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鲁山籍战士宋鹏举捡到21万元 拾金不昧雨中等失主 获家乡人点赞

2017-07-0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在路边共享单车上捡了21万元,雨中等到失主后归还,面对2000元的答谢,他笑着离开了。这个好小伙儿叫宋鹏举,鲁山县人,目前在石家庄某部服役。

  6月24日,有媒体对鲁山小伙宋鹏举拾金不昧一事进行了报道,并配发了一张宋鹏举挥手告别的照片,获赞无数。截至目前,报道点赞量1万余次,转发评论千余条。

  母亲眼中的“乖儿子”

  7月1日,宋鹏举的母亲石如义告诉记者,宋鹏举1994年出生,2012年入伍。孩子小时她经常外出经商,在家照顾陪伴时间短,教育鹏举主要靠爷爷奶奶。鹏举很听话,也很懂事,自理能力强,从不让家人操心,家务活只要看到,他都会主动干,养成了良好的习惯。而且,他关心他人,讲义气,看到家庭条件差的同学,会主动帮助,借给钱物。

  “孩子这次拾钱还给失主后,他只是简单地给家里人说,捡到一个钱袋子,后来给了人家,自己也没有汇报给部队领导。”石如义说

  石如义还告诉记者,鹏举从来不乱花钱,工资大都寄回来,每月只留1000多元零花钱。

  同学心中的“好哥们”

  张东超是宋鹏举的同学,他们从小玩到大。提到鹏举拾金不昧的义举,张东超说:“俺这个同学可仗义了,对人很热心,平时好交朋友,哥们儿有啥事他可热心了,跑得最快、出力最大。”

  宋鹏举的另一个同学宋豪豪说,他们两家不远,鹏举为人正直,他拾金不昧不是偶然的,这种美德是他多年来养成的习惯,只要不是自己的东西,再贵重他也不会动。

  群众称赞“好儿郎”

  宋鹏举拾金不昧的事迹传到鲁山,成为街头巷尾议论的话题,大家纷纷为鲁山好小伙儿点赞。

  该县退休职工陈三营说,自己年轻时也当过兵,曾经也是一个热血男儿,看到宋鹏举的义举,感到骄傲和自豪。像这样传递正能量的人越多,帮助别人的人越多,社会风气就会越来越好。

  琴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闫艳艳说,宋鹏举的义举让人感动,家乡父老为他自豪。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传承的美德。若是每个人都能像鹏举一样,碰到这样的事,不为金钱所动,不为利益诱惑,能够弘扬正气新风,社会就会更加和谐。

  记者在电话里和鹏举进行了沟通,他说:“作为一个军人,这是应该做的,没有想到会有这样大的影响。今后,自己会踏踏实实干好每件事,走好自己的军旅生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宋鹏举 同学 好儿郎 战士 家乡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晚报》帮老翁找到一位失去联系的女同学

    原来,郭丽芳老人是黄鸿宝老人上学时的暗恋对象,是他心目中的冬妮娅(苏联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女主角)。 打电话的人说,她叫郭丽芳,前几天,听一名老同学说焦作有一位老人要找她,她想知道这位老人是不是她当年的同学。

  • 洛阳师范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上一张特殊的合影

    昨日,洛阳师范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一个特殊的场景让人感动不已——一群同学摆出千手观音造型和失去左臂的栗倩荣同学合影。栗倩荣12岁时因意外事故失去左臂,但她没有放弃,努力学习,后来考上了洛阳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 老同学借钱不还成“老赖”被逮捕后忙还款

    谢某与徐某是老同学关系,2015年2月,徐某因生意需要向谢某借款并写下欠条。因资金链断裂,徐某没有按时偿还借款,谢某多次讨要无果后,无奈之下将徐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判决生效后徐某也没有及时履行。

  • 老同学借钱不还成“老赖” 被逮捕后忙还款

    谢某与徐某是老同学关系,2015年2月,徐某因生意需要向谢某借款并写下欠条。因资金链断裂,徐某没有按时偿还借款,谢某多次讨要无果后,无奈之下将徐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判决生效后徐某也没有及时履行。

  • 开封高中举行校园歌手大赛 1902班董一衡同学夺冠

    5月17日下午,在开封高中东报告厅举行主题为“同心筑梦·出彩开高”的校园歌手大赛的决赛。

  • 开封高中举行校园歌手大赛 1902班董一衡同学夺冠

    5月17日下午,在开封高中东报告厅举行主题为“同心筑梦·出彩开高”的校园歌手大赛的决赛。

  • 毕业季,洛阳师院学生航拍毕业照

    又到毕业季,洛阳师范学院即将毕业的学生,利用眼下时髦的航拍技术拍摄毕业照。说起航拍毕业照,侯正中笑着说这是班里41名同学集思广益的结果,没想到发到网上后引起这么多人关注。“我们在航拍毕业照时既有之前与摄影师设计好的构思,也有现场的临时发挥。

  • 卫东区豫基实验小学举行感恩励志会

    4月26日下午,卫东区豫基实验小学召开了以“感恩与感怀同在,奋斗与奋进同行”为主题的毕业班感恩励志会。励志会上,该校校长袁爱英为同学们送上了饱含真情的勉励和祝福。

  • “生命真可爱”生命教育课走进长虹学校

    4月25日上午,市长虹学校的45名小记者齐聚在该校二(1)班的教室,聆听由平顶山日报社小记者团推出的小记者系列课程之一“生命教育课”。最后,赵老师要求小记者们把自己写的和画的带给爸爸妈妈,并回家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

  • 鹿邑二高校领导前往郑州看望患病住院同学

    4月14日上午,鹿邑二高校领导及老师,前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看望并慰问该校患白血病住院的高一学生田文静。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