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志愿者看望​鲁山县战斗英雄李义前

2017-06-19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鲁山县四棵树乡的深山里,生活着一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老英雄。他就是今年90岁的李义前老人(平顶山晚报曾报道过他的传奇故事)。6月17日,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前往四棵树乡看望李义前老人。

  6月17日上午,驱车近百公里,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郭建平等人赶到了四棵树乡沃沟村石坪组,找到了李义前老人的家。老人与老伴跟儿子住在一起,正在院里练习毛笔字。

  志愿者送上鸡蛋、椰奶等礼物,并向李义前老人问好。老人身体硬朗,头脑清晰,高兴地给志愿者讲起了当年亲历的战斗故事。看到老人战斗中腿上受枪伤留下的伤疤至今依然清晰时,志愿者们对老英雄肃然起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中午时分,李义前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非要他们留下吃午饭,志愿者辞谢后走出小院,老人送了好远。(记者 王春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李义前 抗战老兵 志愿者 战斗英雄 四棵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7岁与日军搏斗 89岁抗战老兵急需“熊猫血”

    因肺部感染生命垂危,急需输注罕见的RH阴性AB型血(俗称“熊猫血”)。近日,微信、微博中一条为89岁抗战老兵刘克慎寻找血源的信息引起网友关注。

  • 郑州红十字会关爱抗战老兵

    摘要

  • 开封金明小学寒假看望抗战老兵 铭记历史不忘国耻

    1月14日,金明小学四五、四六、四七、四八、六七班的学生代表和开封市爱心大家庭成员怀着激动的心情,慰问了开封市蔺洛涛、苏汉光两位抗战老兵。爱心人士和小学生的到来,让抗战老兵喜不自禁。

  • 汝州市文艺工作者慰问百岁抗战老兵

    抗战情结激励人心,送戏到家慰问老兵。10月10日上午,汝州市文广新局、汝州市档案局组织汝州市曲剧团的文艺工作者,奔赴蟒川镇严和店村,在抗战老兵刘永恒家中,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慰问演出,受到蟒川镇政府和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 铭记峥嵘历史 关爱抗战老兵

    为表达对抗战老兵的诚挚敬意,10月12日,河南工业大学教授杨翠萍女士带领该校骨干来到确山县石滚河镇政府,共同看望慰问了7名抗战老兵,并为他们送上了大米、面粉、油等爱心物资和慰问金。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