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汇报会召开 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

2017-06-0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5月31日下午,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汇报会召开。市长周斌在会上强调,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瞄准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做到“七个提质”,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

  副市长魏建平出席会议。

  周斌指出,自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动员部署以来,各县(市、区)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还存在着分工不够明、认识不够清、力度不够大等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决不能把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当作一般工作来抓,仅仅停留在安排几个项目、建设几条道路上,要转变观念,开阔视野,瞄准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做到“七个提质”,扎实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

  周斌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提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做大做强中心城区,构建多极城镇体系的战略需要;是推进城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城市发展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走内涵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补齐城市发展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好四张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城镇化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推进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规划编制实施要提质。要切实发挥规划在城市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加快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加快各类专业规划编制,加快实现城市详规全覆盖,严格规划审批实施,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是城市建设管理要提质。要全面开展城市设计,加强城市生态修复,实施城市修补,提高建设质量,提升住房品质。要抓紧改革城市执法体制,加强市容管理,依法治理城市。四是文化挖掘传承要提质。要深刻挖掘城市文化内涵,保护利用好历史街区,讲好城市故事,传承历史文脉、突出文化特点、反映城市风貌,用文化为城市立魂,提升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和核心价值。五是功能完善要提质。要深入研究城市发展规律,科学规划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整体服务功能。六是产城融合要提质。要坚持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专业园区和城区互动发展,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强化城市产业支撑,繁荣城市经济。七是人居环境要提质。要持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全面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提高城市公共配套设施的建设、运营和管理水平,实现人口、资源、环境与城市的协调发展,打造宜居环境,让群众生活得更幸福。(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突出重点 七个提质 两区 执法体制 城市设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突出重点强力推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上蔡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作为全县的头等大事紧抓不放。特别是针对省纪委暗访组反馈的意见,上蔡县迅速反应,立即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通报有关情况,研究整改措施,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

  • 方城县:突出重点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方城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把抓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安全稳定、基层组织建设、“三夏”生产等中心和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纵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 淮阳: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面推动我市环保工作按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切实改善我市环境质量,5月11日,按照市政府安排,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市环保局及新闻媒体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对淮阳县环保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向淮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党魁反馈了淮阳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 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导向以“两学一做”新成效推动赶超发展

    5月15日下午,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在濮阳迎宾馆召开。宋殿宇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

  • 西平交警大队突出重点强化城乡短途客运车辆安全管理不放松

    城乡短途客运安全管理历来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一个重点和难点。为进一步强化春季城乡短途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客运交通事故发生,净化农村客运交通环境,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西平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采取针对性措施从严整治城乡短途客运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 赵文峰在座谈会上强调:把握大势 突出重点 提升能力

    6月1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文峰出席座谈会,与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尤其是刚调整的年轻政法委书记进行了亲切交流并作了重要讲话。

  • 遂平县公安局突出重点提前开展春节前交通安全宣传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前全市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声势,积极构筑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交通安全宣传平台,遂平县公安局民警按照领导相关部署,突出重点大力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

  • 汝南县交警大队突出重点集中排查货车交通安全隐患

    在开展“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专项行动中,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突出重点,集中排查货车交通安全隐患。

  • 梁园区突出重点狠抓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各项整治

    为深入宣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8.12天津滨海新区瑞公海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事故教训,按照习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商丘市梁园区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重点,狠抓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各项整治。

  • 宛城、卧龙两区联动 打响治超攻坚战

    为进一步巩固省交通运输厅治超“1号行动”、“2号行动”成果,打击近期违法超限运输车辆增多的苗头,按照省厅关于全省交通执法治超攻坚战行动方案的要求,经报上级部门批准,宛城、卧龙两区执法局于2017年5月17日夜在金牛路、s103线开展1+1>2的跨区域联合治超行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