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商务局认真落实环境污染防治任务

2017-06-15  来源:平顶山日报

  6月13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按照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要求,积极采取措施,开展商务领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制定了《全市商务领域持续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针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涉及该局成品油经营企业监管和废旧汽车回收拆解工作,该局与各县(市、区)商务局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对任务进行了分解,细化责任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该局出台了平顶山市商务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标考核方案,定期进行考核。为了严防黑加油站死灰复燃,该局今年4月10日和5月23日分别下发了关于开展防止黑加油站死灰复燃和油品质量大检查的通知,并要求各县(市、区)商务局与民营加油站现场签订保证书,保证销售国五油,对未完成油品升级工作的加油站(点),责令其停业整顿。6月7日该局下发《平顶山市商务局对打击取缔黑加油站工作进行督查的通知》,并组成7个检查组,对全市加油站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出75座非法加油站,已全部拆除。

  在此基础上,该局多次组织配合工商、质监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查处销售劣质油品等行为,对查处企业依法责令停业整顿,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确保供应的油品质量。今年以来,全市共抽检油品306批次,其中265批次合格。

  该局还继续做好油气回收治理工作。积极配合环保部门做好全市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等油气回收治理工作,要求其按时完成油气回收治理工作。该局还全力配合环保部门按照时间节点积极推进双层油罐改造。

  持续做好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共计回收各种报废汽车1243辆,拆解1243辆。为了更好地对拆解企业进行监督管理,该局积极配合公安部门督促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建立和完善联网视频监控系统,对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再生利用全过程实现即时监控。 (记者 吴玉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商务局 防治工作 环境污染 报废汽车 油气回收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全力筹备第十二届豫商大会

    “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我们将坚持‘务实、创新、节俭、高效’的原则,努力把这次大会办成更具特色、更高水平、更富成效的招商盛会。”6月12日,谈起第十二届豫商大会,正忙着筹备工作的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对此次大会的举办充满了信心。

  • 平顶山市集中开展城市大清洗活动

    5月26日下午,按照统一部署,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新城区、高新区及市住建局、市商务局等责任单位和驻平单位的干部职工走上街头,集中开展城市大清洗活动,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家园。在新华路中段,市政维修管理队的30多名职工手拿铁锹、扫帚等工具,认真清扫道路两侧的落叶、纸屑,擦洗公共设施。

  • 市商务局积极做好商务领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5月26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该局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商务领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全力配合环保部门做好加油站双层油罐改造,向各级环保部门提供加油站(点)名单和商务部门掌握的油罐使用情况,稳妥有序开展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按期完成双层油罐改造。

  • 市领导率队赴川渝开展精准招商

    5月22日至24日,市委副书记李刚、市政协主席郑大文率队赴川渝地区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对接在谈项目、寻求深入合作、促进共赢发展。其间,我市成功与重庆力帆集团就加快推进濮阳县农信联社改制组建农商银行工作签订合作意向书,与四川中大集团就投资建设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中国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签订框架协议。

  • 市城管办督查暗访中心城区部分重点部位夜市管理

    5月2日晚,市城管办相关负责人先后到七一路与建安路口、大庆路东侧、工农路与莲花路口、五一路与黄河路口等重点部位,督查暗访川汇区和市经济开发区夜市摊点管理整治工作。

  • 驻马店市商务局举办道德讲堂传递助人为乐正能量

    4月28日上午,驻马店市商务局举办道德讲堂活动,传递助人为乐正能量,机关全体人员经历了一次道德的熏陶和心灵的洗礼。

  • 汝州市商务局连续三年荣获全省商务工作先进单位

    2月7日,全省商务工作会在河南省商务厅召开。会议对2016年度河南省商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汝州市商务局获2016年度全省商务系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继2014年、2015年之后该局连续三年荣获全省商务工作先进单位。

  • 市商务局负责人赴西平县考评招商引资工作

    1月17日,市商务局副局长龙振军、杨波带领考评组深入西平产业集聚区畜牧机械产业园,光电产业园等地,对西平县2016年度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现场考评。西平县委常委、统战部孟丽及县商务局、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人陪同考评。

  • 邓州市举行食品安全示范店命名授牌仪式

    2016年12月25日,邓州市食品安全示范店命名授牌暨"食安邓州"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邓州宾馆盛大举行。大会上,邓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中锁向相关企业授牌,邓州市餐饮协会会长鲁丰阁就食品安全工作及第二批示范店命名授牌做了发言。

  • 驻市商务局对所属老旧家属院进行再排查再整治

    9月9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创卫工作攻坚推进会,机关全体人员和局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