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代孵25天 老母鸡孵出4只蓝孔雀

2017-07-0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鸡“妈妈”与4只刚孵出的小孔雀

鸡“妈妈”与4只刚孵出的小孔雀  记者 彭程 摄

  家住新城区井营村的赵先生这两天心情有点激动,原因是他用老母鸡孵5只孔雀蛋,孵了25天,已有4只蓝孔雀破壳而出。昨天,他对晚报记者说:“以前只动物园里见过真孔雀,没想到还真的孵出来了,我要把它们当成宠物来养。”

  担心孔雀孵不出

  市民打晚报热线求助

  “我在家用母鸡孵孔雀蛋,现在看到蛋壳破了一个小洞,不知道该怎么办。要不要帮它把壳弄碎?希望晚报能帮我找一位专业人员,我想请教一下。”7月5日上午,市民赵春太语气着急地拨打晚报热线求助。

  这是晚报第一次接到这样的求助,记者想了想,市河滨公园动物园养了不少孔雀,于是找到动物园的张建国主任咨询。他表示,最近几年,动物园的饲养员已用孵化器成功孵出了不少孔雀,市民可找饲养员咨询。

  随后,记者将饲养员的办公电话提供给了赵先生。

  母鸡代孵 4只孔雀出生

  昨天上午,记者与赵先生联系,他高兴地说:“我咨询了动物园的专业人员,现在已经有4只孔雀破壳出来了。”

  记者随后赶到井营村赵先生家中,看到了刚孵出来的小孔雀。4只像小鸡一样的小动物围在一只母鸡身边,它们身上披着棕色的绒毛,比刚出生的小鸡要大一些,脖子也更长一些。母鸡俨然把4只小孔雀当成了自己的孩子,紧张地护着,身下还有一枚孔雀蛋。这枚孔雀蛋大小如鹅蛋,肉粉色的蛋壳看起来比较厚。昨天下大雨,气温骤降,为了保证箱内的温度,赵先生还在箱子上吊了一只200瓦的大灯泡。

  据赵先生叙述,不久前,亲戚给了他5只孔雀蛋,他孵出来当宠物养。于是,他专门到养殖场买了一只抱窝的老母鸡,让其代孵。这只母鸡也挺尽职尽责,每天卧在孔雀蛋上。7月5日,孵到第25天的时候,他发现其中一只孔雀蛋上出现了一个玉米粒大小的洞,里面有小嘴在一张一合。毫无经验的他不知道是静等孔雀自己破壳呢,还是人为帮它破壳,担心蛋壳厚,小孔雀顶不破憋死在里面,于是忙打晚报热线求助。后来动物园的饲养员告诉他:“你别担心,到时候它就出来了,也可以帮助小孔雀破壳。”

  不过,当天晚上赵先生下班到家后,惊喜地发现有3个小孔雀已经自己破壳出来了。到了半夜12点,又有1只也破壳而出。“刚开始还有点站不稳,现在看它们都很健康,能自己喝水了。”赵先生说着,用水和了一些小米,端进了孔雀的窝里。

  个人养蓝孔雀需办证

  赵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只刚孵出的孔雀是蓝孔雀。他上网查询过,蓝孔雀不属于国家保护动物,现在蓝孔雀养殖户很多,有的还专门养殖食用呢。

  那么个人饲养孔雀合法吗?对此,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科有关人士介绍,绿孔雀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严禁个人饲养及利用。蓝孔雀不属于国家级保护动物,只是河南省重点保护动物,我们在动物园看到的一般都是蓝孔雀。个人可以饲养蓝孔雀,但需要到县(市、区)级林业部门办理驯养繁殖许可证,取得合法审批。(记者 王春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蓝孔雀 驯养繁殖 动物园 饲养员 妈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城公园玉带桥下月10日才能通行

    昨日,记者在王城公园看到,公园北门、西门、南门及玉带桥南北两侧的施工围挡上都贴出了工程延期公告。线路二:从公园正大门、西门入园,先参观玉带桥南景区,在玉带桥南向东100米处购票通过索道过河进入动物园。

