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大数据产业合作交流会举行

2017-06-05  来源:平顶山日报

  6月3日,由市政府主办、河南渝山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平顶山市大数据产业合作交流会在平顶山博物馆举行。

  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孙同川、重庆市国家安全局局长王勇、河南省人防办主任贾宏伟应邀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钟山,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研究员、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庆育等专家学者分别在会上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运营等内容发表主题演讲。60余名知名企业家和成功人士应邀参加会议。

  市长周斌为河南渝山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授牌,并为钟山院士颁发聘书,聘请他为渝山大数据小镇名誉镇长。副市长李毛在会上致辞,副市长魏建平主持会议。

  李毛代表市政府向河南渝山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成立和此次交流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各位嘉宾、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我市市情后,李毛说,大数据与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正深刻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快速改变人们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平顶山市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举措,正在规划建设大数据特色小镇,推动大数据产业快速落地。此次交流会既是一场大数据产业的招商推介会,也是一场深化合作、共谋发展、互利共赢的高峰论坛会。希望与会企业家和嘉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抢抓机遇、共享红利,与我市携手推动云计算、大数据应用,催生新业态、创造新模式、铸就新辉煌。我市将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提供一流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让大家在平顶山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河南渝山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经平顶山市政府批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设立的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公司股东分别为平顶山市发展投资公司、重庆普江实业有限公司、深圳瑞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建咨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渝山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依托各股东的专业技术及资源优势,以建设豫中数据小镇为着力点,加快政府统一采购平台、生产要素交易平台建设,形成以大数据产业园及相关大数据服务、国际检测中心、国际质量技术高等教育及职业教育为龙头的创新产业高地。(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数据服务 渝山 产业合作 产业转型 平顶山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与浪潮集团签订"互联网+"和大数据产业合作协议

    3月9日上午,宛城区人民政府与浪潮集团“互联网+”和大数据产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阳宾馆举行,就发展“互联网+”和大数据产业开展战略合作洽谈,并顺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中兴通讯加强产业合作 共同推进全球5G试验

    近日,中兴通讯应邀参加了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第二届全球5G大会,并在大会上做了主题发言。中兴通讯5G研究与合作总监方敏博士在发言中向业界展示了中兴通讯的5G战略,包括在5

  • 华为企业云产业合作高峰论坛 云时代产业生态建设

    8月18日消息,2016华为企业云克拉玛依产业高峰论坛在新疆克拉玛依市举行,吸引了近千余名政府和企业高层、各行业精英、媒体、意见领袖等出席。大会围绕云聚产业,数赢未来为主

  • 螳螂捕蝉:警惕中国芯片产业合作中被边缘化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孙永杰 近日,继全球移动芯片老大高通与贵州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共同成立合资公司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

  • 我市召开产业转型攻坚暨工业发展大会

    市领导刘继标、丁福浩等为先进单位颁奖。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市政协主席穆仁先,副市长王田业、洪利民,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程新华,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等出席会议。

  •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5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听取并研究2017年周口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宗教和产业转型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副市长刘国连、张广东、王田业、洪利民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出席会议。

  • 许昌市开展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评价活动 五彩大地惊艳许昌

    4月14日下午,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携许昌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四县两区主要负责人一行100余人莅临五彩大地

  • 焦作市在全省产业转型攻坚观摩评价中喜获佳绩

    在百舸争流、激流勇进的中原经济区建设大潮中,焦作​市产业集聚区正以独特的魅力,呈现出产业集群快速扩张、创新驱动明显增强、承载能力显著提升、产城融合效应凸显的良好态势,成为科学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转型发展的主要增长极。

  • 今年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评价结果公布

    位于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天海工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规划建设厂房、办公楼、研究院及配套设施近20万平方米,用于实施新能源汽车线束、新能源电机和控制系统、汽车电子等项目的开发建设。

  • 叶县围绕主导产业实施大招商

    4月5日,叶县招商局局长李根成一上班,就向该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招商的进度情况。目前,该县境内已经建成两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形成了摩托车制造、制盐及盐化工、尼龙化工及制品、新能源等产业支柱。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