、微博中一条为89岁抗战老兵刘克慎寻找血源的信息引起网友关注。

  • 郑州红十字会关爱抗战老兵

    摘要

  • 开封金明小学寒假看望抗战老兵 铭记历史不忘国耻

    1月14日,金明小学四五、四六、四七、四八、六七班的学生代表和开封市爱心大家庭成员怀着激动的心情,慰问了开封市蔺洛涛、苏汉光两位抗战老兵。爱心人士和小学生的到来,让抗战老兵喜不自禁。

  • 汝州市文艺工作者慰问百岁抗战老兵

    抗战情结激励人心,送戏到家慰问老兵。10月10日上午,汝州市文广新局、汝州市档案局组织汝州市曲剧团的文艺工作者,奔赴蟒川镇严和店村,在抗战老兵刘永恒家中,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慰问演出,受到蟒川镇政府和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 铭记峥嵘历史 关爱抗战老兵

    为表达对抗战老兵的诚挚敬意,10月12日,河南工业大学教授杨翠萍女士带领该校骨干来到确山县石滚河镇政府,共同看望慰问了7名抗战老兵,并为他们送上了大米、面粉、油等爱心物资和慰问金。

  • 留住历史珍爱和平 汝州市为百岁抗战老兵送戏曲祝寿

    “……她路熟,我路生,高高低低路不平……”优美的旋律,字正腔圆精美的唱腔,不时赢得农家小院观众的热烈掌声。10月9日(农历九月初九)上午,由汝州市文广局、汝州市档案局、汝州市曲剧团专场戏曲慰问抗战老兵演出活动,在汝州市蟒川镇严和店村百岁抗战老兵刘振恒家举行。

  • 开封市爱心人士为八旬抗战老兵送去千余元爱心款

    10月7日上午,开封市金明小学三年级9班和10班的40余名师生、学生家长和当地爱心人士马义心等人

  • 邓州仁爱医院中秋看望着抗战老兵

    摘要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