  • 8只黑天鹅落户平顶山市动物园

    昨天,市河滨公园动物园天鹅湖里,从辽宁省灯塔市引进的8只黑天鹅在碧波中游弋。这次引进8只黑天鹅不仅壮大了园内的天鹅种群,丰富了动物园的生态多样性,对调配天鹅种群血缘关系也具有重要意义。

  • 驼宝宝 萌萌哒

    近日,南阳市人民公园动物园新添了两只骆驼宝宝。据了解,两只骆驼宝宝都是自然生产,一公一母,目前健康状况良好。

  • 云南野生动物园新增小白虎 萌态十足

    近日,云南野生动物园里的白虎家族又多了两只可爱的小白虎。其中一只由于年纪太小不会吃奶,只能住在育幼中心的保温箱里,由饲养员24小时看护。

  • 重庆动物园新生白虎宝宝“五一”将首次亮相

    记者从重庆市动物园获悉,白虎“宁宁”于月初顺利产下1雄1雌双胞胎幼仔,这是它与白虎“波波”的首次“爱情结晶”。两只虎宝宝将于五一节在重庆动物园虎山育幼室与游客见面。

  • 旅游服务不打折项目建设不停工

    4月4日是清明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虽然雨滴不时从天空飘落,但东北庄野生动物园项目建设工地却是一派繁忙的景象。经过日夜奋战,园区实现了清明节假期旅游完美收官、野生动物园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 黑天鹅孵出5只萌宝宝

    ​日前,南阳市人民公园动物园天鹅馆内的两只黑天鹅成功孵化出5只天鹅宝宝。

  • 野生动物园游客看虎手扶铁丝网 不顾电网警示

     2月19日,合肥迎来难得的温暖天气,许多市民走出家门到室外游玩。合肥野生动物园也迎来了众多的市民,但是一些游客在园内参观游玩时的行为却不太和谐。

  • 胆真肥!贵州动物园饲养员直播虐虎:拽尾巴狂笑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有人在某直播平台上直播虐虎来搏眼球。视频中,一男子有拖拽老虎尾巴的行为,并伴随笑声。 随后有网友指出,虐虎事件发生在贵阳市野生动物园。

  • 北京动物园精子银行成立:复活珍稀动物

    人类活动已经造成大量野生动物灭绝,但随着科学技术进步,人类如今已经可以对灭绝过程进行人工干预。 据报道,北京动物园已经建立精子银行,今后凡遇珍稀动物死亡,兽医都会

  • 嘿 这个黑猪养殖基地像个动物园!

    12月14日,我和《天中晚报》记者一行来到确山县城西南10公里处桃园山庄黑猪养殖基地拍摄确山特色农业的图片,咱一看像走进了一个动物园。

  • 台湾美女动物园自拍:背景小鹿斜眼鄙视

    去旅游少不了自拍,尤其是美女和可爱动物两者叠加时,手机快门更是停不下来。 不过,游客们的炫耀似乎也会招致动物的不满。 英国《每日邮报》分享了一组自拍照,照片中的台湾

  • 老虎丧子伤心欲绝 动物园用小猪替代安慰

    据外媒报道,泰国一家动物园里,一只老虎妈妈因为丧子而整体郁郁寡欢、日渐消瘦。工作人员想了一个点子:用小猪来冒充它的新子女。 据报道,工作人员为了帮助这只虎妈脱离悲

  •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恢复营业 猛兽区暂不开放自驾

    游览车上,多名游客都表示曾关注老虎伤人事件。一名游客表示,虽然新闻很吓人,但不会影响到他们来游览。带着孩子过来的游客宋女士说,看新闻得知野生动物世界又开始营业,特意带孩子

  • 网传八达岭动物园白虎咬掉轿车前杠 园方:谣言

     昨天,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有网友称,在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被咬伤的女子感染后身亡。此外还有消息称,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恢复营业,其中白虎“再闯祸”,将一辆车的保险杠咬掉。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